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暑假的快乐无疑是抽象的描绘,而抽象的快乐总源于真实的感觉。——题记
窗外,又下起了雨。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我慢慢的走进雨的世界。
炎热的夏稍纵即逝,轻风挽着不舍,流水荡漾着苦涩。挥手告别了那蛞燥的酷暑,却迎来了又一季秋的悲伤。那些树叶凋零飘落、孤道枯树腐朽的场景,唯唯诺诺的挤进了我的脑海,似水的忧愁此刻却在倒流,一直淌进我这颗残破不堪的心。遥望,那日别离的门口,还会不会有一首动听的歌儿耳熟能详。初秋的风,夹带着泉水的悲凉。我好想飞进你的怀抱,一直接受心灵的净化。此刻我再也不愿意去回目,因为短暂的十五天都充斥着深深的不舍。可是思念,却伴随着秋风漫天飞舞的蝶,飞向了迷茫。
街灯的倒影,无奈的跳了一圈又一圈。我只有闪躲着逃避,像逃避心中的悲凉一样逃离。轻风微漾之后,我想再次回到你的怀抱,因为这里,留下了我太多的快乐。单一的音符谱写出我内心的歌儿;黑白的键盘弹奏出我丝丝的喜悦。在这即将离别之际,我,伸出了双手,触摸着冰凉的雨水。心,就这样被掏的空无一物。于是,我开始不停的往里面填充着那些本应属于我的情感,好让它充实一点,好让我能再幸福一些。可当我快要装满整个心房的时候,泪却顺着脸颊开始流了下来,沿着我苦涩的泪水望去,我再也无法用微笑伪装我不舍。我看到了我心底,那一个被撕裂后的缝隙。
那些被我遗弃的梦,此刻却像繁星般跳入眼底。“思念”这个词便突兀的闪现出来。我的梦也许不会太长,可是就算再短暂的臆想,也是心底最宝贵的珍藏。即将离去,心中仍有许多的不舍,像是失去了心爱的娃娃一样。
雨慢慢地飘落,昂起脸,接受雨的抚摸。这雨,可否带走我心中的哀伤和不舍?
听妈妈说,“若要离去,何须牵挂,倘若努力,它会属于你。”于是,我轻轻的把自己的不舍埋葬在今年夏季离去的路旁,只是却没想到,我那浓郁的忧伤它会成长,一季夏的的轮回后,那颗曾被我亲手掩埋的种子,却早已化做一棵新树。当秋风飘过的时候,我能看到的只有无穷无尽的枯叶在随风飞舞。而那飘离的叶上绘写的是我对你的思念。
这雨清唱着我的心思,道出我的惆怅,注释我的疑惑,给我几许勇敢。如此美丽的旋律里,花醉了,鸟醉了,人也醉了。我走在久久不息的雨中,心灵被一种玄妙的情感所占领,我自己也不知不觉地融进着雨的世界,感受着这美丽的音律,去聆听和回应雨中的天籁之音。
此刻,泪水不再是廉价易碎的玻璃,而是矜贵坚固的钻石。文字写了一篇又一篇,除了淡淡微笑,再无其他。夏季的美,尽管如此的惨淡,却散发丝丝韵味。我看着机窗外,努力的寻找着你的身影,而印入眼睑的只有湛蓝的忧伤。湛蓝的天空,描绘着难述的不舍,是我在思念,还是内心的追逐?或许更多是憧憬。
浅浅的低吟,是归巢的蝶在夜空中飞舞时的痕迹。凝望远处的湖面,只剩下一抹殷红在不住的滚动。那是鲜血的色彩,在寂静墨色的夜空下融合,妖娆而妩媚。迟暮而归的猎手,满脸丰收后的幸福,我的耳际,响起了【春天的芭蕾】。
轻眨着泪眼铟髹的不舍。此刻,我只有淡淡的微笑。黎明即将来临,你、我,还有多远?
不舍,掺杂着依稀待逝的美,一点点将我黎明围。我站在你的门口,默默的对黑夜诉说着我的不舍。我想告诉这夏季的黑夜,我会一直想念着你,执着的追求着你。即使存在天涯相隔的距离,可是我却不愿放弃爱你。难过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在梦的尽头,还有你,值得我去奋斗。我还要在你的怀里接受音乐的熏陶,哪怕是秋风扬起的落叶,我也坚信,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里格护花。明日之际,我可以拾取到最后一片美丽。
我看着机窗外酿红如醉的夕阳,也欣慰地微笑了。其实我拥有的也是缀满了天空,嫣然一笑中,就会聆听梦的呼唤。何须不舍?明朝我定会带着我美丽的微笑再次归来,在这度过我大学四年。
请许我在这湛蓝的天空中,告诉自己:我一直默默思念你,爱着你,追逐你,直至这一切不再是梦,而是理想。
请让我在这深深的向往中快乐吧,我的西安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