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5
小时候,总是盼望快快长大。长大像有无形的吸引力不断牵引着我一步步迈向它。可是,烦恼却接踵而来。
谁说少年不知愁滋味,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整天沉浸在许许多多的琐事与选择间。烦恼油然而生。在学校里,我们每天迎接着一节节课程,每节课上,老师使劲地往大脑里灌输东西,嘴一上一下地动个不停。就连下课时间——专属于我们的时间,也要来霸占,真是精力无限啊。而留作业有时更是多到夸张。特别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她的方法永远是死的,永远是抄抄抄,说是最多一个小时完成。但是从没有人会在一个小时内按老师要求的完成,因为老师的要求是必须要将字写得很好,不然按老师一向的惯例——请家长。所以很多人都往往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写完。真是累死了啊!
很多体育课上,多数人都在教室里奋笔疾书,以减少在家做作业的时间。个别人在操场上无聊地游荡,脸上似乎写满了无奈。可没办法,人已长大,身不由己。人生的命运就从此转折,最终的目的地在哪里,还是个未知数。每个人都在为那个未知数而努力、奋斗。只是听说初中会更辛苦,不过我想会适应的吧。
啊,成长的烦恼啊,从记事起开始,不知何时才能结束。不过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得努力克服它,也许六年后,它们就会烟消云散了吧。到那时一切也就海阔天空。所以让我们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