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是一朵美丽的小花,虽然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看到它具有一种坚强的生命力和毅力,它开放的每一朵花儿都充满了勇气。
一天,妈妈接我放学回家,经过小区的花园,我看到了前几天我刚刚栽下的无名小花,从土中探出头来了。我问妈妈:这株小花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也许明天,也许后天吧。
当天的夜晚,冷雨随着凉风下了起来。后来几天雨时下时停,像个生气的孩子。太阳一直没有露脸。
新的一天,外面还下着毛毛细雨。妈妈突然带我在小区的花园前停下说:去看看你的花儿吧。我一眼就看到了已经长高很多的小花,我飞奔过去,惊喜的是:它不但长高了,翠绿的叶片间还长出了小小的花蕾,傲然的挺立在那里,非常醒目!
迎在脸上细细的春雨点,我看到的竟是不过一寸的小花,在冷风冷雨中拔地而起毅然挺立。我的心头怦然一震,我被这小小花儿傲风斗雨的精神所震撼。生命的本身就是勇气,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勇敢地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多么弱小,无论你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