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三作文
这篇文章,应该是我花时间最长,改动次数最多的一篇,前后历经一个月,改动七次。但是我想,它还不够。李老师给我留下的,岂止这些?—题记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走在校园的小径中的我能一抬头便看见李老师远远地在对我笑。走进办公室,听见老师在唤我的名字,她还问我昨晚睡的可好?这些都是我曾经最熟悉的画面,如今却只能将它们称作回忆。回忆这两个字大概是有毒的吧,不然为什么每每想起总令人心里有种空落落的感觉?
老师要走的消息,上学期临放假前我们便知道了。那时候老师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眼看着老师瘦了一圈又一圈,大家表面上没说什么,但心里却是在默默的心疼。最遗憾的是老师临走前,我们还来不及正正式式和她道别。
李老师是多好的老师啊!
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我第一次见到她时,便被这双有魔力的眼睛深深吸引。此后这双眼睛更是给了我我无数的温暖。课堂上,老师的眼睛里总是闪烁着对我们的鼓励和信任。课下,我们也总能在老师的眼里看见幸福的微笑。老师的眼里一直充满温柔,即使是面对犯错误的我们,那双眼睛也仍然如和煦的春风那般。它仿若有千言万语虽未说出却印在你的心里。我最喜欢的便是能在远远处就看见老师微笑的眼睛,感受着我们之间没有言语的交流,就连空气都充满幸福的感觉。
跟随老师学习两年,我觉得真的很荣幸。在老师的身上,我看到语文和生活的完美结合。我开始认识到,学习语文不仅仅为了考试,更重要的是我是一名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爱我们的文化。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每一个文字都述说着先祖们智慧的浩瀚,奇妙的情感。文学高于生活,最终必然是归于生活的,学习语文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多彩。老师还说做学问,在于耕耘,而不是只注重收获。她一直坚持让我们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培养自身的语文涵养。老师的教导远不止这些,她的每一句话都将给予我莫大的帮助。在此我感谢李老师,是她让我明白身为华夏儿女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情,学习语文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我的老师,虽只是一个娇小瘦弱的女子,却有着巾帼英雄般的气概。她大气,博爱,正直,豪迈老师教两个班,却从未因为自己是我们的班主任而有过半点偏私;同样的,老师从未因为学生成绩的好坏而用不同的心去对待;每次学校组织的劳动,李老师带着我们班总是最后离开;我们的作业,即使是标点符号的错误,老师也会心细如发地帮我们挑出
老师总说,人无论处在何种环境,站在何种岗位,只要是你该做的事,你都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为人首善,为学首专这句老师立下的班训,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让我清楚地知道该如何做一个学生,如何做一个人。
假如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老师,我想那一定是大爱无疆。这个词,用在李老师身上,真的很适合。至今还记得,有一回班里的男生打球时不小心折断了手,李老师再三嘱咐同学们要多照顾他。夜里,老师还悄悄到宿舍帮男生洗衣服。后来听那位男生说起,言语里透满了感激和幸福,我们听了也好生羡慕。我虽没有亲眼看见这一幕,但是我是亲眼见证过老师帮生病的女同学熬药的。当那碗熬了几个小时的中药送到女生手里的时候,细心的老师还一道送来了蜜糖,女生接了药,眼里满是泪花我还记得梅雨时节的时候,大家的衣服都没法干,李老师还几次提起说让我们把衣服拿到她那去用洗衣机甩干,她说湿的衣服穿在身上不好,要让爸妈知道了该会多心痛啊。知道我粗心,每次考试前,老师总会细心的叮咛我一定要认真仔细,两年下来,这句话是给了我莫大的温馨和鼓励。老师还常常到宿舍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偶尔还给我们这些小馋猫带一些好吃的东西。当然,面对我们的错误,老师从不放松,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她说严爱是爱的最高境界。两年来,老师用她的孜孜不倦拉回了多少年少轻狂的心。
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的老师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他还很小,甚至很瘦弱。作为班主任,老师每周有一晚的假期,可是就连那短短的一晚,老师都坚持陪在我们身边。为了我们,老师就连到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时间都没有。办公室里总是看见老师低头忙碌的身影。作为老师,李老师是最无私的,伟大的,但是作为母亲,老师欠她孩子的,太多太多。而我们,作为老师的学生,占据了太多属于那个称我们哥哥姐姐的小朋友的爱。因为工作太忙,没办法照顾他的李老师只好把他送回家乡爷爷奶奶那。我没办法想象,一个母亲亲手把自己的孩子送上火车时那种心痛愧疚的感觉是怎样的。他,毕竟才几岁大。但是,作为一个孩子,我明白谁都希望妈妈陪在身边,谁都希望放学时能有妈妈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