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9
小时侯,春夏秋冬各有韵味。春暖花开时,能看见我在广场上放风筝时流下的快乐的汗水;夏立蝉鸣时,能看见我在游泳时身旁溅起的缤纷的水花;秋枫飞落时,能在铺满红枫的小路上瞧见我蹦跳的身影;冬风呼啸时,能在花园里瞧见我脸上愉快的微笑。四周都洒下了冬日暖暖的阳光。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渐渐长大了,四季还是一样的颜色,却没有了昔日的韵味。但烦恼却浮现在眼前。
我的学习成绩只是中上的,小考的时候我差点考不上。到了五年级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学习了。但有次因为考砸了爸爸就说:“你怎么不努力学习,你不努力学习怎么考中学呢?你小学一次考砸了你考不到好学校的,你以后的工作怎么办啊?你这小学文凭那有人要你啊!你又没有什么特长、特点之处。你去干什么呢啊?现在读书才出息啊,孩子读书是为了你自己啊,不是为父母啊。”是啊,现在不努力读书那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吗?现在连有些大学生都没有工作啊。想起这个问题我心就烦啊。
被老爸教化了一顿,在以后的考试里我一定要更努力一点。
晚上,我在楼下帮妈妈忙。爸爸却偷偷地跑进我的房间里,偷看了我的日记,然后气冲冲地走下了楼,用那严肃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禁觉得有一股冷气吹 过。老爸把我训斥了一顿。
只有梦一般的快乐能给我温暖,多想让这种快乐持续下去,丢掉烦恼,向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