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朋友作文
现在的世界上,有一个朋友很简单。你对他们微笑,为他们鼓励,对他人说一个小秘密,他们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朋友。但是,难保他们对你是真心的。别忘了,世上不仅有朋友,还有一个名次,叫对手。
我和她是在小学分班时认识的,由于我们俩性格相同,成绩又不相上下,很快就成了要好的朋友。当时整天我们都粘在一起,形影不离。上了初中后,压力比小学要重的多,我俩对成绩都看得比较重要。一点点,我俩从朋友转到了对手。说是对手,或许过分了些。课后我们依然打成一片。不如把她叫做——死党。
我们俩有一个共同点——争强好胜。每一次考试我们都要互相比较成绩。哪一个人暂时落后都没关系,暗暗地努力,下一次也许就会超过对方。有一次考试,我发挥失常,考了我有史以来的最差成绩。偏偏这时,她考得很好,这样就与我有了很大的反差。那天放学,班里的人都走了,我一个人呆在教室里面。在座位上把头深深地埋在胳膊里,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衣服马上湿了一大片。这时,她从隔壁班过来找我,见我如此,沉默了一会。“哭有什么用!”她开口说了句经典的开场白。可是她下面说的,却与别人不一样了,“果然这么经不起打击,不就是考差了一次吗!这样的你,还配当我的对手吗!”不愧是最了解我的,说出来的话果然激起了我的胜负欲。我一下子站了起来:“喂,说什么呐!这次我只是发挥得不好而已。下次如果超过你了,你可别哭啊!”“切,我才不信你会超过我呢!”说完,还调皮地对我做了一个鬼脸。我破涕而笑。下一次考试中,我果然超过了她。“我这是……故意让给你的!”她辩解道。“我才不信,不要找借口了!输了就是输了!”她想要扑过来,我一躲,一溜烟跑了。
朋友易得,对手不易得,了解你的对手更不易得,了解你的对手更不易得。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死党。她会在我失利时适当地激励我;她会逼我在学习上不能松懈;她会与我一起欢笑,一起面对困难。感谢在成长的路上有你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