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笑迎高考。同学们,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不管我们是满怀憧憬和期待,还是满心焦虑和无奈,高考总是踩着不变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今天距高考仅有15天,万米长跑,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里终点仅有几步之遥。也许是强弩之末让你感到,也许是黎明前的黑暗让你压抑,也许你有着时日不多的紧张,也许你还有大势已去的无奈,但是,越是剑拔弩张的紧要关头,越是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定力和信心,勇敢迎战高考。
15天可以很短,弹指一挥间。若你只当它是日复一日的煎熬,整日松散怠慢,你的确成功地消磨了最后的时光,却失去了最后的查漏补缺、梳理知识的大好时光;15天也可以很长,长到你利用好每一天去尽可能改变现状,让不足得以补偿,让优秀的更加完美。不说你利用好每分每秒,至少你所花在学习上的时间都能发挥其最大效益。
以下向同学们提出我的几点建议,望有所帮助。第一,确保自身身体状况良好,注意饮食健康卫生,在天气不稳定时不要轻易减少衣服;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因为内心焦急而熬夜复习。健康而精力充沛的状态才是我们发挥最佳的保证。第二,保持良好的心态。高考说到底也不过就是一场考试,与其紧张不安,不如坦然接受。多年的学习生涯,我们已经身经百战,何惧这最后一战?第三,重视细节,查漏补缺。目前的学习状况已基本定型,我们要做到是不断寻找并填补知识漏洞。往往决定高考成败的可能仅仅是一个细节。第四,重视基础,回归课本。千万不要心高气傲,不屑于书本中最基础的。
高考内容一定是从课本最基本的思想中发散出去,只有把握好这些,才有可能有所突破,或是获得意外的惊喜。
在这仅剩的十几天中,没有出息原地徘徊就是后退,就会被他人逾越,不要只是妄自嗟叹或感叹他人的收获,更不要被他人的成果吓退而感到自卑。在这最后的时间内,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被压力击垮你的梦想。始终坚持向着你的梦一步一步迈进,结果不会令你失望!
其余的话不用我说,道理也是显而易见,在这倒计时的日子里,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精心学习那份等待时机的成熟,也一定要保有在这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十二年寒窗,我们铭记承受过的辛酸,我们牢记进步时的欣喜,走过那段光明前最黑暗的道路,我们已站在光明的门扉前。六月七日,让我们一起迈出最后一步,最大一步,带上最美的笑容打开这扇大门!
笑迎高考
回归的燕子扣开了春天的大门,温暖的阳光唤醒了沉睡的大地。我迫不及待地脱下厚厚的冬装,去拥抱轻风,去亲吻细雨,尽情感受春天的每一个乐符——融化的雪水,破土而出的新绿,花朵绽放的芬芳……
既然春天已经来了,夏天还会远吗?
夏天,我们将迎来一场激烈残酷的战斗——高考!我们期待高考,期待在高考中大显身手,满载而归,但我们也害怕,害怕过不了这道必须过的关卡。有人说,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我说,它最多只是人生之路的一个分岔口。高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战胜高考的信心。其实,高考不仅是我们需要战胜的敌人,更是帮助我们完成自我超越,实现心中梦想的朋友!
春天的花很美,但我更期待秋天收获时的喜悦。朋友,哪怕你现在在通向大学的路上渐行渐远,但你唯一是选择是在追梦的路上且歌且行;哪怕高三的生活让你很痛苦很无助很孤独很想哭,但是你不能怒不能诉不能输不能哭!没有眼泪的青春不完美,没有经历高考洗礼的人生不完整!
高考是一块坚硬如石的冰,但只要你满怀激情,沸腾的热血顷刻间便将它融化。充满期待的六月即将来临,高考的哨声就要吹响。让我们一起加油吧!高考正迸射出催人奋进的光芒,等待我们去赴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