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400字
外婆是农民,一辈子也没有走出山的怀抱,勤勤恳恳在农田里耕种了大半辈子,在那几十里的山路间布满了她沧桑的步伐……
她生来朴素,节俭,不爱打扮自己,更没有碰过什么金银珠宝,她十分省钱,一分一毫都要精打细算,为了儿女,她宁愿自己吃苦受罪。
岁月划过它的面容,盗走了她的青春,她那美丽的天生的黑色卷发,中间几簇白发已泛滥成灾,她那如花似玉的脸上,皱纹密布,但也阻拦不了她那双凤眼中透出的慈爱,她耳朵较大,但早些年已渐渐听不清儿女的呼唤,她生来一副俏嘴巴,但也开始结结巴巴,接不上话来了,粗重的家务,为家族的奔波,为儿女的操劳,让她提前衰老,使她的背一点一点下驼,灵活自如的脚,也开始一拐一拐了,一开始慢慢的需要人搀扶了。
她天天穿着廉价的衬衫,配着已过时的黑色皮鞋,再加上一双已有好几处补丁的凉鞋,衣柜中只有几件已老旧得不成样子的夹衣,虽然如此,但她却舍得为我买漂漂亮亮的,流行的,合适的衣裤。
她要求不高,每餐只要一碗香喷喷大米饭,再配上一小碟咸菜,足矣。她说:“只要我少吃少喝少用,儿女们就能多一碗饭吃!”
儿时,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工作忙,我们几个小孩她争着养,可以说,我是外婆看着长大的,也是外婆最疼的小孩,儿时的我也最喜欢在外婆怀里撒娇。
外婆是一把血,一把汗,把我抚养长大的,小时候,是外婆一字一句的教我牙牙学语,是外婆一步一步教我走路,我摔倒,跌倒,她是第一个出来哄我,鼓励我的人,我迈出的一步一步是在外婆的激励下迈出的,我敢说,外婆是除了父母外,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他吃了多少苦多少泪,只有她脸上的皱纹才知道,她把她的辛勤和关爱,埋藏在白发间,但她无怨无悔,欣慰的看着我一点一点长大,一点一点长高。
小时候,外婆对我是最好的,有什么好吃的,第一时间给我,她的口袋像个糖果袋,变戏法似得变出一颗颗糖果,我乐得蹦蹦跳跳的,然后外婆慈爱的摸着我的头,蹲下来递给我糖果,说“喜欢外婆吗?”我含着糖果说“喜欢,我最喜欢外婆了!”听了我的话,外婆眼睛红红的,又递给我几个,这是其他兄弟姐妹享受不到的待遇,为此我嘚瑟了好几年。
小时候,外婆是最关心我的了,儿时的我身子弱,是外婆彻夜的守在我床前,看着我,抱着我,哄着我,有时半夜发高烧,是外婆第一时间背着我,连鞋子都顾不上穿的往大夫家跑,我依然记得那些夜里,外婆背着我,呼呼,呼呼地跑,嘴里念叨着宝贝不会有事的,汗水浸湿了她的衣服,夜很黑,但她的背很暖。
小时候,外婆对我慈爱也对我十分严格,她眼里容不了沙子,兄弟姐妹们做错了事,板棍伺候,然后然你跪在那里,分析你的错因,不分析深刻,绝不然你起来,如果你哭了的话,就会多跪几个小时,有一次我也受了这样的体罚,几天都下不了床,屁股都肿了起来,为此,我记恨了她好些天,后来我才明白她这样只是让我们跟好,变得跟完美罢了,他打了我们后,都会哭上一顿。
小时候,许多许多事都与她串联,小时候,小时候那不齐全的记忆都有她的身影,她的出现,都关于她,她时而粗暴,时而温柔,时而幽默,时而严格,她给了我温暖与关怀,给了我幸福快乐的童年!!!
但让我感谢她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她70岁的高龄竟要去打工干活!!!
每天天一亮就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餐,然后去医院上班,你绝对想不到那是怎样的环境,在那医院大厦的后面,一个垃圾箱边,一个老人,快活的坐在地上,捡着那些遗弃的药水瓶,数着算着,然后小心翼翼的放进自己准备的袋子里,那垃圾箱中有些破碎的玻璃划过她的手,血滴在地上,但她不在乎,继续捡着垃圾……
为此,爸爸妈妈,舅舅舅妈,都劝说这外婆,外婆仍一意孤行,有时还吵起架来。
我好奇地问外婆“为什么要去干活?”外婆叹了口气说:“唉,我也是家里的一份子,我还没老,我还想给家里出一份力,想给你的爸爸妈妈,舅舅舅妈们,减一些负担,晴,你也知道他们工作的劳累……”
我震惊了,外婆是这样的伟大,这样的无私,把自己的一身都献给了我们的家!!!那是怎样的的爱,怎样的奉献,把自己的年华都给了这个家,给了自己的儿女,给了自己生命的延续!!!
外婆谢谢你的付出,谢谢你的辛勤,谢谢您为家的贡献,谢谢您,这一路有您的陪伴,谢谢你那炽热,温柔细腻的爱,谢谢你的关怀和照顾,谢谢你在成长道路上,牵着我的手,与我走过一条不长也不短的路,我永远无法忘记那比血还浓的亲情!外婆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