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读了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对我启发很大。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写的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生活在一个贫苦的家庭里,当时正是一个黑暗的社会,西蒙·彼得留拉统治下的波兰白军,无恶不作,保尔早就恨死了那些人,他从小立志要成为红军的一员,在保尔十六岁的那一年,他和他的朋友加入了红军,实现了他愿望,他加入红军后为党奉献了一切,最后不幸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开始文学创作,并且取得了成功。
这本书让我感动,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什么叫执着,什么叫无畏,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勇敢。
如果说人生如画,书就是那多彩的颜色;
如果说人生如海,书就是那奔泻的江河;
如果说人生如山,书就是那绵延的山峰。
读书,充实了课外生活,拓展了视野。从书中懂得了知识,从书中了解到了如何评价历史,认识自我。从书中能够吸收丰富的营养,积累大量的写作材料,可以使我们受益一生。这使我深深感悟到“书多么繁华,是多少敏感的心灵在喜怒哀乐中碰撞出来的火花,读书吧!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让我们在课下领悟书带给我们文学的感染与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