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校难得放一回假,林佳宥便和他的同学来到游乐园里散心。这游乐园中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啊。结伴出来的情侣还真不少呢。什么气球啊,爆米花及一些可爱的挂件应有尽有。直直的望去只望得见中间的人工湖没有人的踪迹,光滑的冰上却映着他们的影子。抬起头来不是摩天轮就是旋转木马。一片沸沸扬扬的样子,他的同学们啊早都溜没影了。
没办法,林佳宥只好顺着石子小路慢慢向游乐园深处走去。这满眼都是打扮时尚的少男少女,在那里照相说笑,林佳宥不禁颤了一下。林佳宥没有啥心情去玩什么大型玩具,营业员的热情招呼他只好当没看见。看着那些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林佳宥淡淡一笑接着轻轻戴上了耳机。除了满眼热闹的景象,游乐园里还处处飘香。闻得出来,有糖果,冰激凌,奶茶之类的东西。小摊边满是人,特别是少男少女和一些孩子的家长。林佳宥还是像平常一样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嗨老板,给我拿一瓶矿泉水。”“好嘞,一共是3块5”圆嘟嘟的老板一个劲对他微笑。“好,这是给您的钱。”谁知老板刚接过钱就没有再看林佳宥一眼了,也突然感觉突然出现一堵墙将他们阻隔了。林佳宥呆呆的拿着矿泉水,也没有人知道林佳宥为什么喜欢喝矿泉水。林佳宥回头望了望刚刚走过的路,人依旧是那么多,只是石子路旁的垃圾桶好像吃不消了……
林佳宥这下决定去娱乐一下,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去小的摊位那里转转。“呵呵,这里玩套圈呢啊。”跟他所想一样,只是场地中间的奖品比平时更诱人。眨眼的功夫便看见许多套环从人群飞出,啪啪啪纷纷落地,接着就是尖叫和叹息,那个最大的赛车几乎没有人能套上。林佳宥不禁想起自己和父母玩套圈的情景。现在他长大了也坦然多了,心里想着就当是送钱了。林佳宥就挤上前去问那个左臂挂着一串套环,右手攥着一把钞票让林佳宥琢磨不出年龄的男人。“来来来!10块钱6个环了啊!先交钱后娱乐啊。”男人好像看穿了林佳宥的心思在那边尽力吆喝着。霎时间便又有不知多少个环飞了出去。给了钱那男人就干脆的给他了12个套环。林佳宥斟酌着如何才能快速掌握扔套环的技巧,等到心里有点底了只听啪啪啪…七个环飞出去了结果啥都没捞到。那男人却用期待目光看着林佳宥大声拖着腔“加油嘛,小伙子差一点就中了啊。”接着5个环又接连飞了出去,净是擦边球!剩最后一个环了,干脆朝天一扔。唉呀,套中了一个瘦瘦小小的毛绒小狗。男人连忙跑来大声说道:“小伙子,看你都中了要不再来一些?”
少男少女的叫喊声越来越大了,林佳宥却没有搭理他。拿着这个可怜的小狗,他才发现幕布后面的透明塑料袋中装满了这样五颜六色的小动物……
见同学还没有来,林佳宥又接着自己玩。又玩了什么砸罐子,丢沙包的。只见林佳宥身旁的小动物越来越多。站了很长时间林佳宥感觉蛮累的,于是就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喝他的矿泉水。人还是那么多,饮料瓶满地都是,林佳宥感觉很扎眼。这时他看见路的拐角处摆了一个摊,前面一个人都没有。那大概就是搞什么有奖游戏的吧,林佳宥自己嘟囔道。只见红色简易帐篷下并排斜放着几个小桶,前面的地面上还贴着一条红线。见状林佳宥明白了,估计是玩什么丢球游戏的吧。着看起来也太平常了,实在是没有什么新意,怪不得那么冷清呢。眼见的林佳宥准备上去一探究竟,刚走到跟前仿佛就从地上钻出了一个人。她笑眯眯的对林佳宥说:“同学,来试一下呢。挺好玩的呢啊。”接着又仿佛从地面上钻出了两位女孩。看得出来她们都是大学生,便热情的向林佳宥介绍着。“规则是这样的,5个球如果能扔进去3个就有一百元奖励或者一个大的毛绒玩具。”女大学生俏皮一笑。林佳宥大概观察了一下,这儿还真挂了不少那种大的毛绒玩具。看起来是真的吧,这时不知从哪里冒出几个人来凑热闹。女孩见林佳宥还在犹豫就故意当他的面扔了几个球,扔了四个并且全中啊,周围的人越来越来多了。林佳宥见女孩那么容易就扔了进去心中暗喜,就立刻打消了顾虑。“好吧,10块钱,我买5个球!”带着少年的那份自信。站在红线旁边,眼前的桶离自己不过区区三米远并且桶口的直径还那么大。林佳宥就试探性的扔了一个球,运气还挺好啊,球在桶口处转了一圈但最后还是掉了进去。林佳宥吸了一口冷气,原来那些桶的底面还凸出来。扔个球还真难啊,只听身边的嘈杂声越来越大……
一共扔了5个球,可惜差一个林佳宥就能拿大奖了。这下他可一发不可收拾了,5个、15个、20个……其他少男少女也纷纷上来尝试。50个、70个、90个……林佳宥不禁打了个寒颤。仔细想想才明白些什么,那些经营的女大学生一定是将桶的角度,球的重量,距离计算好才敢设如此诱人的奖励。假设她们把中一等奖的几率控制在十分之一,十块钱5个球若靶子比较准的需要买100块的球才能得100块奖励或一个毛绒玩具。假如毛绒玩具不值100块,并且一般人不会一次投那么多球……呵呵,原来利润在这里啊。一边佩服女大学生聪明才智,自己脑子里满是公式在打转。这下摊位前可炸开锅了,只见见球雨点般的落了下来,又如此听话的弹了出来。林佳宥笑了,女大学生看着球也笑了。少男少女们仿佛伸着无数拿着钞票的手,女大学生好像也有数不完的球。三个人手中的球一次一次被买走,又一次次的像预想的一样回到她们的篮子中,只听得少男少女们玩世不恭的笑声……刚才还热情洋溢的大学生们现在早将林佳宥遗忘在一边。
这时林佳宥才发现身着一身运动装的他看起来真跟周围格格不入。她哪里能与那些穿着时尚的人相比呢?昏昏的看见人群中还有一类人,他们是游乐场唯一辛苦受累的人。林佳宥发现他们清一色橙色衣服,随着人流而移动……
那一身名牌的帅小伙,带着自己的女友。却看不见他们正在跟着自己,也许他们真的怕这个帅小伙吧。小伙子看不见,无情的将瓶子丢在路边。他的女友也看不见,正聊得热火朝天。情侣的笑容那么灿烂,穿橙色衣服的人这才停下脚步。他们虽整天在游乐园,也许从来没有买过那里的东西吧,哪怕是一瓶矿泉水……林佳宥的脸忽然阴了一下。
少男少女们还在那里不亦乐乎。寒风吹过带着垃圾在地上打转,挂在树上的去气球无辜的飘着。各个摊位前仍人气不减,游乐园处处留有他们的脚印……林佳宥只想快步离开这里。
他感觉口袋的手机在震动,拿起来一看原来是雨晴打来的。原来他们都逛完了,正催自己去门口集合呢。
见林佳宥向门口走来,雨晴就凑上去做了一个鬼脸。“都跑到那里去了啊?”林佳宥傻傻的问道。他们冲林佳宥帅气的一笑,望着他们林佳宥也不禁幸福的一笑。她,雨晴,打扮永远是那么时尚。他,松本,家世那么显赫。他,小航,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眼前的这些人散发着跟游乐园中少男少女截然不同的气息……
难怪林佳宥愿意跟他们在一起。只见他望着远方,目光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