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在医院做阑尾炎手术,5岁的女儿像个小大人似的跑前跑后照顾我,让疼痛不知不觉地远离了我。她就像一个小太阳,走到哪里,就在那里点燃一个春天。女儿的乖巧使得病房里的每个人都很喜欢她,尤其是临床的一位老太太,看来是个重病患者,行动很不方便,连说话都很吃力的样子。可每当看到我女儿的时候,老太太的一双眼睛便闪着光亮,随着她的身影不停的转动。
女儿也喜欢她,偷偷跟我说,她像死去的奶奶。女儿常常爬到老人的床上去,缠着她讲故事。老人讲的故事很好听,就连大人都听得入神。但是很显然,老人很累,每讲完一个故事,额头上就会沁出颗颗豆大的汗珠。不过每个一会儿,老人还是会把女儿叫过去,接着给她讲故事。老人知道,这是唯一可以让孩子坐到她床边的的办法。在讲完第五个故事后,老人咯血了。护士一边批评她,一边给她按摩,她憨憨的笑着说;"俺只想跟孩子多说会儿话。”
医生说老人的病情非常严重,现在就是靠药物来维持着。当初是一个好心人救了她,把她送到医院来的。她靠拾荒为生,拿不出钱来治病,而且一个亲人都没有,医院已经为她垫付了20xx多元医药费。昨天,医院好召开紧急会议,就是否继续为老人提供无偿治疗展开讨论,左后大多数人都认为,那是一个无底洞,而医院毕竟不是慈善机构,都同意给老人停药。
停药就意味着宣判她的死刑。在拔掉针管之前,几个善良的医生凑钱给她买了身新衣服。她也意识到属于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就对护士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谁都没有想到,她最后的心愿竟然是想搂搂我的女儿。连她自己都觉得这个要求是那过分,谁会和一个将死的人躺在一个被窝啊!当医生向我们转达她的愿望时,我们一口回绝了。女儿不明就里,大声嚷嚷着要去,原因是可以听奶奶讲很多很多好听的故事。我完全可以理解,一个没有亲人的老人将死时的那种孤寂,那比死亡更可怕的黑暗。可是我不能,也不敢让小小的女儿那么小就近距离的接触死亡。我叫家人不饿女儿领回家,她撅着嘴,很不情愿的跟着家人离开了。忽然,女儿像丢了什么东西似的又跑了回来。他跑到老人床边,在老人耳边小声嘀咕着什么,还神秘兮兮的把小手伸进老人的被窝里。我们看到老人微笑着向她点了点头,她们之间仿佛达成了某种共识。
小太阳走了,病房里顿时变成了萧瑟的秋天,处处弥散着哀伤的味道。
那个夜里,我难以入睡,不停的在想:女儿和老人偷偷的说了些什么呢?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掐灭了一个孤苦无依的老人生命里最后一丝火苗。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愧疚起来,朝她那里望去。借着月光,我看到老人的身子不停地抖动着,但没有一声痛苦的呻吟。
第二天早晨,护士来给老人把脉,发现她的脉搏跳动正常,而且呼吸也比以前顺畅了。
第三天,老人说她有饿的感觉了,喝了我家人为他熬的鸡汤。
接下来的几天里,老人一天比一天好起来。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她竟能自己支撑着坐起来了。这在我们这个小城市,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医学奇迹。
一周后,女儿来了,她给老人带来了一个毛茸茸的布娃娃。她说这个布娃娃就是她,让老人晚上搂着睡觉,就和搂着她一样。老人的眼睛又开始闪着光亮,随着她的身影不停的转动。女儿忽然“严肃”了起来,她握住老人的手,当着所有人的面,对我说:“爸爸,我有又奶奶了,我想让奶奶回家去住。”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郑重决定”弄了个措手不及。女儿说,他离开医院的那天,跟老人许下了一个诺言。她让老人等着她再来,她要给老人一个大布娃娃,还要认老人当奶奶。“说话要算数,我们还拉了钩呢。”女儿怕我不同意,特别强调,“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我使劲的点了点头,眼里含满泪水,为老人,也为我的女儿。那一刻,我感到小小的女儿是那样伟大,她让我们这些大人汗颜。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奇迹发生,但我亲身经历的这个奇迹,更加让我刻骨铭心。他是有一个孩子和一个老人共同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