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很多故事,它们就像一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此刻,就让我摘下那颗最大最紫的葡萄吧。
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小的时候,每听到这首歌,都会很伤心,因为妈妈整天说我,让我干这干那,有时还教训一顿。我总觉得自己在妈妈的眼里连根草都不如。那时我脑海里突然冒出荒唐的想法:也许我不是妈妈亲生女儿?我对妈妈这种看法一直保持很久……
我的手怕冻,一到冬天就容易溃烂。记得那年冬天,天气越来越冷,我的手由红肿发展到溃烂。一天早上天气非常的冷。我早早的上学校了。坐在教室里虽然有点暖和,但是我的手仍然很冰冷。
在上第二节课的时候,妈妈忽然来到我的教室前,我一看就发抖得更加厉害。我被母亲叫出来,给我戴上“手暖子”——原来妈妈见我手冻伤了,不能戴手套,就给我做了个暖手的东西。望着妈妈那红萝卜似的手指和那发紫的嘴唇,我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感动,眼泪夺眶而出。
回到教室里,我一想到妈妈在寒风中的身影,泪水就不由自主的又流下来。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也体会的母爱的伟大。我会把这颗最大的紫葡萄永远珍藏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