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6
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知道了许多故事,如:“火烧赤壁”“三顾茅庐”“桃园三结义”“草船借箭”······还知道了许多人物,比如:刘备、关羽、张飞、周瑜、马超、曹操与他的儿子们等等人物。
三顾茅庐说的是刘备三兄弟三次去卧龙诸葛家邀请出山,最后成功了的故事。桃园三结义说的是刘关张在一家酒家里相遇,然后觉得很有缘,一定能成就正业,就去桃园里结拜兄弟了。草船借箭是诸葛亮用船,船上有草把子和青布幔子,用来收集箭的,还要擂鼓呐喊,让他出来射箭,才能收集十万支箭。
三国演义让我学到了不能骄傲,要研究好战术才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