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13
感悟生命松树,是一种平凡又不平凡的树。无论地势、水、阳光、土,都能茁壮成长。下面听我讲一讲它的故事吧。只要有一粒松树的种子,它就不择地势,不择环境的生长,长出粗壮的树干和直挺挺的腰身,绿绿的松针,永远不会衰老,大雪中,依然保持翠绿,像一位风度翩翩的绅士。我家的后院里,刮进了一粒松树的种子,谁也没有给它浇水,也没有给他施肥,它就茁壮起来,成了一棵挺拔的的成年松树。冬天,大雪压在松针上,把树枝差点压断了,但它依然保持着挺拔的风范,真可谓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古往今来,多少诗人和作家讴歌青松,赞扬它那惊人的生命力。作为高等动物的人类,青松这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精神,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在困难面前退缩呢?啊!青松,你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