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会胡思乱想,想那些无聊的东西,然后让无聊的东西充斥着无聊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呆若木鸡,坐着的就不想在站起来,因为找不到站起来的理由,然后傻傻的坐着,看着无聊的时间从身边无聊的溜走,一个人的时候,看的见的熟悉和陌生,都是脑子里的纪念和憧憬。一个人的时候,就不应该把自己当人看,看的清了,那是一个空灵的游魂,看不清了,也就若有若无了。一个人的时候也好,不必和心灵躲躲藏藏,避讳了那些勾心斗角。我就想了,清末的闭关锁国,让一个夜郎自大的天朝之国,变的岌岌可危!百姓四处流窜,民不聊生。然后被历史的洪流轻易的取而代之了。那么我会不会被高调的社会风气,被摧残的会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呢?关于感情,诸多方面,经历的天马行空,历经的坑坑坎坎,爱过痛过,来过走过,开心过伤心过,兴奋过失落过,那些所谓的缠缠绵绵的感情,真的能让人生死相许吗?还记得曾经的感动,为那首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别的离殇而为之赞叹不已。天不会合,山也总是有棱角的,所以那只是一种衬托,一种虚情假意的衬托,既然虚情假意,不过是一种借口罢了,无可代替的借口。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也只是人生一种后天刺激的游戏而已。我不相信童话,至少我相信没有十全十美的公主和王子,也没有无恶不赦的巫婆和地痞。每个人都是这样,定义别人的好坏,总是由内而外的,然而每个人的表面都是赤裸裸的,让人一眼洞穿的,关于每个人的内心,谁又可以明白的淋淋尽致呢?所以总会说某人外表美内心不美,其实你们没有资格去用自己的内在的想法去说别人的由外而内。最明白的,最懂自己的也只有自己,我想当别人说你无可挑剔的时候,你不会真的就夸奖自己洁白无暇了吧。你也害怕有朝一日,别人把你看通透的,算了吧,只是内心作怪,别人永远洞穿不了你滴!
现在的人,小孩追求心满意足,大人追求至高无上,老人追求安享晚年。人之初,性本善,真的是这样吗?为什么我们评价谁家那孩子真小器,给他东西,他有了都不会给你,难倒要说这是父母教的吗?我想这种自私的本性是与生俱来的吧!父母也不会教导自己的孩子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吧!大人的追求,是心安理得的工作,维系养家糊口,还是期盼某朝一日翻身做太子?每个人都是有那种轰轰烈烈的欲望,平平淡淡的路是那些享受过提心吊胆的人为自己谋取的安乐窝,当扪心自问,你是这样的人吗?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没有一个人总是想着靠脚踏实地去辉煌腾达吧!既然每个人都是这样,所以我们都活在一个充满了欺诈的社会,反正这样也刺激,鱼目混珠,久而久之,就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社会了,也就以假乱真了。你要怎么去人为的定义它呢?是定义它的自然风景,风土习俗,还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我想老人是一群最优乐的人了,无所事事,唠唠家长里短,奋斗了一辈子,在尔虞我诈的社会滚爬烂打了一辈子,也该休息了,也许再回忆往事,也难得其乐无穷呢!最后也会明白生死相随的只有那瘦骨嶙峋的肉体了,终究还是自己一个人。我想倘若有一天我命葬黄泉,我一定含笑而去,绝对不会像谁那样死不瞑目,当你死不瞑目的时候,谁知道你想要睁着眼睛看什么?还是让你的遗憾揭晓于大庭广众之下。对别人是帮不了什么滴!所以你只能带着一缕的温柔善感,匆匆忙忙离去,包袱里装的犹如一堆的空荡,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玩意。
可是在这个虚伪的社会,我们就要适应它的潮流,虚伪的活着,这样就不会OUT了。关于你所想的,你知,天知,地知,我永远不会知道,也不想去知道。关于我们呢?顺应潮流吧,这是理所当然的。至少我们还是个有血有肉的人,所以那些假象谁会在乎,不正常都变得正常了。至少为了自己,未来是美好的。本人只是说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