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悠远的深山里,有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子,父子二人过着十分艰苦的日子,父亲以砍伐树木维持生计,每天以稀粥代饭,以素菜为主食,唯一可以让儿子消遣的,就是一本名为《幸福的天使》的童话书,儿子一直将它视为珍宝,
不错,那个孩子就是我!走在深山里,我害怕遭受凤凰的冷嘲热讽,走在独木桥里,我担忧小鱼的取笑。唯独在父亲的身后,我才显露出强者的勇气,仰望令人陶醉的背影,我感到十分强烈的安全感。虽然,我没有华丽的衣裳,没有丰盛的饭菜,没有深厚的文化,没有过人的胆色,但是我有一颗天使的心胸。每到黄昏的时候,我总借太阳的余辉,为我喜爱的《幸福的天使》童话书,映衬一些色彩,我认为童话书的天使,有灿烂的色彩陪伴下,才更卓越不凡,才更积极向往憧憬的未来。
一天的黄昏,正看得兴高采烈的我,没留意父亲归来。父亲为了不打搅我看书,小心翼翼的踮起脚尖慢慢的挪动双腿愉快地烧柴做饭了。直到父亲喊"可以吃饭了"我的魂魄才从九霄云外飞回来。哇,今晚好丰盛啊!面前的菜,显然是剩饭剩菜。我没有说出半句打击父亲的话,只是津津有味的品尝着。心理默默的想着:父亲您,辛苦了!
第二天的黄昏,我依旧倚在门前品味着《幸福的天使》,就差一点儿我全都阅读完了,不同平常的是,我时而瞧一下路口,看看父亲回来了吗?时而重翻我的宝贝,尽量拖延到末尾。。一分钟,半小时,三小时,父亲还未回来,于是我狠心的抛弃书本,到山里头寻找父亲。在这个时候,一场暴雨不请而来了,真倒霉啊!一路走着,一路扶着树枝,我害怕打滑,同时也担忧父亲会发生什么事?雨,缓缓的减弱了,于是我加快了上山的速度。就在前面了,那个是父亲常常砍伐树木的老地方,啊,怎么叶子是鲜艳的红色,不是绿油油的吗?这一些将我一步步的推进恐惧当中,
忽然,从附近传来骚动声,仔细一听“有人吗?请救救我,请救救我……”这声音非常虚弱,仿佛要不行了,风越刮越大。雨,越下越猛。父亲:“你究竟在哪儿啊?我快发疯了!”
父亲为了你,我不再是懦夫。
父亲为了你,我只能风云兼程地寻觅你。
父亲为了你,从此天使,我来演绎。
前方有一个很熟悉的背影,是父亲啊,父亲在挣扎中,与身体抗战中。我直呼:“父亲,你怎么了?为什么会受伤呢?”只见父亲手里紧紧握住几元钱。父亲没有回答我的疑问,反而露出仁慈的笑容,用受伤的左手擦擦血,然后抚摸我的小脑袋说道:"儿子,稍后我买完树木,明天给你个惊喜。"当时我经已泪流满面,略有所悟的点点头,扶紧父亲一步一步的往家走。
第二天的早上,父亲伤势也有好转,我的心情舒畅多了。父亲还是一如既往的上山砍伐树木了,至于昨天受伤的缘故,父亲没有对我提起。一天下来推推磨磨很快的到了黄昏,我还是习惯的倚在门口,品味将要结束的《幸福的天使》,离还不剩几页的末尾,我依依不舍的欣赏下去。忽然,路口有一位自称是邮递员的哥哥为我送上一个精美的盒子,我惊讶的接受了,用鬼异的眼神瞪着哥哥看,心理泛起一片涟漪。
“请签收吧?小弟弟。”
“哦,是的。”
就在这时候,父亲回来了,他带着疑问的语气问我:“这是谁送的呢?打开看看!”
我细心的拆开了,哇!真令我四眼发光。
父亲,父亲……“这是《幸福的天使2》啊!”
父亲又露出仁慈的笑容,点了点头!
顿时,我恍然大悟的盘问父亲:"是你吗?是因为这本书受伤的吗?
父亲并没有回答,只是一笑而过。
“对不起,父亲,我爱你!”
因为这事我更加读懂了父爱,朱自清有父亲的《背影》我有什么?原来我也有父亲的背影与爱护,相信这是神圣的,是不可侵犯的,也是不可取代的。不久的将来父亲闯出一番事业了,从此我与父亲过着天使般的幸福生活。
时光渐渐的消逝,我与父亲,增添的是深厚的感情,我与父亲,渐渐消失的是年青活力,我与父亲,再次的回到深山里,静静的依偎在残旧的木门,默默的欣赏黄昏时的余辉,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因为,我是父亲的天使,天使嘛,我来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