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5
秋天,树叶纷纷落下,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大衣。可蝉却要在这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瑟瑟发抖,不久于人世。
可你知道么?蝉只活了一个夏天。
为了活这一个夏天,他们要在黑暗的地下等待几年,甚至是十几年。漫长的孤独,漫长的等待都没有阻碍蝉出来活的信念。有时我想,如果说地上的生活是幸福的,地下的生活是痛苦的,用十几年的沉痛等待不足三个月的幸福值得么?蝉告诉了我答案。你听他那忘情的叫声,在歌颂着甘甜的露水,在歌颂着美丽的阳光。
秋天过去了,冬天也过去了,春天悄无声息的来了。桃花还未盛开,可花下已经有成千成百的蝴蝶翩翩起舞,装点着这无花的世界。蝴蝶有着令人羡慕的优美体形,穿着五彩缤纷礼服。
可你知道么?她在变成蝴蝶之前,是一只不起的甚至是让人讨厌的毛毛虫。
不知道她经历了多少困难,也许是和唐僧取经一样经历了九九是八十一难。她宁愿死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也不愿死在困难面前,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终于修得今天的正果。
人和这些微小的动物是一样的,会遇到种种不开心的事,会遇到种种挫折。但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要勇于探索,感悟生命,生命才会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