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朋友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是我们班的李明。
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像二颗水灵的葡萄,像是任何蛛丝马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她的双眼。她的鼻子小小的,但非常灵敏。她的嘴唇红红的,嘴巴小小的。她的耳朵虽然小小的,但是她上课听讲很仔细。她的头发乌黑乌黑的,扎着长长的马尾辫。她个子矮矮的、瘦瘦的。她喜欢唱歌、看书。
她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有一次,美术老师教我们做扇子,她教了二种方法。同学们都顺利地做完了第一把扇子,可第二把他们都不会做,无论他们怎么折、怎么粘,扇子还是做不出来。这时,我看见我的同桌李明却不慌不忙地看了看美术书,想了想,她把一张折过的纸放进材料袋中,又换了一张纸,我看见她把纸按第一种方法折,我心想:她这不是在浪费材料吗?可我这才发现,她将纸的一格折成二格,按正反正反的顺序灵巧地折下去,折完之后她用线把纸绑起来,用胶水把纸的其中一个开头粘牢,再将胶水把筷子粘起来,最后将筷子粘在纸的另一个开口,这样扇子就做成了。我也马上做了一把,同学们见了,纷纷向李明请教,她却指了指美术书,让同学们看美术书。同学们也做出了第二把扇子。
我的朋友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你们羡慕我有一个这样的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