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想写一封信,给陌生的人。带着我的轻吟浅唱,坐着火车驶向未知的远方。然后被一个骑着灰黑色永久牌自行车的脸上满是胡茬的年老邮差交给一个迷惑的风华正茂的少年。洁净的街道上被朦胧的淡淡雾霭环绕的场景。破败的平房,不时响起的叮叮的按铃声,以及这封来自远方神秘的信件被某个少年或少女铭记。这段斑驳的青春时光,在年少的沉淀中不住散发绚烂的光芒,在一个美好的生命模样那里篆刻成永恒。
嗨,写下这般言语时我叫不出你的名字。甚至不知道你是男是女。能略微的体会到你拆开,阅读这封信的心情。大片大片的不解漫过每一处。你会想我到底是谁,又是如何获知你的地址把这封信寄给你。不过,也许我们本来就没有必要了解对方,擦肩而过又是一种多么美好的情感。
我所在的,是北方一座不怎么发达的小城,家附近的路很不好走,一下雨就泥泞不开。柏油马路边的垃圾箱十分残旧。周围的地上也充斥着被人随手丢弃的垃圾。浊物污水肆意的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来来往往的车不停的穿梭。常能看到几伙人高声叫喊着什么招摇过市,洋洋自得的样子很开怀。街道两边有很多小贩他们推着简陋的小车,装满了要销售的果蔬或别的什么。然后不辞劳苦的站在灼热的日头下,等待那些中意他们物品的顾客。很看不惯那些总是找他们麻烦的城管。人家不容易,你凭什么开着车,拿个喇叭吆五喝六,大喊大叫?有什么了不起?也许他们只是履行他们的责任,可是他们不近人情和见便宜就占及盛气凌人的样子,让我深深悲哀。这个世界怎么了?以至于每次看见他们那些肥头大耳,大腹便便,头发梳得油光锃亮,标志极了的城管就不由得心生厌恶。
当初也不知道抽了哪门子疯,进了一所私立学校。于是大量的业余时间都被早晚自习占去了。现在到了初三,每晚增加到了三节晚自习不说,还改为了双周一休制,美术,计算机……这些课都被学校毫不留情的删除。倒是可以理解,为了保证他的升学率嘛。呵,更准确的证明了学校的教育只是应试教育而不是素质教育。早早的来,晚晚的去,在学校呆的时间甚至要比在家的时间多出来不少。慵懒的性格决定我天生就不适合呆在这样的地方。总忙得焦头烂额,一塌糊涂。成绩一点点下滑,我在众人疏离的目光中活着,过着自以为水深火热的生活。
前一阵子总是头痛的不得了。去医院检查,医生忙活了好大一阵子,也只是淡淡的说压力大。我有压力么?似乎有,可应该不至于大到会给自己带来痛楚。当时,面对中考很茫然,不清楚自己以后的路到底该怎么走。总是莫名的发呆,莫名的难过。开始怀疑自己患了很严重的抑郁症。甚至有间歇性失忆症。而最近头疼,也是因为想逃避某些问题所以大脑决定选择性遗忘。失去了一片记忆,所以头会痛。呵,我还真是幻想派的女孩呢,一个头疼也想得这么诗意。
宣传本校高中的时候,我们学校召开了全体初三学生的家长会。听见高中的那个老师说,“这群九零后的孩子都是高敏感,高自尊,高脆弱的,他们不想被世界所轻视,想得到别人的重视及社会的认可。太过执拗,有时候明明知道自己错了也不肯承认。”时差一点就哭出来了。说的多像我啊,而除了同龄人之外,又有谁这么理解过我呢。他们埋怨我们不懂事,抱怨我们不肯承认错误,说我们多愁善感,不分好坏,不珍惜生活,不珍惜自己。其实,我又多希望能有个人这么理解理解我呢。
亲爱的,哪怕全世界都说你错,我也肯陪你一错再错。一直很喜欢这句话。我想有个人可以一直支持我做的所有决定。哪怕我错的离谱。我害怕背叛,害怕离开。想听好听的承诺,只是,承诺是天荒地老的誓言还是一纸契约的欺骗?太美的承诺只因太年轻。我还太单纯,我还太不懂。
现在已经进入夏季很久了,不知日本的樱花有没有零落成泥碾作尘,那淡雅的香气是不是还香如故。大抵是因为电影,动漫,所以很盼望去日本,到东京飘满樱花的街道上漫步,自以为日本是一个恬静的地方。日本电影给我的感觉很优雅,很有感觉。
嗯,不早了,写了很多呢。亲爱的,晚安。不论你是谁,谢谢你看完这么长的斑驳凌乱的碎碎念。希望你现在的表情,可以像银白色的啤酒瓶盖在空中划出一道安然的弧线,轻轻坠入水中,圈起一痕痕涟漪的明朗的样子。
亲爱的,愿你一切安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