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2
岁月飞逝,渐渐的,我们也长大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常会遇到种种烦恼,我的烦恼,相信在我们同龄孩子中也有。
今年,我十二岁,上六年级了,马上面临着一个巨大的考验——小学升初中。虽然只是场考试,可中国的教育体制让它变得残酷。为了这场考试,我每天都要上小升初辅导班,做各种各样的试卷、习题,各种各样的考点要求背诵让我喘不过气来,巨大的压力描黑了我的眼圈,沉重的书包压弯了我的脊梁。仿佛还是昨日,一年级、二年级,在学海中畅游。
三年级、四年级,在学习中成长;五年级,在为理想奋斗着;而六年级,我已疲惫的再也提不起对学习的兴趣,课本上的课文一篇篇那么相似却再也提不起兴趣,老师的课不再复以前的生动,我也不再沉浸在数字的海洋中。
尽管,我知道,学习是我们的本职,我们要对得起父母的教育,老师的教导。但是,望着院子里那群玩耍的孩子,那是曾经的我们。
我知道大家都有压力,学生、家长、老师、都一样。可这只是个考试,只是检验小学六年来所学知识。学习学习,是为了懂的知识,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长大以后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才是学习的本质。可是,现在我们是在为通过考试而学,各种各样的题型将学习与知识之间的本质扭曲,让学习由本来轻松、快乐变得沉重、痛苦。
这就是我成长的烦恼,或许我们真的应该重新考虑学习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