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4
《鲁滨逊漂流记》是18世纪英国的著名作家丹尼尔?迪福的精心杰作之一。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而令我望而生畏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他就是勇敢的探险者、航海家——鲁滨逊,他凭借着坚强不屈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
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位英国水手,他的父亲是一位有名的德国富商,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可是,鲁滨逊却想要出海经营,见识一下传奇的大陆。可惜出海不利,不久就遇上了暴风雨,险些丢了性命,也许是命不该绝,鲁滨逊漂流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上。为了生存,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运到岸上,并在小山边搭起帐篷定居下来。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枪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这样不知不觉中,二十八年过去了,在一次偶然,鲁滨逊遇到了受难的英国船,经历了种种曲折后,他终于回到了祖国。
读了这本书后,我由衷地敬佩鲁滨逊,他竟然只依靠两支枪和其他几样杂物,在一个荒岛上过了二十八年,还把他的领地治理得井井有条,真是不可思议!在那样恶劣的情况下,他头脑清醒,既没有对生存失去希望,还考虑到了野外的危险、恶劣,并且凭借自己的双手建立起了自己心中的王国,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是那样勇敢,鲁滨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当一个人遭遇不幸时,他应该考虑到其中所包含的幸运的一面,好的一面,同时也应当考虑到更坏的情况,这样才能更好地面对自己的处境。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像鲁滨逊一样,临危不惧,勇敢、坚强的去面对重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