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范文4
这天,我在老师的推荐下,读了《小兵张嘎》这本书。书中讲述了一个叫张嘎的小男孩,和奶奶相依为命。之后,奶奶为了掩护八路军老钟叔而牺牲了。为了报仇,嘎子找八路军当上了小侦查员。嘎子千方百计想得到属于自己的一支枪,但总是被没收。之后,嘎子战斗有功,最后得到了心爱的枪。张嘎机智、勇敢的个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嘎子为八路军探清敌人的这个情节。嘎子壮胆说要给皇军送鸡蛋,想尽方法混了进去。和鬼子作了一番激烈的斗争,还救出了玉英。
嘎子应对凶狠的敌人,临危不惧,誓死反抗,和张嘎相比,我们生活在这完美的这天,不像嘎子他们一样,整天提心吊胆地过着日子,贫穷、饥饿。我们多么幸福啊。这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幸福的生活是几十年前先辈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张嘎在一次次抗日战争中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次一次地战胜敌人,我们也就应向张嘎学习,遇到困难时不畏缩,勇敢地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