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10
每当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时,我就在默默地思考着蝴蝶留给人们的生命感悟。当它还是一条丑陋的毛毛虫时,它就有一个美丽的目标:蝴蝶。
或许是它的外表与一个跟它完全联系不上的目标使得草丛中很多小昆虫在大声嘲笑它:“呀!世界上怎么会存在这种小虫”,“哦,我的天!如此低级的动物竟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它已经听惯别人口中的流言蜚语。它努力爬上树梢,带着悲痛的心情,在那里用自己的丝和树叶把自己丑陋的身躯包裹起来。它耐心的等待,等待蛹成熟。
过了一个金秋,又过了一个严冬。蝴蝶终究破茧而出了,突破了那个压抑和折磨着她许久的可怕的黑暗的蛹。那一刻,是它最幸福的时刻,也是它最痛苦的时刻。破茧时,它那美丽的翅膀上还带有一丝血迹,但它忍住了,因为它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让小昆虫对它刮目相看。它完成了当初的目标。
蝴蝶在天空中飞翔,它历经这样的蜕变过程,使我感悟出生命的真谛:生命,只要你努力了,你经受命运之神安排给你的考验了。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