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花离瓣落泪,人散人怀离情伤,几重风雨飘摇坠,抬头又见日头红。
就要毕业,他沉默的走在黄昏的街道,多了几份冷清,添了几份稳重,雨季,不能抑制他回忆的洪水泛滥成灾,在心间打了一个滚,掀起了狂潮后,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
就在以前,他仍然是那个不折不扣的浪子,而艺考后的他,虽然多才多艺,甚至已经开辟出了一条高考之外的路,但是心中仍然有一份情愫难以诉说。当他娴熟的技艺在画纸上飞舞,往昔一幕幕,也似纸上的话呈现在眼前。
一生安得几人逢?歌罢去,又是一季的离别,总是这样,命运总是在我们彼此熟悉的时候,拆散我们。没有开怀畅饮,没有鼓瑟笙箫,甚至还未来得及伤感,就像细沙般,匆匆的从指缝中溜走了,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了,泪水啊,总是在不该哭泣的时候出现,每一条泪痕,都代表着每一次的喜怒哀乐,青春就是这般羞涩,或许还有一些咸,哦,那是付出的味道。
他沿街继续走着,夜降下,眉紧皱,月狡黠,心憔悴。坦白的讲,高考或许真的不适合他,所以他选择了艺考,施展才华的舞台,曾忆否?那年落雪飘白,一任风雪侵袭单薄的身影,那时的他,正在为艺考而忙的焦头烂额。
“加油,你一定行的,我们都看好你。”
同窗的温柔鼓励,亲切的话语,微笑的脸庞,就在他心中,荡起阵阵涟漪,又一次点燃了他的斗志。
“我会的,一定会的。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那时,他曾深情的写道:我走了,问君归期未有期,怨离去,惨戚戚,剩下潺潺的眷恋,是否还能重新来过?
而后,他虽一路过关斩将,但也历经坎坷,一波三折,他从众人的海考中脱颖而出,十几年如一日的苦练,只为今日,只为今天成功的短短的几分钟!那天,他满含泪水,兴奋地一宿没睡,给远在外地打工的父亲报喜。
“不能骄傲啊,还是要继续努力,对了,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身体,吃点好的,别累着。”
电话的两端连着父子的两颗心啊,一端的父亲,疲倦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
“恩,你也是。”简短地回答,却饱含深情。
始终不能忘记,父亲临行前驼背的身影,那个被冬天的寒风刮散在渐行渐远的路上的父亲!脸上被岁月的刻刀深深地拉过的印痕,几处口子,仿佛还在留着血,每每瞧见,倍觉心痛!日子或许会好过一点,学业或许会好完成一点,但父亲和蔼的容颜不见了!只有日显苍老的背影还在脑海中浮现,没办法抹去,一家的生活的重担就落在这个年近半百的男人的身上,在他心中,父亲是个榜样,尽管,父亲不是很爱说话,但每次对他的叮嘱却显得有些语无伦次,每一次,每一遍都放心不下。今年,就在父亲外出之时,他发现了一丝晶莹在父亲的眼窝打转,那种对家的久久不能割舍的留恋,那种父亲对儿子深深记挂,那种意味深长的叹息,许久,父亲只是扭过身去,留给他的,还是那个坚强的男人的臂膀,却把苦水留给过后的寂寥,拼了命的往肚里咽,父亲是个硬汉,但已经是两鬓的青丝已然全白不说,早已是伤病满身了!即使这样,父亲在家里还会豪情的说:“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
成功当然离不开老师的敦促,曾记否,那年杏花秋雨,他初来乍到,一脸稚嫩,老师的谆谆教诲,依旧在耳畔回荡,悦耳,清脆。用心良苦啊,那是叛逆的他,真不知道老师是怎么满怀期望的培养自己。
“再来一遍,这个地方的下笔有些问题,你要注意用巧劲。”
“别气馁,这种画法确实有些难,多练几遍就好了,老师相信你。”
“你怎么还能这样懒惰,你的未来还需要有你去创造!”
“不要让徘徊的浓雾遮蔽了你的双眼,只要你学会耐下性子等待,一切都会柳暗花明的。”
“对,明日的太阳仍旧会升起,世界少了我或许不会怎样,但是,我少了世界却会因此迷惘!”渐渐地,他开始自己给自己打气。
“是时候该让自己有个梦想了,不管大与小,它就在那里,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他在夜色中前行的身影。甚至,让他成为了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人生有许许多多路口,常常不知向左还是向右,就在前几日,他还在犹豫是否要参加高考,面对人生的第一次抉择,他依旧心怀忐忑。
他停住步伐,抬头,飘渺的天空,只有一弯牙月,月儿呀,你就不惆怅么?恍然大悟,原来,即使是一块石头,也要经过风吹雨打的历练,也要身不由己的随风飘荡!哦,原来时间与缘分掠过,潮起潮落,曾不舍过,难忘过,于是学会了笑着难过。
不管怎样,是同学,是亲人,是老师,让他在悬崖边重拾自我,让他在恰同学少年之时,有了属于自己的鱼翔浅底的梦!
夜深,他脚步匆匆,沿街的灯光都指着一个方向——家!就在他开门的那一刹那,一股从未有过的坚定,烙印在眼眸里!
原来这一季是结束,也是开始。是不舍,也是缘分,是成长,也是稚嫩,这一季,是离开,也是重逢。
几日后,他坐在考场,心里祈祷,这一季,我们放飞梦想,绽放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