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因为梦想,缘分于20xx年8月20日相聚到了一起,从此开始了一年艰苦而又快乐的高一生活……
小白,一个与众不同而又十分坚强的女孩儿,那天下午走进了那个教室,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她不敢多看,不敢多想,找了个离教室门最近的座位坐了下来,她不敢回头,因为她知道整个教室的眼睛都在盯着她。终于,一个貌似“土豆”而又十分可爱的女孩儿对她说:“我可进去坐吗?”她们开始相互介绍,她得知她叫小乔,并且和她是一个宿舍的。那天下午,她们聊得很开心!她就像“救世主”一样赶走了她内心的孤独和苦闷。从此,她们一起去食堂,一起回宿舍,一起去教室,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9月1日正式开学了,一切都步入了正轨。然而对于小白来说,她可能已经适应了这个校园,但这个校园还没适应她。她前面走后面便有人议论纷纷,傻乎乎的她并没有做好接受这一切的准备。因此她彷徨,苦闷。也许朋友们都不知道表面故作无所谓的她内心正承受着多大的痛苦。小乔几次想揭开关于她的秘密,然而直来直去的她不知道她这样做正是刺到了她的痛处。
在教室,她总是表现得很活泼,当同学们需要帮助时,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无论对任何人她都抱以微笑。因此在校园中经常会看到与众不同的她常常面带微笑,也因此她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她内心的孤独与寂寞也渐渐消失……
“小马,加油!小马,加油!……”这是来自秋季运动会沸腾的操场上。在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中,小马最终获得了400米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样的气氛中,这个集体最终以运动会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这次运动会中,小白真是大开眼界,她当了五年中队长,三年班长,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团结的集体!
同学们都各尽其责,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她深深的体会到能成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是多么得幸福!
小马,品学兼优又全面发展。在课间,总能看见他在帮同学们解题,找老师解答疑问。身为英语课代表的他在“疯狂英语周”活动中表现出了非凡的才能。每天带领同学们大声朗读英语,从不间断,因此整个集体的英语朗读搞得有声有色!
对于小白来说,她非常渴望能和小马成为朋友,但他的优秀让她渴望而不可及,她怕他看不起她。她的自信早已跑到九霄云外了。这样默默注视了他很久很久……也许上帝被她的诚心打动,第二学期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她们成了同桌,这才有了进一步的接触。当她遇到难题时就去找他,当她迷茫的时候就去寻求帮助,每次都能得到令她满意的解答。无论在学习,生活,思想,做人等方面都得到了他的帮助,她们成了真正的好朋友!
四月份是校园文化艺术节。学校以一次“远足”活动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在全体老师的带领下排成了一条几千米的长龙,一路上欢歌笑语,丝毫没有觉得累。但好景不长,才走了路程的三分之一同学们就撑不下去了,队伍的行经也放漫了速度。突然,一只小羊闯入了队伍当中,这无疑给疲惫的同学们带来了快乐。同学们纷纷寻找这只小羊的由来,争相拍照留念,最后“舍长”抱起它归还了牧羊人。一个小插曲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都向着目标大步进发。来到山脚,已经疲惫不堪的同学们并没有被眼前的这座山吓倒,奋力冲向山顶!小白和小王手牵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向山顶奔去,不一会儿,他们顺利到达了终点。尽管汗流浃背,尽管气喘吁吁,但她们都很欣慰,因为她们胜利了。这成就感激励了她们继续走回去……全程60余里,同学们没有一个掉队,全部顺利返回!
接下来就是同学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美妙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中,校舞蹈家们优美的舞姿,高难度技巧令人折服,画家们神笔一挥,各个任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我的祖国,高山巍峨……”朗诵家们用他们那赋有磁性的声音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豪情万丈……”武术家们手舞刀枪剑棍在铿锵有力音乐的伴奏下各显神功会书法的搞书法,会摄影的搞摄影,总之,一切都是同学们的天堂!
通过校园文化艺术节,小白被彻底折服了!是谁说90后只是“小公主”“小皇帝”?是谁说90后是享受的一代?是谁说90后是不懂吃苦的一代?她要说:“90后是真正优秀的一代!”
校园文化艺术节以运动会的结束落下了帷幕。小白所在的集体又是载誉而归!两天的休息之后,一切又恢复了正常——紧张的学习!每个同学都在为期末考试备战,小白也不例外。他们共同迎来朝阳,又送走夕阳!一天天重复着,直到考试结束。
面对文理分科,同学们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尽管要分开,尽管不舍,但是同学们都相信“友爱不觉天涯远”!手牵手共同奔向了属于她们的美好明天!这时小白抬起头,一片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