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阳照得让人睁不开眼,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让本来就心烦意乱的我显得更烦躁了,走在大街上隔着鞋底也能感觉到那水泥路被太阳晒的滚烫,我不由地加快了步伐,飞似的往家跑。回到家首先是猛灌了一大杯冰水,然后开着空调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
梦里,我站在一个宛如仙境的地方,青葱的山,碧绿的湖水,翠绿的草丛,清雅的竹林。天空洒下零零星星的雨,那雨像是无数蚕吐出的银丝,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将一切笼罩在其中,真当是烟雾飘渺雨妖娆,湖面上仿佛飘着一层如梦似幻的薄雾,眼中的景色好像一幅出自大师手里的水墨画,我在这样的细雨中漫步,让肌肤感受柔雨的清新和细腻。细雨的丝丝清新和丝丝缠绵让我感觉到自然,纯真和透明。渐渐地,雨停了,我才从刚才那仙境中醒过来,翠绿的青草上有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风轻轻拂过一片草地,露珠被风吹得顺着青草的茎滚下来,一滴钻到土里,又一滴钻到了小草的嘴里,找不到了。不知名的鸟儿在枝头发出清脆婉转的鸣叫,使环境显得更幽静了,此时此刻只剩下那一片的宁静了,天空不再显得阴暗变得碧空如洗,我的心情也变得晴朗起来。一叶孤舟在水中央随着水波一起荡漾,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慢慢站起来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拥抱这里的空气,嘴角不自觉得勾起一抹微笑。
我小心翼翼地坐上那船,清凉的微风拂过水面,然后再拂在脸上带来阵阵凉意,用鼻子在空中嗅嗅就会闻到只有湖水才特有的清香,微风犹如少女的葇荑温柔地抚摸着脸颊,耳旁的发丝被风吹起,调皮地挠我痒痒。船在水中央随着水波一起荡漾,我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远离了那城市的喧嚣,这一刻,我离自然的距离突然拉近了,过一会儿,我觉得光线突然变强了睁开眼睛,原来是太阳出来了,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感觉整个人都暖洋洋的。我用船桨划过水面,溅起一层层水波和一朵朵的小水花,层层水波以船为中心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朵朵小水花,形成千万朵盛开的花朵然后变成一串串的水泡。四周很安静只有那船桨划过水面哗啦啦的声音,这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玻璃种帝王玉,两岸全是一片青葱碧绿,有许许多多我认不着的树木和丛丛灌木以及我最喜欢的竹林,偶尔竟然还能看到桫椤树。两岸除了有植物以外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山上积石累累,像墨染一般。
船靠岸了,我走在弯曲的小路上,望着石板铺成的小路,蜿蜒无尽地伸向天的一端,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但马上我的视线就被一棵遮天蔽日的老树给吸引了,那树不知是有多长的历史了,古老而又神秘的藤条,茂密的枝叶将阳光剪得零零碎碎,突然那树竟然浮现出人一样愤怒的神色,我微微一愣,下一秒那树竟然还说起话来“人类你不准进去!这里是自然世界,你必须离开!”我挺生气地反驳道:“为什么不能?既然是自然世界我就可以进去啊!我也是自然界中的一员啊!”那老树嘲讽地看着我用极其讽刺的话说:“你说你是自然界的一员?哈哈真好笑,你们这些人类为了你们自己的发展和贪婪就任意地破坏这生你养你的大自然!”老树说到这儿语气变得痛心“大自然给了你们生存的空间,给了你们生存的物质条件,你们呢?你们又回报了大自然什么?你们恩将仇报,你们给大自然的只有无尽的废气、废渣、废水,许多无辜的生灵因为你们而死去,现在你还说你是大自然的一员吗?你们这些丑陋的人类已经被自然世界给驱逐了!现在这里是仅存的乐土了,我不想有人类进去再破坏了。”我一时无言以对,羞愧地低下了头。老树的藤条想活了一样扭动,然后把我缠住像扔垃圾似的把我扔飞了,我在空中吓得心脏都停止了跳动。
“不要”我叫到,一睁眼发现我正在床上,知了还在窗外叫着,我醒了,刚才只是个梦。谁又知道那日梦境会不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