行走在夏末秋初相互交织形成的光影,暗地里宝蓝色的雾气隐隐跳动氤氲,你的笑容模糊浮现在前面。抬起脚步追逐中,重心不稳摔落在一片漫无边际的柔软之中。
云雾构造的地面伸出宝蓝色思绪编织的触手,将整个身体紧紧包裹,一层一层,直到变成椭圆形密不透风的一个茧。置身于其中沉睡。构思梦境。
梦境里全是你的样子。微笑。大笑。发呆。低头。唱歌。困倦。哭泣。喝水。将整个空间填充满,只剩下自身存在的空隙。蹲下身子抱住膝盖,闭着眼睛让自己变成一抹宝蓝与周围雾气融化在一起。缭绕在你模样的周际,牵起你的手促动了前进的脚步。一起走。
毫无动力的时候,脑海中想起你的样子,会觉得心头一热,然后重新鼓起勇气。却会在望着电脑屏幕中你肆无忌惮地笑时,失落地眼泪掉个不停。这种喜欢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衍变成一种依赖性的思念,当明白此刻触碰的不过是虚拟,不过一厘米厚的显示屏隔着的却是几千几万公里的距离。会为不真实的感觉,害怕。
还没能去看一场你的演唱会,还没能去现场听你唱一首歌曲,还没在灯光斑斓的现场看你咧开嘴笑,还没看你大汗淋漓之后拿着瓶子隔空往嘴里倒水。看到其他向日葵见你归来后留下无比激动的后记,那样的时候,全身心都奔赴渴望能够有一对有足够力量飞向你的翅膀。飞到你的身边去。
还要辗转多少个春秋冬夏才能到达那样的生活。
跟着你的路线,去给你接每一次机。然后跟着庞大的队伍去向你所停留的酒店。毫无倦意的整天整夜守在门口,看你穿着灰色外套头发湿润地走下楼梯。
去看你的演唱会,把巨大的灯牌举到最高处让你抬头能看见低头能感受到其宝蓝的光芒。送给你最大的礼物看你快乐时睁大的眼睛。
去参加有你所在的颁奖典礼,看你在等待的时刻张着嘴呼吸。然后直到支持人宣布结果你们包揽了全部的奖项,你快乐地发自肺腑笑起来。
在你难过却要强装坚强,于是背过身低头时不顾一切冲上去拿纸巾给你擦眼泪。
穿着你穿过的衣服带过的围巾用过的耳机听你唱的歌,拿着你们的专辑到大街上给每一个路过的人看。说着你认识他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人我最喜欢的人。你看他的笑容多么美。
在重山绵延围绕循环的中心用尽全身力气呼喊你的名字,听着声音不断传播碰撞回往响彻耳际。直到声音变得比红色波还长能绕过万里之间的所有障碍到达你的周围,直到声波变得比黄色波还明亮能不留余地让你听见有多爱你。
被这样的臆想折磨着,觉得将即要停止呼吸。害怕到达不了却要拼命地跑。如果能够得到一缕真实的力量,恐怕要一个走完一生也已经足够。
我想你。
我想有只对你敏感的顺风耳。能够随时俯身在地倾听你脚步的方位。确定你的坐标位置。能够随时闭上眼睛倾听你心灵的呐喊。明白你的真实所想。能够随时望着天空倾听你绝美的歌声。随着你的起伏舞动。
想有只对你敏感的千里眼。能够眺着远方忽视掉万里之间的一切只看到你的身影自信温和地向这方向走来。能够被你隔着云雾一脸温柔的笑颜倾覆沉醉。
想进入你的世界变成大气其中的一颗细小浮沉。你不知不觉而我却执着真实地存于你周围。停留在你的身边,能够每时每刻嗅到因你存在而散发的阳光味道。
你哭的时候我也哭。你笑的时候我也笑。你发呆的时候我也发呆。你沉思的时候我也沉思。想深刻地体会你内心的动荡。想明白你。想一直一直永远永远忠贞不变地与你一起。
即使你不知道。
让我变成那样吧。徒步到那样一个幸福到万劫不复的境地。
张开嘴再也发不出其他声音只能重复不断叫着你的名字,直到声音沙哑不再声带断裂疼痛都没了知觉。睁开眼睛看不到世界只有潺潺流动的宝蓝色以及存于其中你的面容。身躯无法动动弹唯独手指还能握住笔写一千一万个你的名字。脑海记忆全无只有与你有关的一切。
人们都说我疯了不可能存活了只是一个空壳了而我知道此刻的我才是最充实最幸福毫无遗憾后悔的存在。
等到七窍流出宝蓝的血生命行将结束我去往一座十三层的高楼,从楼顶跳下去。这人生中唯一且最后一次飞翔只属于我,还有一直鲜活与我内心的你。我让那些宝蓝色来自我体内的血全部奔涌而出然后凝聚在一起,在空中拼写出你的名字让整个城市的人都仰慕。
你都该得到。一点都不会过多。
放弃了那么多休息时间不断地歌唱不断地舞蹈终使你变为那个在舞台上吸引万众瞩目的跳动的灵魂。你的容颜在时间过往匆匆不断中,逐渐从单纯的存在而变为一种信仰。就想散发出万丈青阳的光源,无数生命都朝向你滋长发芽,因你存在而存在。
你是为了让世界变美好而降临的天使,宝蓝色的翅膀褪去变为天籁的音色。达到你的初衷向日葵的世界从此在没有悲伤与黑暗。想要你一直延续,甘心将生命从体内抽出注入你的身体。让你。不会不见。
拥抱那些你存在的时间,微微汗湿的指腹一寸一寸抚过光影散落的界面,感觉到你轻缓的呼吸留下的细小线条痕迹。
二月的你像是冬日的第一抹阳光,淡淡的让人难以察觉的颜色,却有着沁人心脾的气息。浅浅的温度让人以为不为存在,近距离无声触碰感知却有着比夏阳更为温暖的渲染。
枝干叶片蔓延在每一个角落地下深层的根茎缠绕在一起,脉搏共同跳动血液来回循环流动感知你的喜怒哀乐。不管年年岁岁来来回回多少次,泪水汗水血水混合将身体淹没几多回。
你依然是那个一脸灿烂的简单的小孩。会一脸认真地强调着真的渴望他人相信你,会腹黑时一脸天真茫然地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会无论多么劳累都一直执着地微笑着让大家都为此幸福。
每当看到你融雪倾城般的微笑,仿佛悲伤都灰飞烟灭不见而幸福集中发酵充溢整条滚轨道,长长的幸福车厢前行留下由你歌声组成的震荡。我们携手在其中。
现在还没有死。现在还不能死。要亲眼看到你之后才能死。
生前,生时,生后。都会毫无保留地相信你毫无保留地喜欢你。
无法避免。要走一条恒久的路。尽头有宝蓝色烟雾弥漫的葵花园。
你在其中,笑的一如当初。这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