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我十分喜欢看书:《我们爱科学》、《淘气包马小跳》、《小哥白尼》……都是我爱看的书。可是我最爱看的,还是《鲁滨逊漂流记》了。
《鲁滨逊漂流记》讲的是一位19岁的青年――鲁滨逊不听父命,一心想去海外冒险,3次差点丢掉性命。之后,他被冲上一座孤岛,开始了长达28年的冒险之旅。他先捕捉并驯养山羊来做肉食来源。靠种植大麦来做主食。他还养了只鹦鹉做伴。就这样生活了十几年。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了野人出没的痕迹,于是,他又造了一间隐蔽的房子,担担忧忧地过了几年。有一天,鲁滨逊出去打猎,救了一位逃跑的野人,因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野人的名字就叫星期五。然后,鲁滨逊和星期五夺了一条大船,回到了礼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