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400字
无论你走在任何大街小巷,只要有篮球的出现,便一定会有这个人的名字紧随其后,因为他与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当今篮球的象征,因为他的出现,篮球才会再一次变得神乎其神。他桀骜不驯的镜头成了永恒的代表;他无数次带伤上阵的画面成了无数人的赞佩对像;他一次次在球队最危险的时候靠自己的如火纯清的篮球技术解救球队的画面成为千千万万观众津津乐道的事件,他就是一个永不言败的人——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出生在美国一个普通家庭,他小时候就深受篮球的熏陶,他的父亲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以及教练。科比在高中的时候便展现了无限的潜力,他也为自己出色的表现直接进入NBA,要知道,那一年,他才17岁。此后他与奥尼尔的”OK”组合叱咤风云,一举取得三连冠,但随后的两年低谷也让这位天才球员愈发成熟,终于在09-10赛季,他带领着整个湖人取得了两连冠,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强大,也让整个湖人为之闪闪发光……
当你看完科比的这些简历,你可能会羡慕他所拥有的那些常人梦寐以求的东西——花不完的美元、无数的闪光灯和百年难道一见的天赋,这些都是人们打拼几年、十几年乃至一生都难以获得的东西,但你是否知道这些闪光灯背后是无数汗水所凝结的呢?科比一天要训练六个小时,投进两千个球,外加五百次罚篮和五百次三分,当你通过慢镜头所留下的那双难看甚至已经变形的手,他已经告诉了我们成功的答案,那就是训练、训练、再训练,因为只有你在背后付出的越多,那么你所收获的便也越多——不论是什么,一切都是成完美的正比例,没有任何的运气,努力,方改变一切……
科比在苦苦训练只为那“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时候,也可能会遭受到那职业运动巨大负荷所带来的心灵上以及肉体上的巨大伤害。有人曾经拿过一张示意图来分析科比的受伤地方与没受伤地方做比较,结果令人大吃一惊,科比仅有左手和左脚腕没受伤,其他的每一处受伤都足以让一个运动员告别他的篮球殿堂,我们在庆幸科比幸运的时刻,我们也在为这个老男人心疼,在这个高手如林的世界里,他用他的坚持、勇敢在脱颖而出,为了这份运动,他不惜把自己的生命作为了抵押而去为这个篮球的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力量虽然不能强大到掀翻这个世界,但我相信,他足以打破美国篮球史上的传奇历程,足以惊起NBA的惊涛骇浪,我想,如果他不是凭借这样一种像黑曼巴一样的毅力,他是绝对取得不了如此伟大的成就,这一切的伟大取决于这位英雄内心最深处的咆哮与怒吼……
科比的精神委实让我们深深折服,但是当今国泰民安的盛世中又有几个人能有如此伟大的精神呢?一个个孩子吃不得半点的苦,天天在家里如“小皇帝”、“小公主”一般的受宠着,似乎他们的嘴巴一张,那一个个的外婆外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便蜂拥而至的,每一个都蓄势待发,似乎随时听候着调遣,这是一种多么可悲的画面?难道所谓的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早已全然无影了吗?那我们那些烈士们所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又将何去何从?那人心的泯灭是否又会使这个刚刚苏醒的巨龙再一次受到外来入侵者的枪林弹雨?不!绝对不可以!我们已经在那因为过度自满的清朝尝到了寄人篱下的感觉,我们,中国人现在已经足以强大!但是军事的强大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人人都怀揣着那颗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祖国,为了自己最崇高的理念所奋斗!拼搏!我们要学习科比,要学习黑曼巴,那种锲而不舍,那种持之以恒,那种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球队,只要国家需要我,我必将勇往直前!即使我受着再大的伤害,我那颗时时刻刻为报效的五星红旗依旧冉冉而升!这就是我们中国人骨子里的强大!这就是民族之魂魄!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见见风雨吧!我们需要那狂风暴雨过后灿烂的彩虹!怒吼吧!黑曼巴!咆哮吧!科比!撕裂吧!我中华的少年们……
现在,当你看到科比无与伦比的球技时,你还会再一味的看待这篮球运动员以及篮球的表面吗?我想,你会慢慢沉默的,因为,不光是科比,不光是你,也不光是我,我们都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我们都为自己的梦想付出汗水,但我想,无论取得多么大的成就,请你记住,当国家需要你的时候,我希望你无论如何都要挺身而出,不仅仅因为科比的“科比精神”,更多的,是源自于一个中华儿女的炽热内心……
科比,世界人已看到你永垂不朽,那是科比精神最终的渲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