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读书心得13
最近我一直都喜欢进入图书馆去阅览其中丰富的藏书,因为我现在虽然已经是大学生,但是依然需要继续学习,读书能够弥补自己的不足。
在读书中我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把一些有用的道理记在笔记本上,认真的做好学习,还有喜欢读书,每次徜徉在书本中,可以见到能人智者的见解和思想,可以开拓视野的同时也了解更多的有趣知识,不至于一直迷茫无事,在大学有很多的空闲时间可以供我用来读书,呆在读书馆学习和阅读成为了我最大的爱好。
读书应该如何去读,很多时候读书是为了趣味,但我更多的是查漏补缺,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后,还需要重视自己在课后的积累,毕竟有了开头,我们不能什么事情都要老师压着我们前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可以去读相关的专业知识来丰富自己的文学底子,如果还不行那也可以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从书中探索更多的学问。
读书不是一个惩罚,而是一种成长,是眼界的成长,也是知识的沉淀,一本好书里面蕴藏的到来是能够让我们受益终身的,更能够让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做的更好,当然读书不是只读书面潜在的文字意思更要重视书中内涵其中隐藏的到来从中发人深省。
读书还能够了解古今中外,从历史中阅读到许许多多的伟人他们的生平,从中了解到他们的成长和学习生涯,从而纠正自我,改变观念,走出不一样的,路,走上自己的精彩人生,当平静心认真的融入到书本当中,把自己代入到书本内,学习和掌握其中的技巧,可以提高文学素养,能够增加历史底蕴。
读书可以成为一种休闲放松的活动,当心情紧张或者高兴的时候都可以看出读书来放松自己,同时读书的好处很多,学习课堂上没有教导的知识,很多伟大的人都非常爱读书,就比如鲁迅等大文豪都是喜爱读书的,并且读书能够修身养性,能够从书本中学到很多值得借鉴的道理,每一本书都是一个宝库。
然而想要打开就需要靠我们的双手去揭开,需要我们耐心稳重的去完成,不能够急躁,任何时候读书都需要保持一个平静的心,能够安静下来读书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放松自己的同时,接触到更多的东西,让字更快的成长起来。
大学有很多人喜欢在课后做各种课外活动,我最喜欢的就是读书,一个是我本来就喜静。看到优美的文字阐述的道理从而感觉自己没有浪费时间,毕竟一个能够学习读书的人都是有思想的人。读书的方法和技巧需要通过自己去领悟。
可能是在家庭的环境的熏陶之下,我从小就能阅读到何种书籍,因为爸爸妈妈皆是老师,所以家里的学习氛围一直都很好,家里也有着一个书房,里面堆放着各种名著,我闲来没事也是阅读了不少,慢慢的我就养成了读书的习惯,现在我到了大学依旧是如此,就算我有再繁忙的学业,我也不会丢弃自己的这个习惯,每周绝对会去学校图书馆借一本书看,这早已成了稀松平常的事情了。
读书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安静下来,不去想任何东西,当我心情烦躁的时候,读书能让我的心境平和下来,当我迷茫无助的时候,书中的知识也会给我指点方向,当我孤独无助的时候,书籍就是我最好的伙伴。一个饱览群书的人才可以真正的理解什么叫做“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些东西是你话再多钱都买不到的,唯有自己去阅读去领会,十多年的读书生涯,让我这个人都变的不一样起来,有同学说我这人为人敞亮,一眼都能看的透彻,让他不由自主的想和我结识。也有同学说,我对于很多事情总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思想,觉得我这个人很有趣,甚至我的老师也觉得我与众不同,不说脏话,为人谦卑,给他一种高尚的感觉。这都是读书影响我的东西,读一本好书,就像是跟在很多高尚的人在聊天,那我怎么可能不受其影响。对于读书我也是有着自己的一些心得。
不读无益之书,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盗版书就出来了,思想不正,三观不正,胡言乱语的书籍多的是,我从来都不会去读这类的书籍,因为我知道那无遗就是借着读书的名义堕落自己,读书这么多年,我见过很多同学被小说被迷了眼的,上课在看,下课在看,回到寝室的时候还在看,整个人完全的沉浸在别人的世界里面,无法自拔,最终荒废学业。
读书可以让人领略到很多的东西,就拿我们中国的四大名著来说,你能看到桃园三结义的兄弟情深、你能看到梁山一百零八好汉的英雄气概,你能看到神魔鬼怪世界的曲折离奇,你还能看到封建社会是一个大家庭的兴衰消亡。书一本你要能用心去读,这样才能尝试着去跟作者交谈,体会到作者写这本书的用意,这样你才能从中受益。
在安静的环境下读书是最好的,读书是可以让你忽略耳边的嘈杂,但是宁静而致远,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你才能读懂书中更多的东西,那样你看一本书的效率也是最高的,并不是说你看完一本书知道了里面的情节、内容、人物你就算是读书了,你没有弄清楚这本书所要传递的思想,那么就仍需再次细细的阅读体会。
读书真的可以使一个的人的思想、眼界都宽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