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朋友作文
朋友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朋友,尽管他们一个个特点鲜明,性格迥异,但仍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就有一个特点鲜明,并且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田淼汀。
他长得很高,体型也胖胖的,从整体上给人一种憨厚、沉稳、笨重的感觉,就像一个“傻大个”,然而这个词语用来形容他是非常之不恰当。他才思敏捷,思维活跃,无论是哪一科目的任何一节课上,我们总能看到他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样子。
当他思考问题时,他那原本很小的眼睛忽然变大了,死死的顶盯住那个问题不放,黑色的瞳仁就像两个微型的黑洞一样,要把问题吸入脑中。他思考问题的想法溢于言表。若问题再难些,他就咬紧牙关,头上渐渐渗出细密的汗珠,仿佛要与难题大战三百回合,拼个你死我活;当他背诵时,额头稍稍一皱,两只手半捂着两只肥大的耳朵,顺便托起那颗圆滚滚的大脑袋,脸上是一派从容不迫的表情,显得十分淡定,仿佛已经远离尘世,心书合一,任何干扰对他都不起作用;当他回答问题时,他胸有成竹,挺胸抬头,语速一致,声音洪亮,自信十足,偶尔因紧张一时结巴。他总是不好意思的微微一笑,显得十分含蓄。
他虽然在课堂上机灵活跃,但在生活中却有着憨厚可爱的一面。我第一次叫他到我家来玩时,我妈妈说他跟我在某一天同时走出校门的不是一个人,而我说就是他,妈妈还是有些迷惑。可怜的田淼汀不知如何是好,竟然把他的卷子拿给我妈妈看,并且说道:“阿姨,你看这是我的卷子,上面有我的名字,我就是田淼汀。”我妈妈一看他这样可爱,就跟他开玩笑说:“这个可不管用,得要户口本才能证明。”我们都笑了起来,可是他仍是愁眉不展。我妈妈只好认输。
这就是我那机智、聪明、可爱、憨厚的好朋友——田淼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