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400字
10月17日我们全校六年级七个班一起去深圳市横岗园山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去接受磨砺教育,锻造阳光少年为主题的磨砺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个为期五天的活动从老师一公布我们就开始期待,一路上同学们个个都很激动。
进了园山风景区的大门以后,随着车子的移动,映入我们眼帘的是这里的美景,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白墙红顶的寺庙,白房子,酒店掩映在在一片绿色中……下车后发现园山基地群山环抱,偶有飞鸟掠过,到处都是翩跹起舞的蝴蝶,空气特别清新,有谈谈的泥土的味道……真的是美极了!
我们到了基地在好教官 ,我们在教官的口令下换上了我们盼望已久帅气的军服,扎上腰带,戴上军帽,顿时我们的心里充满了神圣感,仿佛自己就是一名军人了。
负责我们六(二)班培训的教官姓郝,我们都叫他郝教官。郝教官年纪不大,个头也不是很高,可是他对我们可严厉了,在这培训的几天里我们常常受到郝教官的惩罚,他最常用的方法是让我们蹲在地上,双手紧贴在双耳两边高高举起。呵呵,那滋味可不好受哦!
一天三餐吃饭也是我们每天的训练项目。教官要求我们吃饭必须安静,不许说话,如果有人控制不到自己,轻则站起来吃,重则出去吃。基地的菜不怎么好吃,可是我们每天训练完真的太饿了,每样菜只要上桌,不管好吃不好吃,总是不到半分钟就让同学们席卷残云般的一扫而光,吃的干干净净,连菜汁都不会留下。呵呵,人多吃饭可真香哦!来基地的第二天我们大多数同学都有了香肠嘴,又红又肿,好在基地食堂及时给我们喝了凉茶才很快好了。
接着的几天我们接受了紧张而有序的训练。每天反复的整理队形,队列,闪电行动等等。其中的闪电行动我们班无论是比嗓门,比速度都是很优秀的,只是啦啦队表现很差,让我们班的成绩差了些。我们班虽然没有拿到优秀班集体,但是我觉得我们班的并不比别的班差。后面几天训练中发生的一些事情也让我感觉到集体的荣誉争取十分艰难,丢掉却非常容易。训练中我们笑过,哭过,苦过,累过,但是我们觉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课本学不到的东西。我们在烈日下接受训练,个个都很顽强的,都有意志和毅力,每天都是信心足足的。
整整五天的训练中,最让我触动心灵的是结营活动中的领导力与责任感的训练,这个活动让我的心灵很震撼。这个节目是一个姓宋的老师指挥的。节目开始宋老师问我们大家:同学们,你们愿不愿意为班集体承担责任?想!一片整齐而响亮的回答。那请你高高的举起你们的手,把你们的力量传递给教官,让他信任你,各班分别选出一男一女两个小领袖站到班级前,担起重任!郝教官选了蔡家豪和邓希涵做我们班的小领袖。其实我们大家这时都很纳闷,不知道这选出的小领袖是做什么的。接着宋老师在台子上说我们每个同学如果做错了一个动作,就让我们领袖帮我们跑一圈代替我们受责罚。。。几个口令下来,我们班有35个人动作出错,那也就意味着我们班的两个小领袖要替大家跑35圈。。。看到两个小领袖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辛苦样子,我们的心抽紧了,喉咙哽咽了。。。当宋老师缓缓的说出:人会累的,人会老的!你们忍心眼睁睁看着这些和你们一样平凡的人帮你承担责任吗?再想想你们身边的人,爸爸妈 妈爷爷奶奶,他们默默为你们承担你承担不起的责任,其实他们也很脆弱啊!听到这里我们的眼泪夺眶而出,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难受,任眼泪在脸上肆意的流着……
我偷眼往去人群中专程来看我的妈 妈,心中无比的歉疚,妈 妈身体不好这么远还来看我,爸爸妈 妈从小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每天早上不厌其烦的叮嘱我,学习上督促我,可是我还时常的对他们发脾气,可是爸妈始终如一的对我,没有生气没有厌烦,眼角里全是对我和妹妹的爱护。还有敬爱的郭老师张老师每天都在这里陪我们军训,每天在学校都叮嘱我们学习,教我们做人,可是我们有时还会觉得他们很唠叨……想到这些我的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心中都是对往日行为的忏悔……
虽然短短一个小时的感恩学习教育,但是它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人格也得到了升华,也让我知道了为人要担当,我现在虽然不能为父母具体做些什么,但是我能做好自己也是一种担当吧。
我暗暗发誓以后要做一个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的人!我要学会去体会爸爸妈 妈老师的疾苦,感恩养育我的父母亲人,感恩给我知识给我智慧的老师,感恩给我快乐陪我一起长大的同学们,更加感恩辛苦培训我们的郝警官!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