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你便出现了,给我希望;当我受了委屈的时候,你便出现了,告诉我这世界多美好,教我多看看美好的事情;当我迷失了前进的方向的时候,你就像你大海里的航标在我的前面闪闪发光,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我在灿烂的阳光下成长,让我能展翅高飞。
你教导我如何做人,让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我自由自在的空中翱翔,优异的成绩伴我而来。你是我成功路上的堡垒!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让我变坚强!你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有了你,我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花,我知道我心中一直有轮明亮的太阳,在陪我飞过绝望的山谷。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为我照明。是那轮太阳告诉我,人生难免有挫折,有乐就有悲,有甜就有苦。蜗牛不能像毛毛虫一样会变成蝴蝶,能够依赖于天空;又不能像蚯蚓一样深居土壤,能够依赖于大地;蜗牛只能依赖自己依赖自己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向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我岂不像蜗牛一般依靠自己,依靠心中的那一轮太阳指引我,一步一步向上走呢?
是这轮太阳告诉我: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荆棘满路,只要我心中的那一轮暖阳不褪色,信念不倒,就会成功。成功时,心中的那一轮太阳,给我启示。是那轮太阳告诉我,要我学谦虚,学谨慎,人生能几会搏。只要有心中的那轮太阳,曾几何时,我已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信。因为那一轮心中的太阳为我指路,给我启示。心中的太阳,就是我心中的神,太阳是美的化身,是启迪的化身。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感谢你,我携一抹暖阳入梦!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仔细看了才发现,阳光一点点吞噬着我心中所有的阴霾。所以到现在我才知道,阳光是一种抚慰。在转角的一瞬,撩起衣角,望见一轮清新的太阳,这时我总会微笑,笑容波及我心中最纯洁的净土,所以我又知道,原来太阳是一种信仰,是我心中最遥远的梦想,它加速了我飞驰的脚步。遥望梦想,我坚实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即使有时我面对着一望无际的草地或是大漠无边。即使将要天寒地冻,即使知道荆棘布满道路,我也会向着梦想走下去,因为梦想是我心中的太阳。也许我需要的只是转角处望见太阳,而努力用太阳般的梦想激励我前进。我懂得收获,更明白收获需要付出,需要更多的是过程而不是无畏追逐。我更要立于实现,所以之我喜欢太阳,热爱梦想,是因为我更喜欢背着书包飞奔至学校,更热爱踏着汗水与泪水奔向梦想!
在一天黄昏天阴沉沉的,我看到了蚂蚁搬家,一只蚂蚁驼着一粒米饭顶着暮色慢慢回家,蚂蚁只是安装在米饭上的轮子,蚂蚁只是推了幸福一把。也许这就是蚂蚁人生吧?我在想,我的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为了生存,我也需要像蚂蚁一样努力、辛苦、拼搏,才能给至爱亲人创造一份安逸、舒适、风光、无忧无虑的生活。光阴,就这样在年复一年的奔波辛苦地拼搏;生命,就这样卑微的游逛在红尘中;日子,就这样在无数个静夜人眠的时候,任凭泪水弥漫窗前香樟树,缀绕锈迹斑驳的窗棂,涂抹着深深浅浅的无奈。咬咬牙,告诉自己:人生注定要承受突如其来的风霜雪雨,患难只是一种磨砺,挫折只是一份历练,成功只是一份惊喜,失败才是一种激励。好日子要靠自己去努力,去创造。我要向蚂蚁学习,我要做的就是把生活这粒米向前推进。幸福的一寸应该算是一粒微幸福吧?若把这许许多多微小的幸福聚在一起,就会搭建成一个宏大的宫殿,我想:住在这所幸福的宫殿里,每个细胞,每点血液都盈满着快乐!
片片雪花飘落心里,涤荡心灵的污秽。携一抹暖阳入梦,携一枚安谧,旖旎冬日薄凉。在墨香缱绻里,感慨时光流逝的无奈。有时我会想:既然雪花是天堂写给人间的信,那文字就应该是昨天写给今天信吧?灵异的文字,轻述着昨天的璀璨灿烂,浅化曾经的忧伤。静静倾听文字叙事,文字与我只是一篇诗文,我与文字只是一种感悟。在今天这个作家倍出的时代,人人都想当作家,做一个流芳千古的才子佳人,让后人仰慕我的诗文。我愿意做一个虔诚忠实的阅读者,认真阅读,用心感悟智者深邃的话语,感受书中主人公的悲喜人生。掬一叶墨香,做一个蕴有玫瑰馨香细腻的梦。
我一个人漫步在冬的田野,那一条条蜿蜒起伏的小路边,稀稀疏疏的杂草丛中,小路时隐时现,有时窄的只能容一人独行,有点曲径通幽处的意境。田里的麦苗绿油油的,小鸟,也少有踪迹;广袤的田野里,只有阳光仍然一如既往拥抱着大地,温暖安慰土地的失落和沧桑。萧条,只是这一冬季的景象,待到大地披上厚厚的银装,那洁白里埋藏着强大春天蠢蠢便欲动了。
冬阳煦煦,暖暖的惬意。光阴悠悠,岁月的钟摆很快就会敲响春天的号角。我在冬日晨曦的薄雾里,扒开一条通往春的小路,携一抹暖阳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