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今日,我在作文班上,看到了中国名著《三国演义》其中的一个小故事《过五关斩六将》。
这个故事说了关羽、刘备、张飞被曹操给打败,刘备和张飞两人逃走了,关羽则留在山里,照顾刘备的家人。曹操派张辽来劝说关羽投降。
关羽刚开始死也不肯投降,可是最终经过好朋友张辽的劝说后最终答应了,曹操也答应了关羽的条件。曹操送了许多珠宝,可是关羽都不要。有次,曹操送他一匹马,他却高兴地理解了。
之后得到了刘备的消息以后,关羽立刻去找刘备,曹操设了五个关卡、六位将军,但这全都被武功高强的关羽杀掉了。关羽最终找到了刘备。
看了这个故事,我对将军们有了新的看法。以前,在我眼中将军们都只是武功好而已。86.看了这个故事以后,我明白了将军张辽不止是武功好而已,并且口才好,也很聪明。
我们也要像张辽那样,不能够单单是成绩好,并且口才也要好才行。就比如,那次我们班有同学和别人打起架来,我立刻上前去劝架。我问了一下我们班的同学:“你为什么和他打架呢”,他对我说:“他骂我!”。
我轻声对他说:“你看看,就这么小的事,又和别班的同学打架,到时又好像上一次那样打得头破血流,害了自我不说,教师明白后,又要罚我们抄书。真是害人害己啊!”他听了我的话后就立刻向对方认错了,一场干戈就这样被我平息了。从那里我们能够看得出,口才好是多么的重要啊!
这个《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具有了许多教育意义,使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