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范文2
《小兵张嘎》这部书中有许多英雄人物,它展现了一个个光辉的形象,一段段爱憎分明的历史片段,使我受益匪浅。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年代,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但在一次日本鬼子的扫荡中,张嘎的奶奶不幸被害,嘎子为了替奶奶报仇,加入八路军。在部队里,嘎子成了保障部队安全的眼睛——小侦察员。在攻打鬼不灵的战役中,小嘎子运用他的机智和勇敢,用柳条鞭搅乱了敌人的内部,立了大功。小小年纪就能打鬼子了,他的勇气、聪明、才智实在令人佩服。
他有一颗自信的心,活泼好动,勇敢无畏。与朋友生死与共,对奶奶有着深厚的感情,为了抗日,将生死置之度外。
与他相比,我不得不自叹不如了,我既不乐观自信,又没有无所畏惧的精神。整天依偎在父母的身旁,像温室里的鲜花,经不起磨难,遇到困难就轻易地低头屈服,这样将来还能成大器吗?看过《小兵张嘎》后,我们从中感悟到要学习小兵张嘎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处处以嘎子为榜样,从爱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做起,爱学校,爱学习,爱父母,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