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延一脸的怨念:“凶什么凶!看谁以后敢娶你回家!说就说嘛……”两只手的食指还搅来搅去的,娘娘腔腔的样子,当真是让我恶心透了。本尊都要怀疑昼延的性别了。
不过,虽然昼延这货品行不咋地,办事效率还是值得广大道友一学的。他收了刚才那副让人直想吐的表情,变得一本正经起来:“易昙山,凡界第一仙山,不过据我所知,这座山从外面看好像全是仙气儿似的,可是里面却有一股若隐若现的魔气,且不到一定境界根本感受不到。”
嗯,这点我刚来的时候就有所察觉了,这个地方确实很怪异,仙灵是纯净的,这山上的弟子们也没有一个样子像魔界那里来的。莫非这座山有所古怪?我也曾经卜算过,可卦象显示这座山的风水极好。难道是我的嗅觉出现问题了?还是自从那件事以后,我们仅剩的俩人都分不清魔气?
我皱起了眉,示意昼延继续说下去。昼延甚有眼色地看了一眼我的神情,然后摇头晃脑地给我展示了他非凡的评说能力:“要说这易昙山的尊上,其实也并不是很神秘,他原是远古神袛,后来你也知道,远古神袛历劫,大多数都魂归洪荒,只有少数能够活下来,也是多数隐居了。这位倒好,历了劫以后,反而接着来这易昙山当他的尊上。他是上古司战的神君——离南,在神界的史册中记载,此人在一次神魔大战中无故失踪,看起来是到现在才现身的,行为有些古怪,最主要的是看过他容貌的人几乎都记不住他的样貌,所以他的脸也十分神秘的样子。我猜,莫不是太过丑陋,施了什么秘法羞于见人罢。”
羞于见人?这话说得似乎越来越不靠谱了吧。远古神袛大多长得不错,许是因着由天地精气所化的关系,就算是唯一相貌平平的,长得也比现在自称貌美如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嫦娥啊,啥啥的甩了百十条街。离南这个名字我听哥哥们说起过,但始终没有见到他本人,也就没什么印象。
“离南……”我喃喃地出了声,昼延在我耳边大叫一声,立马把我吓了一跳,转头对他怒目而视:“你做什么啊?吓死我了!”
他一脸委屈眼睛中几乎要出泪水。额,受不了了,这是谁啊?我不认识他!他的声音响起,颇有磁性,可惜,语气依然让我讨厌:“你刚才这是怎么啦?听到这个名字就像魔怔了一样,叫了好几遍都没能叫醒你!哎,若是我不大声叫一下,估摸着你就要在这儿成为人人膜拜的石像了!”
昼延一跃坐在了桌子上,两条腿晃来晃去:“据我所知,这易昙山的名字也是这位上古的战神起的,应该是为了悼念某人吧,可奇怪的是,六界芸芸众生中,也没有一个叫这名儿的。额,恕我多嘴,你以前的名字……你认识他吗?”
我颇为费劲地挑了挑眉,然后钻进我的识海中寻找我这年逾十几万的记忆。这怎么找得到?时间不足且不说,最为要命的是我这个人记忆向来不大好,见过的人啊,听说的事啊,基本都会在三万年里忘得那叫个一干二净。所以,除了我最近认识的,也就只有仙界的玉帝,眼前的常清能知道一二了。突然,我的脑海中涌现了一段记忆,是我受重伤以后的,印象中那是七万年前的事了,似乎就是有一个白衣的男子,照顾了我好久,可是后来不知道因为发生了什么,之间闹了不愉快,又打了一场,令我再次受伤,回到神界后整整睡了几百年才算是清醒。(某编:似乎古代的帅哥都是穿着白衣服出场的啊,瞬间觉得好俗啊,算了算了)
我揉了揉眉心,但是毕竟老了,记不大真切了,所以也就当怀念怀念以前的事情。我抬起眼,看向一身懒散的昼延:“是不是说,我前几日看到的那个大殿上的人就是易昙山的尊上离南?那人的气息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是不是在战场上磨练了煞气的关系?”
“也许吧,”昼延颇为不放心地看我,“看您的样子,似乎是对那位尊上颇有好奇啊,打着主意去当他的徒弟?也好,就你这修为,让战神收你为徒还是你的福气呢,但是记住在试炼大会上千万不要使用神术,我记得你也学过仙术的,再怎样也不可以暴露你的身份,不然我也会有危险的!”
仙术啊……我对这种术法之类的也颇为头痛,还有阵法啊。如果不要暴露身份,那是得要用我所剩不多的仙灵力咯?啊!!!苍天啊,我还是抓紧修炼吧。
开启时间加速模式中……一天等于几百年的流速应该是够用了!某剑一脸不甘心,在耳边惨嚎着:“为什么你修炼,时间流速的灵力要我来撑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