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作文600字
如果你有两块面包,你当用其中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
——柏拉图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漫步于乡村小路,田间透着温暖的气息。抬头望天,阳光刺着我的眼,不觉用手去遮,阳光散射的光影照在我脸上,成为一个个好看的光影。一阵幸福感油然而生。啊!真是一种诗意的生活。
很久没有这样子了,还能心无杂念的去散步,城市两年的学习生活让我已无暇去思考这些,每天忙于学习﹑学生会的工作﹑感情,已让我付出太多,那颗心已被填充得太满太满,再也容不下我去欣赏校园里美好的东西。转头一想,两年不长也不短,却让我收获不少,挫折不过是成长的历练,既然已经错过两年美好年华,这第三年我决不让它浪费。
开学初,背着大包小包来到学校,才发现已不是原来的寝室了,我们搬到了一个比以前更好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每天都能与阳光亲密接触,还能欣赏到窗外的风景,每天都有那么一些时间倚在阳台上,呆呆的王窗外的车水马龙,排解心中所想,一呆就是好半天,同室舍友出来叫我一起去上课,才回过神来,“想什么呢?”“没事,我们去上课”。就那样依依不舍的望着阳台,告别过去,留下的是一个再也模糊不清的图像。
又是一个夜晚,我洗嗽完毕,又倚在熟悉的阳台上,偶然间看见一个环卫工人在扫落叶,一片一片,一声一声,就那样被时光带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秋天到了,竟然会如此感伤,想起一句话:叶的凋零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叶子轻叹:因为我要去寻找属于我的幸福。突然间醒悟过来,向寝室走去,上床,睡觉,迎接新一天。
第二天起床,我愉快地哼着歌,室友们都说我今天心情特别的好。是啊!生活这么美好,我干吗要每天像林黛玉似的感伤过去呢?不如趁现在好好度过常师的最后两年。
从那以后,每天我都生活得有滋有味,我知道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虽然我不能像诗人般写出感悟美好生活的诗,但是我诗意的生活这是不可否认的,生活于我还是幸福的,就像蒲公英,总会散发出清香。
以后的以后,还是会很忙,还是会面对失去的痛苦与得到的喜悦,但是我不会再去追问那些,因为诗意般的生活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就像我的文学社,我知道不管我们理事会的干部怎么努力也都替代不了阡陌文学社,但是,我不能放弃阿!我只能一步一步加深它在大家心目中的影响,或许有一天它真能超越它也说不一定。
记得有一次,参加骆校长的润心讲座,他说道我们每个人都要感受到生活的诗意,然后诗意的生活。的确,当我们把生活看作一首诗的时候,不管旁边会出现多少插曲,你都始终认为他就是一首好诗,一手绝美的好诗。
我手写我心,我思故我在。拿起手中的笔,去写出生活的诗意,去享受诗一般的生活,这才是我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