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今日我读了三国演义里的'《过五关斩六将》这个故事。
关羽降曹操后,一向想把两位嫂子送到刘备身边,曹操便同意他护送而放行。但在路上,孔秀说不见曹操的批文不放行,关羽怕耽误行程就斩了孔秀。东行来到洛阳,太守韩福不让过,还一箭射中关羽左臂,关羽用牙拔出箭,飞马把韩福斩了。
汜水关守将汴喜要暗中杀死关羽,关羽就斩了汴喜。荥阳太守王植与韩福是亲戚,王植的手下胡班劝关羽快走,王植拍马追赶要杀了关羽,被关公砍为两段。黄河渡口守将是秦琪,关羽将其斩首。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把两位嫂子送到刘备身边。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想到了关羽的为人义举很是令人钦佩。同时也想到了成语人在曹营心在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