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4
大人们总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殊不知我们也有许多成长的烦恼。
每天作业都堆积如山——家庭作业、课堂作业、中午作业,有的班甚至连课间作业都有!
说到家庭作业,那可是真多。放学了,我本应该开开心心的回家吃、喝、玩、乐,但作业让我却是一路狂奔回家,立即打开书包,取出作业,然后开始狂写,就连晚饭也不能立刻去吃。这,还是少的,多的时候要做到八九点才能完成呢!
家庭作业还好,至少有一晚上的时间,但,中午作业就不一定了,只有那几十分钟的时间,却要做语、数、英、科点滴习题,感觉老师们在激发我的潜力,难道是挤海绵?
又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可是我却不怎么高兴——又要写中午作业了。有时候还好,只有英语。有时候真是雪上加霜——语文竟也有作业!数学呢,也来凑热闹,这可真是完美的诠释了一波未平又起一波。
要说罚的作业,那也是一大“酷刑”。就拿班里阅读课当例子吧,前段时间阅读课经常受批评,老师说再被批评一次就罚。因大家都怕被罚,所以没人破坏纪律。可是今天,我们班的老毛病又犯了,老师当即就把“旨令”发了过来——英语五六单元课卡一加一。听到这道“旨令”,全班先是静默,随后拿笔狂写……
看来,这成长中的烦恼来来走走,我呢,也就在这此消彼长的成长烦恼中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