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14
成长路上,莫过有困难。而有一样东西,甚至一个人,可以给你带来希望,带来美好……——题记
傍晚,灰蒙蒙的天空,让人有些心情压抑。拿着通知单,我的眼角塞满了泪珠。通知单上写着:你没被录取进特色班。我气愤,我失望……种种情绪压抑在心头,如同这变幻无常的天空……
在我内心的情绪无法控制的时候,它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当我内心想要发泄时,我可以尽情地绘画。拿着颜料在白纸上面挥洒,将我心中的情绪表达出来……在我愉快的时候,我拿着铅笔,将一个个静物描绘在纸上。我喜欢画画。因此,我更愿意将我的心事诉说给它听。它可以鼓励我,即使当所有人都认为,它是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在我的心里,它很重要。它是我成长中的伴侣,更是我在这世上最热爱的东西。
绘画给我带来力量,思想更加丰富,心灵更加充实。它也可以帮助我实现我的理想,让我离我的理想越来越近。对我而言,绘画既是我心灵的伴侣,更是我实现理想所必不可少的东西。树苗能够茁壮成长,少不了雨露的帮助;毛毛虫能够羽化成蝶,少不了朋友对它的殷殷鼓励;雏鹰能够展翅飞翔,少不了父母对它的磨炼……我也一样,让我成长并接近成功,少不了绘画在我身边的相伴,它是我在黑暗中前行的指路灯,它是我在磨难中勇敢、积极向上的冲锋号,我要为自己闯下一片蓝天……
正如我在题记中所述,给我带来希望,带来美好的绘画,它虽是一件事物,一种兴趣,却成为我人生中的伴侣……
压抑的天空突如其来地下起了大雨,“哗啦啦”的雨声,令人感到害怕。我的泪已干,不知这暴风雨后是否有一道美丽而美好的彩虹呢?
彩虹如同生命中最美好、最纯洁的时刻;如同那彩蝶在百花从中翩翩起舞的从容;如同树苗成长为大树后结下的果实;如同雄鹰在天空展翅翱翔的凌云之志;如同我在实践理想路上取得成功,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