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爱的叮嘱
小时候,妈妈总是有太多的叮咛,长大了,妈妈还是有那么多的叮咛,每次往家里挂电话,母亲总会把从小就嘱咐过的很多话一遍遍重来重去:晚上睡觉时要注意盖好肚子,小心着凉;这几天天气很热,出了汗不要用凉水洗脸……
说实在,这些话我真是听得腻烦了,也就随便答应着,挂掉了电话,唉!妈妈总是这样子,有时候我就想不通:难道她就一点儿也不厌烦吗?她怎么老是有那么多的不放心,她不知道我已经长大了吗?
因为我住在外公外婆家,不在妈妈的身边,所以总有些不放心。经常一天打两三个电话询问情况,叮嘱外婆一些小细节,可惜我每次想到的外婆早已做了。我说:“有外婆看着,你就放一百个心好了。”是啊!外婆是那么细心的呵护、疼爱着他,妈妈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可是妈妈就是不放心。比如:那天夜里妈妈好像听见了蚊子声了,可是回家却看到外婆还没有撑起蚊帐,妈妈就会担心儿子身上是不是被蚊子咬起了疙瘩;天气突然变冷,妈妈就会忍不住打电话“检查”一下,是否给儿子添加了衣服,顺便再叮咛一下,中午如果热了,要给儿子换下厚衣服来……
其实,妈妈也知道每次都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可是如果不这样,这心里就老不放心,老为踏实。
做了孩子的妈妈,也继承了外 婆的唠叨和叮咛;做了孩子的妈妈了,还在被年迈的母亲牵挂着,叮咛着,但是心里除了幸福,还有感动。
是啊,叮咛是成千上万却不厌其烦,叮咛是因为不放心,叮咛是因为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