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鲁滨逊漂流记》是世界十大名著之一,听说同学王玉珏有这本书,我立马就就借到了这本书,饶有兴趣地读了起来,里面一起一伏的故事情节一下就把我带入了境内。
这是一个关于冒险,智慧,勇敢的故事。讲述的是英国青年水手鲁滨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踏上了自己的航海生涯,但由于所乘的船在海中淹没,鲁滨逊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为生存而奋斗的冒险经历。在这个荒无人烟,远离文明世界的小岛上,鲁滨逊自力更生,种麦子,养山羊,烤面包,建房子,甚至还救了一个土著人”星期五”。他在岛上生活了几十年,终于有一天,鲁滨逊被一个船长救走了。
读完这本书,我不得不对鲁滨逊心生敬佩之情。他落到荒岛上,并没有害怕于岛上的飞禽走兽,而是乐观的面对现实,用机智的头脑想出了生存的计策,比如:鲁滨逊趁大船还没沉下去的时候,把搁浅的船上的食物,生活用品搬到了小岛上,他还利用一些木桩之类的东西在一块平地上建起了一个温暖舒适而又坚固的小屋……就这样,鲁滨逊的生活从沮丧失望慢慢转化为了充实快乐。他还会在空闲时去打猎填饱肚子,或者是做张吊床椅子之类的。而且,鲁滨逊他懂得知足常乐,他并没有怨天尤人,抱怨老天不公平,让他沦落到这种地步,反而是觉得:同伴们都葬身海底,惟有自己幸运地活着,这难道不是上天给予他的恩泽吗?
我想:如果换做是我,早就已经饿死在荒岛上了,但鲁滨逊却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28年是多么难熬啊!我真想象不出鲁滨逊是怎样度过这28年的,别说28年,如果是我的话,在这种小岛上,我连8天都待不下去。鲁滨逊后来救了一位船长,船长感谢他的救命之恩,于是带鲁滨逊回到了他久违的故乡,但后来,鲁滨逊还去重游了自己生活了28年的小岛。
鲁滨逊身上反映了人类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百折不回的开拓精神,这些可贵的品质给了我们挑战自然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