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范文3
在这个寒假里,我看了不少书,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就是《小兵张嘎》这本书了。
这本书里的小兵张嘎既聪明又淘气。有一次,日本鬼子到“鬼不灵”这个地方来打仗,在家的居民们纷纷锁上门,唯有小兵张嘎独自躲在一个草堆里,等到日本鬼子大扫荡一无所获之后,张嘎以为鬼子垂头丧气地走了,这时他一不小心过早露面,结果暴露了自己的行踪,于是被鬼子找上了门来拷问,小兵张嘎无奈之下,灵机一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花言巧语地编造故事哄骗敌人,使鬼子又一次上了他的当。一次又一次的危难时刻,一次又一次地化险为夷,一次又一次机智灵活的表现,读来使我越来越喜欢上这位英雄小少年。
《小兵张嘎》这本书主要叙述了抗战时期,在主人公张嘎的家乡——一个叫“鬼不灵”的地方所发生的抵抗日本鬼子侵略的故事。村子里住着一个失去父母的张嘎与奶奶,他们相依为命,然而,在一次日军大扫荡中,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奶奶英勇地牺牲在鬼子的刺刀下,钟亮也被敌人抓走。失去亲人的悲痛没有使小嘎子消沉,小嘎子发誓一定要报仇雪恨,打倒日本鬼子,救出老钟叔!为了这个目标,小嘎子不畏艰险,历尽艰辛,最终凭借自己的机智与勇敢,在战场立了功,他也因此得到了一直向往已久的枪,并且成为一个真正的小侦察家。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的感想是:以后每个人都要勇敢地面对每一件事情,不畏惧困难,好好学习本领,像小兵张嘎一样,做一个勇敢机智的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