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在心的每一个角落
“滴”,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她的门前。轻轻的将门开了一个缝。看见她坐在灯光下,手拿着一根特殊的笔,在写自己的秘密。灯光下的影子显得那么无助。
我多么想拿一张洁白的纸去为她擦干思念的眼泪。可我的直觉告诉我,不能去。因为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见她哭得那么伤心。我只能在一旁悄悄的看着她,让她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我了解有泪不能流的感觉。
就在那个下雪的夜晚。她与她的丈夫和女儿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一家人其乐融融,闲谈家事。身旁一个火炉发出温暖的光,像普照大地的太阳。她们吃的是各种各样的饭菜,喝的是葡萄酝酿的酒。一个幸福的家庭就在眼前,好像缺了谁都不完整是的。个个脸上都是美好的“笑容”。
到了第二天,她的丈夫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来自他的老板。老板告诉他在近期务必去上工。他只好匆忙的收拾好自己的行李,与妻子和女儿告别去上班。走时,他给自己的妻子送了一只好看的钢笔。
也就是这一次离开,让她足足等了两年多时间。她了解女儿,知道自己女儿也很想她的爸爸,多少次女儿把心中的思念告诉母亲,多少次女儿在母亲面前将思念化为泪水。母亲多少次的安抚女儿,让女儿明白,父亲是为了这个家而除去的,也会为了这个家而回来,为了自己的亲人而活着回来。母亲知道自己不能像女儿一样哭泣,因为自己能安抚女儿,也能让自己心中的思念埋在心低。
又是一个下雪的夜晚。雪花飘撒,它们渴望再次看到这个和睦的家庭坐在一起吃团圆饭闲谈家事。这样它们就会满足的飘落在大地,然后高高兴兴的献身小溪。可是这次它们看到的不是一家人,只是两个表情僵硬的人坐在一起吃着和去年一模一样的饭菜,但却没有一点温馨的感觉,连火炉也不想再给她们温暖。
一年又过去了,她们还是没有盼到自己的丈夫和父亲回家。女儿的思念时常在母亲面前表达出来。女儿整天埋怨母亲,为什么不让父亲回家。可换回的总是母亲的一句话和一个无助的表情,爸爸会回来的,他一直想念着这个家,想念着我们。女儿的不懂事让母亲感到为难。
就在下雪那晚,女儿睡在床上想象父亲的样子。无意间,女儿听到了思念的声音,她悄悄走到母亲的门前,用手轻轻推开门。看见母亲正在那里写着些什么。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掉。她看见了“她”的泪水,听见了她想说的话。她懂了,母亲不是不想让父亲回来,而是无能为力,她也想念着她的丈夫。
寒风劲吹,窗子吱吱作响,只见雪花张牙舞爪地纷纷扬扬。不知何时,她悄无声息地站在了我的身后,轻轻地、轻轻地给我披上衣服。我站起来,将窗子打开了一个缝儿,雪花趁机飘落到了我的脸上、颈窝,凉幽幽的,沁入到了我的心底。我泪花滚滚,又怕她看见,只得强忍着。但我的心底,雪花与泪花早已融为一体,开在了心里的每一个角落里。
她呀,就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