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真正的车夫,勤奋,坚持。但他的结果是悲惨的。
经过三年的努力,他带着自己的希望来到北平,寻找拉车。他终于买了自己的车。但在兵荒马乱的时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车就被大兵抢走了,带回了三只骆驼。祥子没有灰心,更努力赚钱。还没买上车,钱又被侦探抢了。在他和虎妞的婚姻中,他付出了很多代价,但最终又拉上了自己的车。虎妞死了,祥子人车两空。生命的打击,小福子的逝去,使祥子失去了生命的信心。他变了,吃喝嫖赌,什么都干,卖家赚钱,彻底成了城市垃圾。
故事的悲惨结局让我想起了当时社会的悲惨局面。祥子,一个乐观、坚持不懈的司机,被可恶的社会折磨成社会垃圾,就像行尸走肉一样,只有一个驱壳。当然,这不仅仅是一个社会问题。
这本书很讽刺。讽刺的是,当时黑暗的社会使人们在生活中承受着过度的压力,使人们无法呼吸或翻身。我确信这不仅仅是一个社会问题。虽然环境至少对人的变化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如果祥子最终战胜了自己,即使他的生活不是他理想的,有自己的车,但至少可以让自己安心生活,有一点收入,不偷,不抢,可以保持他最初的理想,有目标的心态,不成为社会的垃圾。
祥子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有时候,坚持会让事情的结果不一样。不得不说,骆驼祥子的启发会让我一辈子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