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给梦想插上翅膀》这本书后,让我明白,只要心中有一个梦想,大胆的去实现她,只要有了方向,就有了向目标前进的勇气。积极的向你的目标迈进,成功一定就在下一个路口等着你的。
从前有两个孩子,一个喜欢弹琴,想当音乐家,一个爱画画。想当美术家。
可很不幸,想当音乐家的孩子,突然耳聋了,想当美术家的孩子突然眼瞎了,有个老人听见了他们的怨恨,于是他对耳朵聋的孩子说:“你的耳朵聋了,但你的眼睛还亮,不什么不改学绘画呢?”接着他又对眼睛瞎了和孩子说:“你的眼睛坏了,但你的耳朵还灵敏,为什么不改学弹琴呢?”
两个孩子听了心里一亮,你他开始了新的追求。
奇怪的是,改学绘画的孩子渐渐地感到耳朵聋了反而更好。因为他可以避免一切干扰使他更加专心。改学弹琴的孩子也认为失明反而有利,因为他可以免除许多烦恼,使心思无比集中。
后来耳聋的孩子成了美术家名扬四海,眼瞎的孩子也成了音乐家闻名世界。
一天,美术家和音乐家又遇到了那位老人,他们非常感激老人,拉住老人连连道谢。老人笑着说:“不用谢,事实证明,只要去努力,去追求,当生命堵塞了一条道路时,他常常还会留下另一条道路的!”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梦想有多高,我们就能飞多高,飞多远。尽管你自己认为根本不具备到达它的条件,只要心中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总有一天这个遥不可及的愿望会成功的。
这两个孩子有这么不幸的命运,可他们认为无论身处多么恶劣的环境,无论命运之门是否打开,你总要怀有彩色的理想,才能为之奋斗努力的可能。将你心中那个实现吧,命运之门一定会创造出另一条路,让它绽放出绚烂的光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