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小时候,爸爸为我买回第一本课外读物——《儿童读报》的时候,我就拿着那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居然连饭也顾不上吃,爸爸问我:“好看吗?”我还煞有介事的说:“好看!”把爸爸他们逗的哈哈大笑起来,而我那么是一头雾水。
其实,在那时我并看不懂那本书,只是觉得那上面花花绿绿的很好看,对于上面写的什么是一点儿也没有弄明白。
渐渐的人长大了,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进了学校,在学校里我和书籍的接触就更多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文字。所以,我终于能读懂儿童书籍了,它里面写的什么我也都看得懂了,我就更喜欢读课外书籍了。
伟大的心灵犹如崇山峻岭,风雨吹荡它,云翳包围它,但人们在那里呼吸时,比别处更自由更有力。
我不说普通的人类都能在顶峰上生存。但一年一度他们一个上去顶礼。在那里,他可以变换一下肺中的呼吸,与脉管中的血流,在那里,他们将感到更迫近永恒。
“富人享有特权者,僭越了艺术的专利权。他们依了自己的欢喜,立下艺术的标准。在离开的时候,艺术变得贫弱了。”不靠工作,而生活的人所感到的种种情操,较之工作的人所感到的情操要狭隘的多。现代社会的情操可以概括为三:骄傲,肉感,生活的困倦。这三种情操及其分枝,差不多造成了富人阶级的全部艺术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