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13
“我到底是谁?”每当我又开始唠唠叨叨、喃喃自语时,爸爸总是说:“你是我和妈妈的乖儿子啊!”但我对这个答案并不怎么满意,心里还是想着达摩禅师那句玄妙的话:“未曾生我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
近代哲学之父──笛卡儿说:“我思,故我在!”我就来自我解析,“我”这个奇妙的生命,“我”到底是谁?
我是个古怪的小孩,爷爷口中的“憨孙仔” 。我有时为了一些芝麻绿豆般的小事,和家人、同学搞得乌烟瘴气;有时因为一点点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得意忘形;有时因为一些些困惑,非得像爱迪生一样,打破砂锅问到底,常弄得全家鸡飞狗跳、莫名奇妙。没错这就是“我”,那个奇妙、古怪、活泼好问的“我”!
为了能拥有光明的前途,为了能踏上 人生旅程中的康庄大道,我现在每天在学校当个认真尽职的学生,但每天都像机器人一样周而复始的做着同样的的工作,我也会精疲力尽,头昏昏、眼花花,这时一 定要懂得忙里偷闲。在下课时,我总会拾起我心爱的篮球,奔向太阳的怀抱,虽然“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只要有人要跟我切磋球技,我一定毫不拒绝,于是一场激战便在操场边如火如茶的展开了;每当我们打得难分难解时,无情的上课钟声总是准时的响起,我们总是流连忘返、依依不舍,非得等训导主任吹着哨子来抓人, 才脚底抹油的开溜!
升上了五年级,学校终于把我最喜欢的游泳课融入课程中,不然我学了三年的游泳课,不就英雄无用武之地。这时我正站在跳水台上,“咻!”在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后,落入水中,我奋力的向前游,当到达终点时,我抬起头来,哇!全场如雷的掌声响起,我彷彿跟菲尔普斯一样“泳”夺八金,看着国旗慢慢升上空中,我的心也开始飞扬!这时我知道了,我是个古怪的“憨孙仔、百发百中的篮球高手、”泳“夺八金的游泳天才,没错,这就是奇妙、古怪,对生命充满活力、充满热情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