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中,宛如一夜未去,时差搅得我们精神迷惘。透过已经结霜的玻璃,巴黎已近在眼前。
站在戴高乐机场前,喜迎朝霞,微风拂面,吹散了我们心中的疲惫。
吃过早餐,我们跟随着导游Peter来到了举世闻名的艺术馆——卢浮宫。在这儿,所有的雕像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动态和静态感,向游客们展现着历史独具特色的美丽风貌。
立在卢浮宫大厅中,那被一切事物居高临下的感觉,仿佛变得迷离扑朔。我不敢相信古代的艺术如此逼真,那壁画、顶画中的胜利飞天女仆们,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就那么一直盯着你,无论你在什么角度。她们的动作和眼神犹如动态般地向你展示着当时宫殿里的残暴情景和对自由的美好向往。
我们拐过一间石灰室,来到一间较为宽敞的对外开放厅,里面是一尊失去手臂的雕像,名叫《米罗的维纳斯》,又叫爱之女神。她有202厘米高,是公元前100年前被发现的,那神圣的目光仿佛能够穿透一切!她撅着屁股,弯着双腿,展现着身姿美和动作美。若你仔细看,她那高傲的举止,你一定会浮想联翩,比如她身上的大褂随时都有一种下滑的感觉;她的双腿无力地快要贴紧地面,随时都有一种倒地的感觉……
Peter带着我们在游人如织的石室里缓缓穿行,他的脸上始终堆满笑容,这对我们来说,平添了一种特殊的享受。
在一幅关于螣蛇和饕餮的顶画下面,就是鼎鼎有名的胜利女神像。她存在的时间比维纳斯还久,是在公元前190年被塑造的。虽然失去了脑袋和双手,但撑开的圣洁双翅依旧象征着胜利、正义和光明。她有328厘米左右高,象征着抢夺地中海控制权战役的胜利!她羽翼高展,胸膛高挺,被海水打湿的衣衫紧贴胴体……这生动的造型表达出了充满激情的活力。那美丽洁白的衣褶发出的闪亮光辉令所有人舞蹈在胜利的喜悦中。
我们出了卢浮宫,大巴司机已经热情地打开车门迎接我们上车。透过玻璃,我瞧见一只大雁正龙翔凤翥,然后伫立在卢浮宫唯一一根纯银的柱子上。卢浮宫,不愧是历史的见证,艺术的殿堂!
时间像流水般飞逝,精彩的旅途从巴黎到了德国,见识也如巧克力般越来越浓。
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MercedesBenzMuseum),我们又一次感受了历史的美貌。
汽车主要讲究操控感、舒适度和发动机技术的优劣,若这三项全合格,那它就称得上是汽车啦!
最原先的车——马车到“老爷车”的发展只是多了个发动器,颜色都黑漆漆的,不是很好看,但它们身价便宜,经久适用,因为速度很慢,所以不易坏。那时候有车已经很了不起了,是当宝贝和古董来看待的。
渐渐地,有了进一步提高速度的发动器和用木头做的方向盘,但操控感极差,手往往转得生疼,价格也随之升高,不过颜色变得鲜艳、丰富,它们就是古代的校车、房车和黄车。
又过了些年代,警车、出租车等小型车和巴士、公交车的诞生改变了汽车界。从国外引进的先进装置和安全车门锁丰富了汽车的娱乐模式。人们还试着给汽车涂油漆、印花纹、广告以及增加标志等,美感和快感以及从木头椅改为沙发椅的舒适感令国内外的商人、买家赞不绝口。
之后的几年里,没有一位买家退货或抱怨,除了新进的各类装置外。奔驰公司还与德国球队合作,于是跑车、赛车也诞生了。
如今,虽说外表比古代车美丽,座椅比古代车舒服,操控比古代车灵便,但现在的车油漆随便一刮就要付大价钱修理,这种美丽是容易露出马脚的,这种技术和装置有时会被汽车行故意弄差几分的,所以退货、卖车的人也越来越多。
通过对汽车全方面的了解,我还是比较喜欢旧时代的奔驰车。虽然没有现代车先进,但是老土的风格,黑灰的颜色,纯正的品质和真诚的服务,构成了历史的一大美貌,不正是这样吗?我们需要的是真实的货!环保的货!牢固的货!至少它们在我心目中是美丽的、美好的。
“噔噔——咚”教堂的钟声响起,我们走进了回程的慕尼黑机场。到了安检,我从口袋中掏出随身的三样东西:除了手机,另外两样就是卢浮宫的参观手册和奔驰博物馆的留念册,它们也许是我这次旅程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