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说中,希腊是个神奇的地方,在那神奇的地方,诞生了许多神奇的传说。传说中,更是有着一群神,一群传说中所向披靡、无所不能的神。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关于希腊的神话书籍,真是太好看了,这本书详细的记载了希腊的神话与传奇。这本书中,详细的记载了花心大萝卜宇宙之王宙斯、嫉妒火焰熊熊燃烧的赫拉。当然,说了宙斯,当然少不了他的子女,在书中有介绍他的儿子战神阿瑞斯、女儿智慧之神雅典娜和商业之神赫尔墨斯。
在中国,天上的神的首领玉皇大帝;而在希腊,人们敬仰的神是宙斯。当我拿起这本——《希腊神话故事》时,只有一股不屑与藐视。但事与人违,但我读了第一篇文章后,浓厚的兴趣产生了,这本书真太好看了!
在书本中,有很多的文章,讲的都是宇宙之王——宙斯,这个花心大萝卜,一空不空的在地上找女子,又是直接透露身份,但更多的时候,他总是千变万化,借此,来勾引女孩们的放心。有一次,他化身为一头黄牛,骗取了一个女孩,让女孩坐在背上,飞上天际。
希腊的天神中,我最喜欢的是当之无愧为大力神的——赫拉克勒斯,又名海格力斯,他是宙斯与阿尔克墨涅之子。他真是神勇无比,完成了十二项英雄事迹,被升为武仙座。在他的一次经历中,意外的的救了普勒米修斯。那是在一座山上,普勒米修斯因偷偷的给予人间火种而被宙斯关在山上,天天接受风吹雨打,还被秃鹰啄食内脏。幸好大力神普勒米修斯经过,射落了秃鹰,砸开了锁链,救了这位帮助人间的大英雄。
看完一遍后,体验了神话中传奇般的魅力,那种与众不同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的眼球,让人看着看着身临其境。仿佛看见了大力神的英姿,智慧之神雅典娜的聪慧,当然少不了战神阿瑞斯那英勇的战绩与辉煌。在一篇一篇的文章中,记载了多少传奇般的辉煌。这般辉煌,是神的领域,神之奇迹,这种境界,是普通人难以攀附,难以实行。希腊啊,你是神话的聚集之地,神话存在于你各处的身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