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300
你肯定会好奇的问:是什么让“小豆豆”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呢?那是因为她遇到了改变她一生的人——小林校长。刚进"巴学园"时小林校长可以听她讲四个小时的话,且神情专注没有一丝不耐烦,让“小豆豆”倍感亲切;小豆豆捞钱包时他也没有像别的大人那样指责,而是说了一句:“弄完以后,要把这些全都放回去”……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没有哪一件事不对小豆豆产生巨大的影响。
我国大文学家韩愈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而小林先生真正做到了这一点,因为他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他能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让孩子们爱上学习上,让学习成为孩子童年的欢乐时光。
初读《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时,我羡慕“小豆豆”能遇到小林宗作这样的好老师。细细想想,我们的盛老师不也是这样的好老师吗?她的课堂幽默风趣,很多难懂的知识点从她嘴巴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变得浅显易懂;她关心每一位学生,不会让谁在学习、思想上掉队……我敢肯定她读过这一本书,小林校长的教学理念已被她渗入课堂,所以我们的课堂才会这么活跃有朝气,我们的言行有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