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漂流书我拿到了,是《长腿叔叔》。我在学校已经读到36页了,晚上和妈妈一起读书,我不知道“孤儿院”和“父母双亡”是什么意思。妈妈就给我讲了起来,父母双亡是爸爸和妈妈都去世了,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由社会上的好心的,善良的,有能力的人提供资金,这样失去父母的孩子可以在这里长大,接受教育,十八岁以后就要离开这里了,要自己出去赚钱养活自己。
讲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我读过的一本书《三毛流浪记》里的三毛了,就因为他的年龄稍微大一些,连孤儿院都不收留他,他只能在社会上流浪,我为失去父母的孩子难过,也为三毛的悲惨命运伤心。妈妈抱着我说,她就喜欢温暖善良的孩子,希望我一直这么温暖善良的长大。
我每一次来到学校,老师都让我读书,回到家里爸爸妈妈让我读书。每一次读书我都很烦恼。
我上三年级和四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很不好自从上了五年级,学过第三课《走遍天下书为侣》我才知道书的重要性。它教给了我读书方法。方法是:首先我会思考,故事中的人这样做,作家要写这个故事。然后,我会在脑子里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回过头来品位我最欣赏的一些片段,并问问自己喜欢它们。我还会再读其他的局部,并从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东西。做完这些,我会把从书中学到的东西列个单子。最后,我会想象是什么样的,他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
以后,我每天有空就读书,多思考问题,我会与书交朋友,书让我的写作水平大大提高。
书,像一杯咖啡,纯粹甘甜;书,似一片天地,大开眼界;书,如一幅作品,出神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