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是有我的理由的。
人与书的关系,就像庄稼与泥土的关系。如果没有肥沃的土地,庄稼将生长在哪里?而秋后的丰收又从何而来?书就是人的泥土,人的灵魂就是泥土上的庄稼。灵魂是需要生长的,要想自己有一个有品位的灵魂、崇高的灵魂、伟大的灵魂,那就必须把书当成它的泥土。
人与书的关系,就像飞鸟与翅膀的关系。如果没有羽毛丰满的翅膀,蓝天就不属于鸟儿,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就只能是一个幻梦。如果你想像鸟儿一样,可以在追逐流云中享受欢乐,可以站在高高的树巅向高空引吭,那么,你就得把书当成自己的翅膀,在阅读中让自己的羽毛丰满起来,然后,志立高远,展翅高飞。
人与书的关系,也如琴与弦。虽然世上有梧桐这样的制琴佳木,虽然世上有伯牙这样好的琴师,如果琴张而无弦,谁能听到高山流水般美妙的乐曲?如果你正是一把用上好佳木制成的好琴,请多读书吧,在自己的心灵上安上也是上好的琴弦。于是,美妙的乐曲就会从你的心灵中流泻出来。
还需要更多爱读书的理解吗?
人如果不爱读书,生命就会无处生根,灵魂就找不到归宿,犹如农夫,空把一筐种子播撒在贫瘠的土地,看似一生奔波忙碌,却总是看不到好的收成;人如果不爱读书,生命就会找不到方向,犹如一个越洋的航海者,手里没有一只罗盘,就会丢失目标,迷失在汪洋里….
爱读书的人,心胸比天空还宽阔;爱读书的人,心灵比白雪还纯净;爱读书的人,情感比泰山还厚重;爱读书的人,思想的脚步无拘无束,理想的天空无边无际。
爱读书的人,灵魂的后院会有一个美丽的后花园,那里四季如春,奇花异草,佳木成荫,繁花似锦,果实飘香……当我们累了网了的时候,退到这里来,暂且远离红尘,可以听小说家讲故事,可以听诗人朗诵,也可以听散文家诉说衷情……在这里,每一朵鲜花都可以是一首诗,每一个果实都可以有故事,每一杯泥土,都可以酝酿出一个美丽的童话……生活很烦杂,灵魂很劳累。爱读书的人,就会给自己营造出这样一个心灵花园,放纵心灵,回归原始。
读书,将是我一生的最爱。希望我以上的陈述,也将成为更多人爱读书的理由。
吃凉粉一定要在路边摊去,超市里买的,唉,不要说了,无韧性不筋斗,吃起来粉粉的,没有口感,而辣椒呢,看起红得鲜艳,可吃起来,辣是够辣,却没有香味。
我说吃凉粉要到路边摊,也并非凡是路边摊都好吃。我的“粉瘾”上来了,我只去一家,那就是步行街最东的那个小摊子。还不等你靠近摊子,那麻呼呼、辣嗖嗖的感觉就上来了,即使你没有打算吃,但只要走到这里,脚也会被那四处飘散的香味给拽住了,不买一盒吃是舍不得离开的。
你有兴趣也来看看吧,老板娘轻轻地抓起一撮白得透亮的凉粉放进纸盒里,再用小勺子在一顺溜排着的调料杯里,一一地打着作料,红的辣椒,绛紫的醋,咖啡色的芝麻酱,嫩黄的蒜泥,还有盐、味精、砂糖……哎哟哟,我都记不过来了。再看老板娘那动作的麻利,就像蜻蜓点水,或者像小鸡啄米,三下两下就完成了,而且,一只手上端着的是两个盒呢。没有先享口福就先饱眼福了吧?
看了我这些介绍文字,是不是调动了你的味蕾?是不是胃里像有虫子在掏你的痒痒?该不会口水都已经流出来了吧?好了,不与你们贫嘴了,老板娘把凉粉递过来了,我连忙接过手,道一声“谢谢”就开溜了。问我上哪里去?得到一个舒适的地方享用它,比如,广场那边最阴凉的那张条椅上。
为了让你不要过于想像我吃凉粉时的那个美,现在,我讲点别的岔岔你的心思。
因为我太爱吃凉粉了,所以我曾专门找些有关资料看过。资料上说,多吃凉粉可以美容的。吃凉粉一定要吃其一个“凉”字,所以它可以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抗寒能力强了,就等于免疫力强了,免疫力强了,就等于你的体质提高了,体质提高了,就等于你的身体健康了。嗨,说得满有道理的,不过,是真是假,你们自己去琢磨,或者自己找找资料看看,我可不想拿你们的身体健康与你们开玩笑。
呵呵,等你们在看上面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一大盒凉粉已经搞定了哟。嗯,又麻又辣,让我过足了“粉瘾”。我这人没得治吧?一个大男人,像个小女生,还有这样的馋嘴。不过,不要太小瞧我了,其他没有什么爱好,就只爱吃凉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