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的朋友作文荐读
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在我有困难的时候乐于帮助,在我遇到烦恼的时候替我分担;在我快乐时共同分享……有了这些,才算是真正的朋友。
有一天,我们正在考试。前面的基础知识我做得很快,做得也很顺利,当我做到阅读题的时候,一道难题摆在我的眼前,我冥思苦想了很长时间也没想到答案,我忍不住悄悄看了一眼同桌,正巧,她也在思考这道难题,我想了一会儿,突然冒出一个好主意,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小声问道:“第一个阅读的第三道题,你做出来了吗?”她对我点点头,说道:“你也做到那道题了吗?”看我不说话,她假装不在意的说道:“啊,终于做出来了,真爽!”“什么?你竟然做出来了?”“快告诉我怎么做吧!”她看到我急切的目光,脸上的表情十分严肃,我知道她内心一定很得意。“你快告诉我呀!”我的眼睛都要冒火了,但同桌仍然不作声,看到喊也没用,求也没用,我只好无奈的继续冥思苦想。
过了好长时间,我突然找到窍门,想到了答案,内心一阵狂喜,赶紧写上了答案,下面的几道难题我都迎刃而解……
考试结束了,我把几道难题的答案告诉了同桌,她也把答案说了一遍,结果每道题的档案都一样,这时,同桌对我说:“要对自己又信心,只要有信心,一切事情都能成功!”是啊,我也觉得自己静心思考得到的结果更值得珍惜。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我一直不能忘记,我觉得朋友之间就应该运用恰当的方法互相帮助,这才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