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爱读书,也有各自不同的读书经历吧?下面请大家听一听我的读书故事吧!
我爱读书,准确地说,我是一个十足的“书痴”。读书确实好,它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打发我们的空闲时间,是对我们百益而无一害的。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呀,读书使人心明眼亮,所以书像爪子,紧紧的抓住我不放,因为读书,我还闹出了不少笑话呢!
一次,妈妈正在做饭,美盐了,就急忙叫我去买盐,而我正捧着厚厚的《三国演义》读的津津有味,听见了妈妈的呼喊,我捧着书到厨房,问道:“母亲大人,唤儿有何吩咐?”妈妈也学着我的口吻说:“去给我买二两盐!”“孩儿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说罢我就拿着五元钱出门了。可我并没有去买盐,而是边走边看书,在花园走了一圈后回到了家中。“盐呢?”妈妈大声问我。我回过神儿来了,“什么盐?”“我让你去买的盐呢?”“哦!忘了。”“真是的,刚才还赴汤蹈火呢,真是个书虫子!”妈妈抱怨道。
还有一次,妈妈叫我煮牛奶,儿我正在读书,就将牛奶倒入锅中,拧开电灶,回过头看书去了。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忽然听到后面传来“嘶、嘶、嘶”的声音,“什么响呢?”我边看书边嘟囔,慢慢地,我闻到了一丝糊味,一拍脑袋想起了锅中的牛奶,起身一看,那锅牛奶已被烧的“面目全非”了。唉!都怪我读书读的太死,连牛奶也忘了看。
书就是有这样的魅力,使我沉迷其中,它可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