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0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烦恼也越来越多,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的烦恼。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成绩中等。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在班上举行了数学竞赛,我想:这竞赛试卷应该不会太难,再加上我的成绩一直都很好,这次竞赛应该没问题吧!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卷子发下来,我大吃一惊,里面竟然全是奥数题,怎么办?我脑海里一片空白,眼前仿佛是一张白纸,啥也看不见了,一道题都看不懂。我顿时急的脑门直冒汗,好不容易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冥思苦想,用最麻烦的方法做了出来。成绩出来后,尽管考了93分,但我还是被老师叫了过去。老师对我说:“你怎么用这么麻烦的方法来做题?听四年级老师说你成绩很好啊!”我一言不发,只想着以后还是要认真听课。我好烦,这些题没按常规出牌。
在生活方面,我也有许多烦恼。比如说:我想去学游泳,妈妈偏让我去学奥数;我想去学跆拳道,妈妈让我学英语;我想玩手机看电视,妈妈就会说:“看书去。”总之,我的生活几乎没有半点自由,都是妈妈给我安排,我按部就班。无奈!
虽然老师和妈妈这么做都是为我好,但是,这样枯燥的学习方式让我开始有点讨厌学习了。就连放暑假也没有自由。慢慢成长,我也明白了,学会将烦恼变成动力,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