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离破碎的阳光下,我站在自己的影子里,看着跷跷板上的她们。你知道么?笑靥如花的她们,一如当年幼时的我们,笑得那么灿烂,比阳光还耀眼。
斑驳的阳光下,瞳孔不断地缩小,缩小,只留下一个亮白的光圈,光圈里完完整整地保存着属于我们的过往。
曾经,我们手拉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快乐地看着阳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的。
曾经,你陪我走过那条漆黑冗长的小巷,把我安全地送到冷清的家中,我们微笑着互道晚安
曾经,我们会在周末,一起骑着自行车到田野上去转悠,拥抱大自然。
曾经,我们会在大雨过后,买两瓶泡泡,一起跑到操场上去吹,用不同方式吹出许许多多彩色的泡泡,并一一为之命名……
曾经,我们会在休假时去不同的地方写生。那是,你曾一脸坚定地告诉我,长大后你定要成为一流的设计师。
曾经,我们会在一起做白日梦,一起天马行空,一起幻想,幻想有那样一所学校:不以分数、排名评三好;幻想我们能真正地,没有负担地快乐学习;幻想我们能张扬个性……
曾经,我们会在晚上,一起窝在小而温暖的被窝里,看着窗外的繁星,彼此诉说着各自的秘密,彼此分享着点滴的快乐与忧伤
曾经,我们会常在一起聊天,从天南聊到海北,从古典聊到时尚,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曾经,我们一起攻克一道道难题;我们一起在书海中遨游;我们彼此许诺: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我们彼此约定:以后一起在未名湖畔写生……
可是,我们都忘了:永远到底有多远?美好的梦想永远敌不过残酷的现实!
时间就像是一条长河,将一切的一切都冲刷得一干二净;距离就像是一个屏障,就所有的过往与现在,无形地分开,逐渐变得模糊……
暑假里,我曾遵守我的诺言:一回到广州,就去找你。我给你打了电话,邀你出来玩,电话那头的你支支唔唔地回绝了。听着电话了传来阵阵“嘀嘀”的短音,我不禁自嘲:我们,竟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你大概没想到吧?那天,我的听力出奇地好,我听到了一个男孩子霸道的声音。他不是你的弟弟。你的旁边有个我所不熟知的“他”,“他”竟成了你的所有,主宰了你的一切……
后来,我在你空间里留言:旻,到底是你变了,还是我变了?
“或许,我们、都在变?!……”
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在自由与爱情面前,我选择了前者,而你,终究拒绝不了后者的诱惑。多年的友情就这样化为沫影。
花殇未名,繁花落尽,物非人亦非。
三年了,我依然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依然会很大声很大声地笑。在他人眼中,或许,我是个超乐观派的女孩。但是,我却知道,那些强颜的欢笑真的很假,很虚伪,可是我别无选择……
我找不到了,找不到一个如你这般懂我,知我的密友、死党、知己。
默契如我们,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句话,便可洞悉所有。或许,双生子亦大抵只能如此吧。
于是,我开始习惯。习惯孤独,习惯独自快乐,独自忧伤;习惯独自面对白天与黑夜,独自享受蓝天、白云,独自享受阳光与星辰,独自……
每天清晨,我会一个人静静地在运动场上奔跑,感觉自己慢慢地融化在风中,变得干净,变得澄澈……这个时候,我会觉得:一切都没变,我是真实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每天中午,我会开始试着:哼着我们都喜欢的粤语歌曲,浅笑着与一段段快乐的“友谊”擦肩而过。我会快乐地,一如既往地,享受着美好的午餐时光……
我开始试着去吃你喜欢的东西。我会在买一份我喜欢的草莓味的棒棒糖或是奶茶的同时,买上一份你喜欢的柠檬口味。
慢慢地,我发现我恋上了柠檬味,喜欢上了它那种酸酸甜甜,清清爽爽的cool感。我发现,这种口味真的真的很适合我呢。
呵,想不到,过去种种,竟然这样深地蔓延到,以至影响到我现在的生活,就如墨汁儿滴在宣纸上,慢慢地,化开,渗入,刻骨铭心!
我喜欢深邃如天空的蓝色,你喜欢张扬明艳的紫色,你的名字中也有一个“紫”,我的名字却无一个“蓝”。现在,梦幻如蓝,高贵如紫都成了我喜欢的色彩。
但是,当我用调色盘将它们调和在一起时,我发现,蓝与紫,单独着色,清雅瑰丽;可是亦交集在一起,却让人大失所望……
每天晚上,我会慢悠悠地走在校园的小径边边,望着天上众星拱月,看着路灯下拉得修长修长的影子,看着它慢慢地模糊,消逝。我闭上双眼,凭着感觉向前走去。在夜的庇护下,我偷偷地带着灵魂出逃……
你看,其实 没有了你的陪伴,我依然可以过得很好,过得很精彩。闭上双眼,身边纵使没有你的牵引,我亦不会摔跤。只是,我不再像昔日那样聒噪,一开口就滔滔不绝,我变得安静了,淡然了,淡漠了,冷清了……
习惯中,我已渐渐淡忘了你,只不过,或许是今天的天气明媚得有点忧伤;他们热闹得有点疯狂了;而我,只是有那么点患得患失,有一点脆弱了,不坚强了……
不知不觉地,洋洋洒洒就写下了那么多。我诧异于我们专属的记忆竟然有那么多,只是,我把它们都埋藏在某个角落,你却把它们都丢弃了……
最后一次缅怀遗忘的你,缅怀我们遗失的过往,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