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交替,岁月磨人,曾经再倾国倾城的美貌也经不住岁月的摧残,老师您何尝不是?记得来初中的第一天,初见您,卷发垂肩,笑靥如花,那时,我真希望您就是我的班主任……
当您身着得体的如江南水韵一样的裙子走上我所在班级的讲台,轻松自然的进行自我介绍,严爱有加的对我们提出要求,我在心里默默地高兴了好久。您上课严谨规范,下课调侃诙谐,在您的关爱和叮咛声中我们一起度过了两年美好而难忘的时光,慢慢的,您成了我心中最美丽的教师。
因为您的信任,我一直担当班长的角色,只有我知道,所有班级的大事小情,所有看似落在我肩上的重担,您无一不在背后给我鼎力相助,尤其在七年级开学初第一次大清扫,我尽管以班长的身份分配了清扫任务,可是因为分工不明,有的同学不仅偷懒,还说风凉话;甚至有的同学竟然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眼看着我们班清扫任务不能按时完成,我也变得焦头烂额……您过来善意的拍拍我的头,二话不说,拿过地刷,接过抹布,蹲在地上示范起来,同学们安静了,眼睛湿润了……第二天,您手里拿着一张值日工作细化表,由此,每一位同学都知道了在劳动时自己的分担区,这使我们以后的每次大清扫都变得轻松许多。您的出现,仿佛黑暗时的曙光,干旱时的暴雨,在班级管理上我也学会了像您那样有计划的进行,这也将是我一生受用的课程。
您不仅时时刻刻鼓励引领我们好好学习,而且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也引导我们积极乐观的面对。输了,您给我们分析输了的道理;赢了,您告诉我们不要骄傲。您还记得去年冬天那场壮观的拔河比赛吗?各种因素我们都处于劣势,同学们甚至要放弃那场比赛,只有您,坚定的要我们参加,并且鼓励我们,我还记得您说:“参与比输赢更重要!”您教给我们拔河的技巧,告诉我们拔河的规则,而且叮嘱我们不论胜负都要注意安全,不要先松开绳子……那场比赛我们班级的同学团结一心,劲儿往一处使,不负众望,争得第一!现在想起来,那场比赛虽然我们摔得很狼狈,但是我们都十分开心,因为您使我们懂得了拼搏,懂得了进取,懂得了要有不服输的勇气,懂得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挑战,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自那次以后,学校不论什么比赛,我们都会积极参加,因为我们知道,任何一次比赛,我们都会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们也更知道,任何一场输赢,都要面对做人的公平与公正!
您不仅关心我们在学校的种种表现,还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开学初您就会要我们把个人信息写张字条交给您,谁晚到或是在校生病,您就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联系家人,放学后也牵挂在心,致电询问。说起我们班的同学,您如数家珍,您知道沈**是单亲家庭,家庭生活困难,连一套校服都买不起,为了班级的统一管理,为了不要他为难,您给他买了一套校服,悄悄地把校服放在他的书桌里,怕挫伤他的自尊心,您暗地里要我告诉他这套校服是您的孩子穿剩的校服,要他别嫌弃,可是老师啊,我分明看到那是一套崭新的校服!您的儿子才多大呀?您怎么说谎了呢?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我那时真想紧紧的抱住您,说一句:“谢谢您老师!您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老师。”
老师您可能不知道,我暗自和您较过劲,您通常早早来到学校,每一次都比我早,我为了不让同学们看扁我,决定比您更早一点到校。那一次我特意提前半个小时赶到学校,没想到,我到达班级后看到的依然是您早到的微笑,逆着晨光我分明看到您浅笑时眼角新添的皱纹和头顶闪烁的白发……三尺讲台,一摞好像永远也批改不完的作文本,还有像一尊美丽雕像的您,就像一幅唯美的图画,在我们眼中,在我们心里永远定格……
用平凡或是伟大来界定老师的爱,我觉得不妥,因为老师的爱无处不在,听家里的长辈们说,老师您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在家里您也是一位好儿媳、好女儿、好母亲……在学校,您年复一年的关爱着我们,您又何尝不是一位好老师?老师啊,您的爱虽然没有玫瑰般火辣妖娆的外表,也没有百合那沁人心扉的芳香,更没有牡丹国色天香的美名,但当您的爱为我们而倾撒并滋润我们成长时,您的爱会比玫瑰更美丽,比百合更清香,比牡丹更让人赞叹!
最后改编一首歌送给您:“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您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您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老师,还在为我而担心吗?您牵挂的学生啊,长大了!”
写到这里,我的泪水淋湿了我的眼眶,只是因为我有一个足够强大、足够美丽的老师,我愿意永远记住您的名字——费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