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不烂的一句话: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诚然,在精神世界里享受美女与财富确实是值得人欣然一动的乐事。
对现如今的我们,有一件很值的偷懒的事情,我们不用费心的去寻思着应该看什么书,这一点我们的前人给我们提供了近乎无限的财富,上至春秋浩瀚轮廓的《论语》,中有唐代韵律顺畅的诗词歌赋,下有明清天马行空的小说《西游》,太多太多的书籍赋予我们不尽的心灵慰藉。不知大家曾有否静下心来默默的享受过一本书,真真的体会作者构建的真实而又玄幻的世界,虽没有视觉上震撼的效果,却留给我们无限的遐想,在任何你执着的地方添砖加瓦,找到自己的专属空间。
中华的传承,我们透过一本本的现实小说看透历史的齿轮刻划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