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个夏天,他和她都没闲着。现在他和她都在补习班里学习,偶尔他们会对视一下眼神,可只是凑巧的那一种。
他们的认识,是在那一次晚会。
时间总会过得很快。这次军训也是,只剩今天的晚会了。
学校要求每个排至少有一个节目。叶觉得自己初中获过歌唱比赛的大奖。就抱着娱乐的心态向老师报了名。
晚会进行得很慢,叶的节目是最后一个。
杨,是叶班上的一个男生。虽然大家做同学快一星期了。但杨和叶还没说过一句话。若不是老师,他们还是陌生人吧。
老师对杨说,为了营造晚会的气氛,你在叶唱歌时献花吧。可是白天,杨累得只想睡觉,压根儿就忘了这件事。
节目一个一个开始,又一个一个结束了。现在都到倒数第二个节目了,杨才想起献花的事,老师也正为这事发愁。突然,有个男生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手里还拎着两根红萝卜,对着杨说,你看,这个。 杨觉得这简直太有创意了。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最后一曲开始了,在灯光衬托下,叶的白色翅膀显得格外艳丽。她陶醉地唱着,台下有同学议论着这个小才女,听说她以前就凭着这首《隐形的翅膀》拿了市一等奖呢。
杨快速走上舞台,把自己准备好的红萝卜献给她,还拥抱了她。
叶被杨的举动吓了一跳。她有点慌张地推开他。但她还是很高兴地挥动着红萝卜唱歌。
这一晚因为红萝卜,而变得特别。
军训结束了。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才会正式进入高中。
杨是个乖巧的男孩,他跟妈妈要求去少年宫学习。他觉得这个暑假不能白白浪费了。
叶是个贪玩的女生。军训对她来说可算是人生一大苦难。苦难过后总要享受一下吧。可妈妈却逼着她去少年宫,她只好乖乖就范。因为她知道每次的反抗到了妈妈那里就成了无效。她恨那些爱学习的人,因为他们去补习,才弄得妈妈紧张。
叶每天从自己家门口拦下公车,坐车去上学。
头一天,她就发现了坐在第一排的杨。她装作不认识他,悄悄从杨的座位旁过去,到教室最后的一个角落里坐下。因为她根本不想学习,想坐在后面逃过老师的法眼,好趁机睡觉。
杨也觉得这个女生面熟,想想原来是自己的同学。他很有礼貌地走到叶的位置上想跟她打声招呼。可看到叶跟别人正玩得开心,也就算了。他想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
一天一天,太阳晒得人懒洋洋的。在少年宫也已一星期了。今天叶被老师留了下来,老师谈起了她的学习态度。老师对着叶说,现在是休息的时间,既然你来到这里,总要学点什么回去吧。要不然还不如在家里吹吹空调呢。接着,老师就把目光转向了杨,你看,我总爱说杨,杨同学是个很勤奋的学生,
叶差点崩溃了。她的忍耐限度已经是极限。她愤愤地走出了教室。她隐隐约约地听到杨跟老师谈着新概念的事。
很久后,他们俩才边聊边走出来。叶还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一直游荡在少年宫旁。看到老师,她只好灰溜溜地去坐公车了。
叶上了车,才拿出MP3要听歌,就看到杨上车了。哇,不是吧。他也是乘302回家的。她赶紧把头转过去。没想到,杨还向她打了声招呼,你好,我们是同学吧。
也许吧。
没想到,你跟我坐同一班车啊。
杨觉得叶似乎有些不乐意,也就没再说了。
一声主动的问候,或许是朋友的开始。叶觉得杨不像她平时碰到的男生那样只会吹牛,其实他的脑子还是挺活的。在补习班,杨老是拉着老师问东问西的。有一次还被叶听到关于什么地火的事。
地火,这个叶从来都没听过的名词,开始引起了她的兴趣。没想到杨的知识面还挺广博的。这与之前叶遇到的那些整天埋在书堆里不懂开窍的同学不一样。杨还懂得很多课外的事,对科幻还特别感兴趣,《球状闪电》是他的最爱。
叶觉得要对这个男生另眼相看了。
十六岁的季节,是个缤纷的季节。十六岁的少女总会有些花痴。
即使杨是她最讨厌的爱学习的人,即使杨长得很普通,可叶的心却不觉间印上了他的影子。
之后,叶还是注意了杨的来回时间。叶故意挑了那个时间来回于少年宫和家之间。可每次的下午,杨总会和老师谈得很迟。叶只好在附近闲逛。等到杨出来的时候,她就假装很凑巧地往车站走去。
这样好几次,都如叶的所料,杨很快地随她走上车。但有时也是碰不到杨,就比如今天。
明明叶看到杨来了,可他怎么还没上车啊。望望窗外,杨站在外面。车上的人虽然多了点,可还没满。他干嘛不上来呢?正纳闷着,看到杨走向了下一辆车。
渐渐地,叶发现杨都会坐在公车从门口上来靠左边的第三个位置。她也就会故意很随意地在他前一个位置上坐下。现在,她明白了,明白有些时候杨为什么没出现。
他不习惯人多,不习惯坐别的位置。
从此,叶也会注意车上的位置。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碰到杨。有时,杨会看到叶,然后笑一下。有时他没看到,只顾着自己在想问题。
302,这辆车上整整一个月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对白,只是默默地坐在车上,彼此都假装着这些是在凑巧的发生。
很快的,少年宫补习班就结束了。
又是一个晚会,又是叶唱歌。不同的是,不是杨来献花,被用来做贡献的也不是红萝卜。
杨在半个月前就被爸妈带到外地去了。
同样的白色翅膀,没有红萝卜的搭配也显得逊色了些。叶知道少女的梦也该醒了。
其实这个夏天叶的舞台,早已悄悄地放了根红萝卜了。只是叶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