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看完《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唐僧师徒一行四人的故事,他们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获真经。
唐僧是一个心地善良,不怕困难和障碍,意志坚定的人。
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是一个不怕天地、不怕妖魔鬼怪的大英雄,也是一个正义的使者。
猪八戒是唐僧的二徒弟,是一个懒惰、贪婪、贪婪、经常退缩的人。
沙悟净是唐僧的三徒弟,是一个安分诚实、吃苦耐劳的人。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要学习唐僧的善良和坚定的意志,孙悟空的正义和勇气,沙悟净的辛勤劳动,不要像猪八戒那样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