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有趣的书,书名是《小酸枣的大梦想》作者是深受小朋友喜欢的作家李岫青。
它里面有八个有趣小故事。第一个小故事是:不高兴叫小酸枣,每年春天就会有一窝又一窝的小兔子出生。其中有一只灰色的小兔子,它的年龄和别的兔子一样,就是它的身材非常小,于是大家给它起了个外号"小酸枣",小酸枣本来的名字叫酸枣树。因为兔子家族都用树起名字。我想那些叫桃树,梨树的小兔子,应该叫小桃小梨吧…好可爱啊!
第二个小故事是:害怕黑天,小酸枣不仅身材小胆子也很小。所以太阳刚要下山,小酸枣就跑回了兔子洞。小兔子都笑它:"哈!哈!哈!胆小鬼!连黑天都害怕,你应该当刚出生的兔宝宝!"我想那些笑话小酸枣的兔子一定也有害怕的东西吧。
下一个故事是,想绑住太阳:小酸枣因为害怕黑所以就想绑住太阳。于是它就把这个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想:小酸枣真聪明!于是妈妈就把这个事告诉了首领,首领一听马上召集了所有兔子们,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它们。我想首领它们也不知道世界非常大吧…
于是它们决定去绑太阳,兔子们走啊走。看到自己和太阳离的太远了,个个都垂头丧气的回去了,只有小酸枣很开心,因为它看见了很多从没看到的东西,所以它想快点长大去看看世界。
小酸枣有一个好朋友。它每天都会和朋友一起玩,一起吃草。它的好朋友有好吃的也会和小酸枣分享。所以我也渴望有一个这麽好的朋友…
下一个故事有点惊险:小酸枣和蒲公英在看月亮的时候发现了狼群。它虽然身材矮小,但是很机智勇敢。它们合力引开狼群,我看到这里都替它们捏了把冷汗…小酸枣身材矮小但胸怀大梦想,害怕黑天但机敏有毅力。小酸枣是槐花谷最小的兔子,也是挽救整个家族的大英雄。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也想向小酸枣一样,成为机智勇敢遇事冷静的人,可以保护我的家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