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范文8
一说起小兵张嘎,大家都非常熟悉,他可是一个有名的抗日小英雄呢,提起他的事迹,大家肯定会滔滔不绝,把他的事迹说出一大堆。
今天我读了《小兵张嘎》这本书,被他的英雄事迹感动得一塌糊涂,被他那与敌人作斗争的精神佩服,从他的身上看出了我们中国人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小小年龄,机灵鬼,小小八路,勇往直前。
这本书主要讲了:嘎子的奶奶为了保护八路军,不惜生命,嘎子亲眼看见他的奶奶被日本人打死,从此心里埋下了一颗仇恨的种子,他加入了八路军,创造了许多英勇的故事……
虽然说嘎子年龄很小,但是他却懂得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邪恶,正义终究会压倒邪恶,日本人侵略我国国土,正义之士站了起来,护卫我国的国土,小兵张嘎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加入八路军,闹出了许多笑话,但是他有一颗坚强不屈的心,他一次次捉弄了日本人,并且缴获了一把枪,但是在没有亲人的生活中谁又能尝到他的痛苦呢?
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邪不能压正,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一位位烈士倒下,但却又有无数英雄站起,正因为那些抗日英雄的作战,才换来那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换来了祖国如今的大好河山,我们要向嘎子学习,学习他那种坚韧不拔,永不退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