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大地的呼唤之后,种子从土地中艰难生长出来,它本以为等待它的是灿烂的阳光,但没想到实际上是狂风暴雨。暴风雨给与了它人生的第一次洗礼,也滋润了它成长的道路
——题记
你给的爱一直很安静
有一双无形的大手,默默的推着我们,给我们温暖和继续前行的力量……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出生,从我们来到这世上的那一刻起,上天便为我们安排好了我们的成长环境,我们的父母亲人以及我们未来将要面临的坎坷。
我出生在团场,在上学以前都跟着奶奶生活,我出生的那年,父母的年龄都不大,每天忙于工作来赚取微薄的收入,自己都自顾不暇,更别说是养活我了,奶奶要承担六口人的生活费,靠二老的养老金,生活很拮据,每次上街,看到想要的东西,他们都会借口说下次再买。
我的父亲是普普通通的工人,因为没什么文化,所以只能靠出苦力来赚取微薄的收入,每天晚上总会在天黑透了才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家,我的母亲是残疾人,身体也一直不好,但考虑到以后要供我上学,她总是拖着单薄的身体站在工作岗位上,憔悴的面容应证着岁月的痕迹,
国家的政策如一缕春风,吹散了漫天的乌云,带走了父母的烦恼,我终于可以像别的孩子一样,穿上新衣服,背上新书包,和别的孩子一样,快快乐乐的去上学了。
它悄悄地用阳光温暖着我们,它静静地用露水滋润着我们,它是那么的轻盈,那么的温暖,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用强健的大手拖住我们,把我们送往理想的彼岸。
拂去心尘,撷来微光
心的深处笼罩着黑色的轻纱,四处弥漫着心尘,拂起清风,撷来微光。
好像命运总喜欢折磨人,为你人生的旅途设立着种种的坎坷,刚考上初中的我正满心欢喜的迎来了我人生的第二站,全家人都沉浸在这短暂的欢喜当中,父亲带回来的消息如晴空霹雳一般,敲碎了我们的黄金梦,带走了我们的笑容。
那年冬天,清晨,寒风呼啸,天空中飘舞着雪花,地上如水晶般的冰随处可见,为了赶时间上班,妈妈骑着自行车走在上班的路上,在一个闪着星点亮光的冰上,摔到了,因为妈妈身体本来就不好,所以导致大腿部位断裂,在我的初中生活中,妈妈的两次手术,花费了一笔不小的费用,给我们这个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平添了一些压力,父亲承担了家里所有的生活开销,每天都早出晚归,疲惫不堪。
有一天的早晨,老师把我们几个学生一起叫到办公室,给我们了一份助学金的申请表,助学金又一次的帮助了我,它减轻了父母的压了,给我创造了更好地学习环境,带走了我们心中的阴霾。
心的微光要是粘上了心尘,那么就用你的信念化为一缕清风,拂去心尘,撷来微光,让他们化为羽翼丰满的雏鹰,振翼而飞。
沧桑过后是繁华
流血之手,必将弹出世间绝唱。沧桑之掌,必将捧出人生繁华。
老天好像是不想放过我们似的,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生命的顽强,就在上个星期,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满心欢喜的带着奶奶去看电动车,买回了我期待已久的车子,下午,回到家,突然听到妈妈给爸爸说:“最近总是腿疼,是不是上次做手术的地方没长好。”爸爸说:“一会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我自告奋勇的带着妈妈来到了医院,期盼着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医生的诊断书又一次把我们推到了谷底,股骨头坏死,妈妈还年轻,这个病会越来越厉害,如果手术的话,不光费用会很高,还会给妈妈带来深深的苦痛,妈妈是残疾人,从小就做过许多手术,身上的刀口一个连着一个,妈妈抗麻药,手术中巨大的疼痛是常人无法忍受的,一向温柔的妈妈回到家就开始哭泣,抱怨命运的残酷,他觉得自己是拖累,给我们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压上了一座难以推翻的大山,望着妈妈泪光闪烁的眼睛,我无数次的心痛,但我和爸爸只能故作无所谓的安慰她,虽然我知道爸爸内心的压力已经把他压得喘不过气了,但这依就只能埋在心底,要留给妈妈最开心,最灿烂的微笑,来抚平他内心的伤痛,我们现在只能四处求医,来减少妈妈的痛苦,我又过会了和小时候一样清贫的日子,我只希望妈妈能尽快的好起来。
高中的助学金基本上可以解决一个孩子的学费,对于我们家现在的情况来看,是一缕曙光,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我相信我们会在国家的帮助下,顽强的走出这次的困境。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历尽沧桑的手掌才能托起一个繁华的人生。
手中盛开的阳光
那阵清风,那缕阳光,那份温暖,静悄悄的闯入我的世界,给我以无声的关怀。
国家给予的助学金给了我读书的机会,和努力下去的信念,使我的家庭得到了改善。
我对自己默默的许下诺言,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那么多关心爱护我的人,有国家的帮助,老师的鼓励,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争取考上有所好的大学,不会让他们失望。
它如一阵细雨,滋润着我干枯的心田,它如一阵清风,吹拂着我稚嫩的脸颊,他如一缕阳光,温暖着我冰冷的心灵,他悄悄地走进了我的世界,带走了我的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