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妈妈的爱是穿在身上的花衣服,有人说妈妈的爱是盘在头上的新发型,也有人说妈妈的爱是精心烹饪的好饭菜,还有人说妈妈的爱是上学路上及时撑起的小花伞……这些我都曾经感受过,在我上小学以前的时候,妈妈总是这样爱我的。可是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在我的眼前,见到的总是妈妈匆忙的身影,听到的总是:“妈妈没时间,自己的事情自己干!”
在我的床头有一张作息表。每天早晨,我和闹钟一起起床,以最快的速度叠好被子,和妈妈一起洗漱完毕、用完早餐,就开始了紧张而又充实的一天。放学后,在接孩子的人群中很少能见到妈妈的身影,我总是和同学一起结伴回家。下雨的时候妈妈如果不给我送伞,就会请同学的妈妈把我一起接送回家。
我有两个业余爱好:弹古筝和学英语。在我的要求下,妈妈给我报了周末特长班,可是别的同学总是在妈妈的护送下去学琴、练琴;英语课结束的时候,也有同学的妈妈会拿着冰激凌、烤肠等美味食品奖励他们,我的妈妈却告诉我:“学琴和报英语班是你自己的选择,有困难妈妈会帮助你解决,但是妈妈相信你能自己努力、坚持学好!”
我曾经在心里想:“妈妈是不是不像别的妈妈那样爱我了?”也曾经委屈的问自己:“我对妈妈来说是不是不重要?”妈妈是做亲子教育的老师,有一次我在妈妈的笔记本上看到这样一句话:“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我在心里琢磨:“妈妈是不是为了爱别人的孩子而不爱我了呢?”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妈妈的一个秘密:“我在妈妈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一张我的照片,背面写着这样一行字:理智而含蓄的爱会让孩子成长得更快!我问妈妈:“什么是理智而含蓄的爱?”妈妈笑着说:“就是让你看不见的爱!”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明白了为什么妈妈不接送我上课,却总是愿意和我谈论发生在我学习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明白了为什么妈妈不帮我收拾房间,却总是在我自己收拾干净整洁以后走进来大加赞赏;也明白了为什么妈妈没时间带我去吃麦当劳、肯德基,却总是抽空陪我去书店看书、买书;还明白了为什么妈妈没有给我精心梳理头发却送给我一把精美的梳子作为生日礼物……原来这正是“看不见的爱”!
妈妈看的最多的书是关于教育孩子的书,从妈妈那里我得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关注:她会在我闹情绪的时候悄悄给我写一封语重心长的信,她会在自己言语不当的时候给我真诚地说对不起,她会在我受挫折的时候告诉我:“妈妈小时候比你差远了……”
有一次妈妈下班回来,很疲惫的样子,我让她帮我查字典,她没有及时帮助我,我想都没想就说:“你还给别人的妈妈上课呢,你自己都没有耐心!”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看到妈妈一下愣在那里,不知所措。我知道我的话狠狠地伤了妈妈的心。一直到吃饭时候,妈妈都很沉默,我想给妈妈说对不起,可是没有勇气。我给妈妈夹菜,妈妈哭了,她搂着我说:“宝贝,别担心,妈妈不生气,我只是在想,妈妈这么大一个人都会因为你一句话而难受,平时我们大人会有多少话让孩子们伤心呢!”听妈妈这么一说,我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是我不体谅妈妈,妈妈不但不怪我,反而还自责,这让我深深地感到了妈妈对我的疼爱,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体谅和宽容他人。
现在,每当我取得了好成绩,我都会想起妈妈在暗中对我的帮助:在妈妈给我买的书中,我学会了很多好听的故事,我把这些故事讲给同学们听,有时把他们逗得开怀大笑,有时把他们感动得想掉眼泪儿;我在妈妈出差的那个暑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全国古筝四级考试;我被新概念外语学校评为“学习小明星”;我还被同学们评选为“优秀少先队员”,并且被推选为少先队大队委文娱委员,能够为少先队这个大家庭做很多事情……
我知道,正是妈妈“看不见的爱”让我成长得更好、更快!我从心里想对妈妈说:“谢谢你,妈妈!我爱你,我会用行动报答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