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11月11日清晨,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叫声,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诞生了,她就是我。红通通的脸蛋,一张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还扎了一个喇叭辫,怎不招人喜欢?爸爸为了纪念我出生的这天,给我取名为“一祎”。我今年已度过14个六一儿童节,我的性别与妈妈相同,我个子不高,所以有”小矮人“的称号。我性格刚强,别看我人小力弱,我从不会因一些挫折,而灰心丧气。
这就是我
记得有一次,考试后,我和同学对答案,发觉自己错了不少。放学后,老师对我们说:“这次考试总的来讲,考得不错。但个别平时成绩较好的同学,这次却考得不理想……”这时老师不在意似的向我瞟了一眼,我的脑袋“嗡”地一声膨胀,懵懵懂懂中,我隐隐约约地听见老师最后说:“大家把试卷带回家去让家长签名……”
“啊,要带回家签名?”我的心猛地一颤。“你的”同学把试卷发到我手中,当我看到这试卷时,我傻了眼,往日名列前茅的我今日名落孙山,我怎么对得起教育我的父母呢?怎么对得起指导我的老师呢?我哭了,我趴在桌上哭了,这是后悔的眼泪,我打开书包把那一朵朵编的花拿了出来,那一朵朵花也好象在嘲笑我。“都是你们。”我一手把我辛辛苦苦编的花扭成一团,“我恨你们……”记起这两个星期,我从小店里买了一些彩带跟着同学编花,在这两个星期内,我把全部经历都扑在了这上面,而我的成绩却直线下降了。我眼泪汪汪地看着试卷,忽然见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我心中升起,我从书包里取出一张白纸工工整整地写上“胜不骄,败不馁”这六个大字,夹在书中,然后又取出一张白纸抄起试卷的题目,抄好后,我一丝不苟地复习了一下前面老师教得内容,重新把试卷做了一遍,然后自己照着书本自批了一下,发现题目并不难。就这样,我凭着自己刚强的性格,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我高兴得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
刚强。自信一直陪伴着这个可爱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