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回忆作文
最近办公室里的姐妹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总会情不自禁地回忆我们童年时代的美好。大家都说:“别看现在的孩子不缺吃,不缺喝的,物质丰富,家长还照顾得细致周到,但是他们的童年并没有我们那时候自由快乐。”是呀!想起我们的童年,大家都有共同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童年是我们一生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候。不要看我们的童年时代,物质生活很匮乏,但是留给我们的记忆却是最甜蜜,最美好的。
办公室的姐妹们小时候大多数都在农村生活过,农村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和大自然最亲近。而我们当时年龄小,什么活也不用干,放学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书包一扔,顺手拿起一块凉馍,沾点豇豆,抹点香油,然后就会边吃边呼朋唤友去外面疯玩。
当时我们可玩的游戏非常多。首先我们会来到打麦场里,找到一块红薯地,先摘下几片红薯叶子,把叶子埂子,左一下,右一下,掰成一个长长的链子,然后挂在自己的耳朵上,当成耳坠。当时感觉心里美滋滋的,可能女孩天生就爱美。然后会在红薯地里扯下长长的红薯秧子,几根接连在一起,结成一个长长的跳绳。几个小伙伴一起跳大绳,直到跳到天都擦黑了。大人喊吃饭的声音响起来了,还舍不得离开呢?就是走的时候还会互相约好,明天还来玩。
吃过晚饭之后,大家就会玩捉迷藏。现在回忆最多的就是大家玩捉迷藏的情景。当时天上总会亮起非常明亮的月亮,特别是冬天,树上的叶子都落光了,光秃秃的树枝没有遮挡,就显得月亮特别明、特别亮,比现在的月亮明亮多了。现在大家还会说:“为什么当时的月亮那么亮呢?外边不用点灯,什么东西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的,如果小伙伴吵架了,拌嘴了,还会互相比赛瞪眼睛,看谁瞪的时间长,如果谁先眨一下眼睛,谁就输了。当时在月光下还能把对方的眼睛看得清清楚楚,真是感觉当时农村的月亮真亮,现在都没有见过那么亮的月亮了。”“就是,当时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小时候的月亮真明、真亮,我也好长时间没有见过那么亮的月亮了,感觉现在的月亮总是朦朦胧胧的,仿佛月亮披上了一层薄纱,月光不能够顺利地照射下来。”办公室里也有同感的一位姐妹这样说。“当然了,现在的大气污染这么厉害,白天都不能见到明亮的太阳了,更别说晚上能够见到明亮的月亮了。”办公室里的快嘴大姐接话说。是呀!现在的孩子连一个明亮的月亮都见不到了,他们的童年就失去了对月光的美好回忆了,多可惜呀!
但是明亮的月光已经深深地定格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脑海里,当时我们玩做迷藏的时候都是借着月亮带给我们的光明,很快就会把藏得很严密的小伙伴找到的。每找到一个小伙伴,我们都会有一种成功的喜悦感,大家都会开心快乐地哈哈大笑一番,然后再找另外一个小朋友,被找的小伙伴还会喊:“藏严实点,千万不要被找到了。”而找人的小朋友会说:“你以为你藏得挺严实,其实我已经看见你了!别藏了,快出来吧!”这时候如果遇到一个比较实诚的小朋友就会存不住气,自己跑出来,这时候就会胜利了。这就是“善意的谎言换来的后果”。等这位小伙伴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的时候,游戏已经结束了。大家都会禁不住哈哈大笑一阵子。
还有就是当夏天来临,树上的桑葚子熟了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放学后心急地都走不到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如果看到一棵果实累累的桑葚树,就会一脸兴奋地狂奔过去,书包一扔,然后像一只小猴子似的,三下五除二,噌噌几下就能爬得树枝上,然后坐在树干上,美美地吃着已经熟透了的,黑紫黑紫的桑葚子。直到吃得嘴唇发紫,嘴角黑乎乎的,才心满意足地从树上下来。
当我们讲自己爬树的经历时,一位小妹说:“我给大家讲一段我的经历吧,当时我也是爬树摘桑葚子吃。那是我娘带着我上地里干活,走到路上,在一棵桑树下,碰到了邻居一位大婶,我娘就和大婶说话,趁他们说话不注意我的时候,她抬头一看树上的桑葚子结得很多,而且还很大。我趁他们不注意,就麻溜地蹭蹭几下爬到了树上,当时娘说:“只看到树上树枝一晃,再看小孩去哪儿了?小孩怎么不见了,当时我和你婶都挺着急的。”不一会只听到“咚”的一声,你们猜怎么着了?”“怎么着了?”我们都被她讲得吊足了胃口,都想听结果呢?她还故意卖关子。“我从树上掉下来了!”她还是忍不住自己先说了,说得我们眼泪都笑出来了。童年的回忆真有趣,感觉美美的,甜甜的,还特别幸福。
真的是一场场游戏,留下了一串串笑声,留下了多少我们对童年的甜甜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