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初,所有人都在欢度春节,吃着美味的年夜饭、看着联欢会之时,我却正在被一大群“同胞”疯狂的追杀,正在拼命的逃命。时不时回头望一眼,却被它们吓得魂飞魄散。幸好这是在学校里,我比较熟悉,面对如此凶狠的追杀,我一斜身子,往窗户缝里一钻,便从二楼落了下去……
别害怕,让我详细地解释说明一下这起事件的全过程。
一周前,我还是一所中学的学生,品学兼优、热爱体育,唯一的缺点便是爱玩纸。不管是餐巾纸、写字的纸,还是画画的宣纸等等。我都能玩出一番天地来。下课了,我偷偷把一片片纸撕碎在手里团成团,趁别的同学不注意,一把塞进同学的衣服领子里,那倒霉的同学便被扎的嗷嗷大叫,我却在一旁哈哈大笑。而在我座位的周围也是一堆堆的废纸团和碎纸屑,所以也经常被组长点名被罚值日。那天,我眯缝着眼观察一下周围没人,攥起一团纸,轻手轻脚地把纸飞速塞进别人家汽车的排气管里,刺溜逃跑,暗自窃喜。不料脚下一滑、心中咯噔一下掉进一个深不见底的阴井里,双眼一黑,失去了知觉……
醒来后,发觉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周都是机器,还有一群戴面罩的人不时从机器里取出成沓成沓的纸放在大箱子里。哦,原来这里是造纸厂啊。我赶紧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翻身逃出这里,咦?怎么我的身子比原来轻了许多,好像风一吹就能把我吹飞似的。不好!难道我变成纸了?意识到大事不好的我脑瓜一转,同时扭动下身两个棱角,可以凑合当脚用,便飞快地朝工厂大门奔去。从工厂逃出后,才发现原来这工厂之外是一片森林,我被林中无以伦比的美景迷倒:明镜一样的蔚蓝色湖泊把四周的景色全都映在自己身躯里,湖里湖外的景色融为一体。当一两只蜻蜓轻巧的点一下湖水,闪闪的波浪迷散开来,阳光从一棵棵大树的缝隙中洒下光辉,像丝绸般的阳光使湖面泛起一片片光斑;头顶的鸟儿在吟唱、树上的知了声融成了一首大自然的乐曲;空气像加了蜜糖一样,清新中带有几丝甜味。我来不及欣赏,赶忙迎着微风飘向学校。途中,我又目睹了一片片森林被砍伐,一批批树木被运往造纸厂,森林已没有以前那般翠绿,那般生机勃勃。人类为了追求木浆纸,树木一棵棵地牺牲。我心中也尽是感慨……
飘到学校正是放假时,教室没有人,我用粉笔在身上蹭啊蹭,终于在身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而在我写字的时候,身后地板上的纸一片片自己站了起来。回过头的我吓了一大跳—原来纸也是有感受的,它们在不为人知的时候也会自己活动。为了在纸中生存,我努力挤出笑容与它们相处。谁知它们不领情,凶神煞般朝我走来。我明白过来,胸前的名字坏了事,一定是当人类的我破坏纸太多,它们记起了我来报仇,我来不及思考,拔腿就逃……
接下来,就是文章开头交代的事件。我从楼上落下后,在空中飘了许久,不知过了多久,感到自己突然被一双大手抓住,原来是一位经过的同学捡起我,带到了美术教室,只见他拿着一把五颜六色的画笔在我身上涂来抹去。很快,干净的我已不成样子,随后,他又拿来手工刀和剪子,伴随着一阵阵剧痛,我也被剪得七零八落。经过度秒如年的煎熬后,我被他抛到垃圾筒。我痛苦地闭上眼睛,终于明白,当我们不好好爱惜纸时,我们的快乐建立在一张张纸的痛苦上,也建立在一片片树林的轰然倒塌中,纸带给了人类方便,人却带给它们毁灭,可它们却悄无声息地为人类的进步而面临牺牲。
再次醒来时,我躺在学校的医务室,同学们告诉我,那井不深,我只是短暂昏迷。看着自己完好的四肢和一张张微笑的面孔,心里舒了一口气,当人类真好。随后,医生递给我几张干净的卫生纸擦擦刚才因噩梦惊出的冷汗,我瞪着那些纸,眼中露出复杂的神色,突然大叫一声,冲出了医务室……
从此,我不再糟蹋纸,还把纸当作朋友无比爱惜。随后,我积极参加学校公益活动,当上了节约用纸小使者。倡导学生节约用纸,在班级建立“废纸回收站”,人人都充分利用纸,节约用纸。纸可谓“心怀天下却轻鸿,无语柔情动苍穹,千彩总是意不定,一纸千载风华涌”。人若惜纸,纸也终将报人以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