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轻抚,一阵花香缭绕,我站在我的兰花田里,看着彼岸蓝色长长流苏般的迷雾,心里不由得害怕起来,我犹豫着……
我漫不经心地打开抽屉,瞟了一眼,笑容便霎时间凝固了,呈现在眼前的只有几本出奇地整齐的书本,那被我翻得凌乱不堪的奥赛书却不翼而飞!
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又似乎陷在一片杂乱的线中,我慌乱地挣扎着,却只迎来了三个字:有小偷!
消息像长了翅膀似的飞遍了班级,早晨我抱怨着自己的倒霉,一边拖拖拉拉地来到了学校,一进校门,几个同学蜂拥而至,拖着我到了宿舍。
我还在抱怨,一本书赫然立在眼前——我的奥赛书!
一个同学指了指晓的床,我笑了,他们竟然还有闲情开玩笑!
晓是我最好的朋友耶!
然而,看着大群人神色肯定,我不得不冷静下来,微微皱了皱眉头。
“恩!”又是一阵无可逃避的回答,我尴尬地摆了摆手,回教室。
心里空空的,又满满的。
怎么办……
风越来越猛烈,一朵朵兰花如同凄惨的精灵,在风中哀鸣,哀伤的花瓣,漫卷过脸庞,一道道泪的痕迹……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真的,真的,真……”
看着晓无助的眼神,我的心沉了下去,毫无知觉,我走过去把晓扶了起来,说了声:“我相信你……”
她的眼睛里陡然燃起一把火,一触碰到我的眼睛,却又弱下去,微弱地燃着。
“谢谢……”她低低地说。
我有些沉闷的点了点头,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只有那时隐时现得彼岸迷雾,如同冬天精灵呵出的一团气,我轻易地沦陷了下去。
梦里,我独自站在我的兰花田中,看着通往彼岸的溪水,一个模糊不清的身影若影若现,只看得见她正奋力地划动着船桨,朝着彼岸,留下一片片空虚,一阵小小的忧伤莫名其妙地在我的兰花田里茂盛起来……
走到边缘,俯下身,溪水清澈得像水滴,我睁大了眼睛,却只定格在那几颗鹅卵石上——我看不见我的倒影!
迷茫中,耳边传来一句飘渺的话:“你找不到你真正的自己,你就无法前行……”
真正的自己……
无法前行……
今天的天气很好,我的心情也不由得愉快起来,哼着歌到了学校,迎面突然撞上了晓,我怔住了,她却微笑着看着我,似乎昨天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看着她和往常一样亲昵地拉着我的手,讨论着各种有趣的话题,我也不禁怀疑昨天的一切是场梦起来。
然而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一同迈动的脚步顿时凝固了,我低着头,感觉晓的手在微微颤抖,自己快要融化在这沉默而又剧烈的空气中。
良久,晓松开了手,走了上去,在我诧异的目光中推开了校门。
“你不进去吗?”她看着我,我眨了眨眼睛,奇怪的是,在绚丽的阳光下,晓的脸竟显得有些苍白,眼神里是往常的欢乐,却透着一股倔强。
没错,是倔强,还有一丝丝的厌恶。
她倔强什么?她厌恶什么?难道,是我吗……
我有些怅惘了,但是,我还是一步步走上了台阶,我是在往高处走,可是不知怎么的,我心里莫名的感到自己在堕落,扛着无尽的黑暗……
我走得很慢,一只手突然闯入眼界,是晓的手,我心情放松了些,微微抬了抬右手,想要握住那只手,近了,近了,我张开手,准备握住,突然间,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右手停在空中,凝聚着无尽的复杂情感。
我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发不出声音,只有风声在耳边萧萧地盘旋着。
那只手突然伸长了,握住我,轻轻地拉着我,上了最后一个台阶。
我吁了口气,正准备给晓一个微笑,忽然听见晓低低地对我说:“一切都过去了。”
我愣了,心又堕下了无尽的深渊。
真的吗,一切真的都过去了吗?
我茫然了……
迷雾还在弥漫,我的兰花田里一片萧条,秋天快要到了,我叹了口气,看来我必须要前行了,可是……
“你找不到你真正的自己,你就无法前行……。”
耳畔又想起这句飘渺的话,我再次向溪水看了看,似乎是两个世界,我的倒影仍不存在。
再说,如果我去了彼岸,那么我的兰花田该怎么办?
秋天即将来临,就算我留在这,兰花们也会枯竭的……
我看了看彼岸,我知道,我不能犹豫。
第二天放学时,我意外地收到了晓的一封信。
我盯着那工工整整的字:“晓致”,心里一震,呆了几秒,又急急地打开了纸条,几行熟悉的字眼撞入眼中:亲爱的朋友:写信之前,我思绪万千—友谊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其实,在那个事件发生后,老师找过我谈话,其中有几句话我印象很深,老师说我已经不小了的,应该明白事情的轻重,就算我真的没偷,也不能始终被这件事情所困,现在就要考试了,我不能因这一点小事而影响我的考试,所以,原谅我的自私,这种友情,我无法接受,我也不需要这样的交易品……
晓,不知何时,两滴滚烫的泪珠顺着记忆悄然滑过,不是为了失去了朋友,不是为了我的生活将恢复原样,也不是为了明白了什么,那泪珠里不可名状的东西,就如同草原的一个生命,为了生存,它将不顾一切,包括爱……
现在我的兰花田真的是一片荒芜了,我恋恋不舍地凝视着这一片土地,再看看手中的兰花种子,心里一阵感慨。
“走吧!”远处一个声音回响。
我看了又看这片土地,想了想,从兰花种中拿出一部分,轻轻地放在这片兰花田上,但愿有缘人能早日找到这片兰花田,播下希望的兰花种子。
“再见了。”我最后一次回望了这片兰花田,在上面,布满了我的伤心,我的回忆,还有,我的笑容。
低头看着溪水,只是隐隐约约地看见我泪光闪烁的眼睛,真正的自己,在前方,我总会找到。远处,迷雾渐渐散开,我知道,一个新天地等着我去创造,用爱去创造,我要永不停歇地前行。
一缕春光温柔地照在我的脸上,留上一朵朵吻,一条条爱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