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看了许多本好书,有生动有趣的《小不点和安东》、有幽默可爱的《父与子》、有受人喜爱的《十万个为什么》……其中,令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我们的非凡小学》。
这本书的人物有:一宁、校长、李倍亮、林之耀……其中,我最喜欢一宁,因为她是一个勇敢顽强、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的小女孩,记得有一次,在前往目的地时,突然下起暴雨,一宁不顾自己会淋湿,把雨衣借给了一文,让一文安全到达目的地。从她身上,让我明白了:要有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遇到困难要勇敢去面对,不能退缩。
《我们的非凡小学》这本书主要讲了加斯顿小学举行了夏令营,和其学校的同学一起度过了最难忘的一次旅行。从中让他们知道了如何区分蝴蝶和蛾子,还知道了为什么小麻雀不可以被人类当成宠物来养,是因为小麻雀想要自由的生活。大家还可以半夜三更不睡觉,打着手电筒去巡逻,跟过路的螃蟹打招呼,跟小青蛙闹着玩……这都是他们旅程中难忘的回忆,也让我学到了许多大自然奇妙有趣的知识和野外生存的本领。
是啊,就像吉鸿昌说的:“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和马克思说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所以,我们要勇于实践,让大自然成为我们的朋友,让我们从弱小者就变成强大者,让我们一起去冒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