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范文7
《小兵张嘎》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张嘎的少年,因为他聪明可爱,村民们都叫他嘎子。嘎子的奶奶被日本人杀死了,嘎子就决定要为奶奶报仇。他费了很多周折后找到了八路军,认识了钱队长和罗金保,又结识了一群小伙伴。后来在钱队长和罗金保带领的八路军帮助下,消灭了日本鬼子,为奶奶报了仇,他和他的一群小伙伴也成了“小八路”。
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这部电影拍得很好。其一,它是一部很适合少年儿童观看的影片。影片内容充满了爱国主义教育精神,通过观看影片,让少年儿童了解了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激励少年儿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实现科教兴国,科技强国,让伟大的祖国不再遭受外来侵略。其二,影片中的人物都很可爱,特别是以嘎子为首的一群小伙伴,个个性格鲜明可爱,如英子机智勇敢,胖墩憨厚可爱,特别是嘎子,他不但机智勇敢,而且很有主见,很有判断力,他遇事不慌不忙,胆大心细,为八路军消灭日本鬼子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情报,成为一名出色的“小八路”。他是一个少年小英雄、少年豪杰!其三,影片中所拍摄的景色也非常美丽,片中的芦苇荡风景如画,千里芦苇荡成为八路军拼杀敌人的好战场,也成为日本鬼子的最后坟场。
再好的电影也有不足之处,我认为,首先,影片拍摄的集数过多,有的细节过长过繁,应当简写的地方没有简写。如片中日本特务假装成八路军特派员的情节就应当简写,只需用几个情节来表现就可以,可他充满了四至五集。其二,片中有的演员也有演得不到之处,如演钱队长的演员就不是很成功,因为他在不该笑的时候在笑,而且笑的时候也不自在,建议以后演员演钱队长时,放轻松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