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前几天我们语文课上学了一篇课文《鲁滨逊漂流记》梗概,学了课文,我对鲁滨逊一个人面对种。种磨难竟能生存下来,充满了好奇。鲁滨逊的幻影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星期日上午,我跑到书店,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原著。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我读了起来。在不到一周时间里我废寝忘食的读完了这部小说。鲁滨逊那传奇般的经历深深印在我的记忆之中。给我留下很深的感受。
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遭遇翻船,同伴们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个人幸免于难,漂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以想象他会遇到多么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他的生活是何等的孤单和寂寞。然而,鲁滨逊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和危险击倒,他用智慧想出了种。种办法,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生活难题。他用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在荒岛上建起了自己的家园。
我想,在今后的生活中同样会有许多的困难等着我们,只有像鲁滨逊那样不畏艰险,有着勇敢、乐观的意志才能迎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