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高一作文
我同桌是一个拿着农村户口的人,而我是一个拿着城市户口的人。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不快乐的人。平凡的我不用去为生计操劳,而他却时常为家庭分忧。开始的我很嘲笑他什么都不懂,电脑、数码相机……等等一切高科技的东西,他的身上永远不会有什么名牌衣服,NIKE阿迪达也不知道。现在我才知道真正不懂生活的人是我。
――他4岁
那年他得了一种病,身上起了一层红斑。村里的人没什么文化,怕被传染。看到他都会害怕的地躲开,曾经的玩伴也被父母告告诫不许与他玩耍。他对我说,那时的他真的很孤单,很寂寞。虽说一个4岁的小孩不知道什么,但是他也能体会到同邻人,村里人躲避的目光。村里的小孩都比较早熟,他不敢跟父母讲,只好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这时候的我对于他有多了一份同情,我为他的身世感到可怜。他说那时的他已经知道苦往心里咽,每天依旧会以微笑面对大家。从小的他唯一吃过的零食就是别人买给他的棒棒糖。我无法了解一个那么小孩的心情,真的很痛苦吧!
――我4岁
“妈妈、妈妈,你看那卖冰棒的爷爷走过去了。”那是我稚嫩的声音,目光停留在那一辆冰棒车上。“你这个小鬼头,想吃就说嘛,妈妈给你买。”“妈妈真好,我爱您,好爱好爱。”我紧紧的搂在妈妈身上。虽说小时候的我不是什么都有,但父母还是对于我的要求还是会尽量满足。我为自己感到庆幸,没得说,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有父母爱着,亲人宠着。
――他9岁
那个时候的他在为他的学业着想。没办法家境的困难使他不得不一度辍学,4年级这一年他是勉强读过来的。每一天早上他总是早早地起来,喂猪、煮饭……所以他总是有做不完的家务,为他的父母分忧。可就在9岁时,他家的经济实在不能供他继续读书了。因为成绩优异,最后还是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继续上了小学。他对我说,当时的他听到不能读书的消息真的很伤心,可是作为父母的子女他又不能不为家庭着想。这时候的我开始认识的到我原来对他的行为是多么的愚蠢。
――我9岁
(家中)在那时我家有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别提有多开心了。“爸爸,爸爸,这个怎么玩呀,这就是电视上说的高科技吗?看起来好爽呀!”我摇晃着脑袋,缠着老爸教我玩。“来,爸爸教你,你怎么感谢爸爸呀!”老爸一脸爱怜的看着我。“我把糖糖给爸爸好吗?”“恩,真乖。”
(学校)我的学校生活我很满足,老师关心着我,同学喜欢我,每个人都对我很友好。我很开心。我的世界不属于忧愁,上帝永远照顾着我。至少我是怎么认为。
――他12岁
12岁他的成绩没考好,父母又决定让他不读了,就在家里务农。他恳求着父母说,他上中学后一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父母拗不过倔强的他,只好决定让他把初中读完。他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学习很刻苦。虽然同学们都很嘲笑他,但他丝毫不在意。快乐的对待着周围的人,他说我是第一个听完他的童年人。我开始敬佩他了。
―我12岁
才上中学,我很苦恼,虽然同学对我也很好,但是我依旧怀恋着小学的生活,把自己关进自己建造的牢笼中。写大篇大篇的矫情文章,只为了让他们看见我是多么多么的忧伤。当时的我问他:“你为什么会如此的快乐。”他没有回答,只是给我讲了他的童年生活。听完我依旧不解,一个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悲惨的生活,为何他还一直快乐的生活。
“我并不觉得我的生活有多么可怜,我想我应该庆幸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我知道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是比我困难的家庭还有很多。更何况他们哺育了我成长,我应该以优异的成绩去报答他们,以微笑去迎接生活。”这是他回答我的话,虽不是什么至理名言,却是一个普通农村小子对生活见解。
这时的我突然记起涵涵的歌:天空透露着微光,照亮虚无迷惘,在残垣废墟之中,寻找唯一梦想,古老的巨石想象,守护神秘光芒。清澈的蓝色河流,指引真实方向,穿越过风沙,划破了手掌,坚定着希望去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