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3
成绩平平、相貌平平的我是典型的邻家女孩,我喜欢向着初升的太阳,新生的小草和舒展的云朵,挑起那嘴角上扬的弧度。
瞧,那边正聚精会神地蹲在地上观察着什么的女孩就是我了。你问我在干什么呢?我啊,正在拿着面包屑喂蚂蚁呢,望着这些可爱的小生命咬起一块块食物,我心中充满了幸福。“当你一个人独自笑了,那才是真正的快乐”。是的,不出众的我喜欢快乐的徜徉在自己的世界里。这就是我,一个热爱生活、乐观豁达的女生。
一个人的时候,我也爱沉浸在书中,原本平静的心情也会随着如水般灵动的文章或喜或忧、或蹙眉或展颜。我偏爱宋江这一形象,他替天行道,与众兄弟们许下“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言,可怜忠义难两全,最后只得无奈饮下御赐的毒酒……每读至此,似乎我已站在忠义堂中,看那昔日热闹景象,现在已人去楼空,眼泪逼近悄然落下。沉浸在书中的我俨然是在品一壶千年陈酿。
我亦用一颗淡然的心面对生活。记得一次发下卷纸,我凝视着分数欣喜不已。93分,一个我不敢奢求的数字!然而却发现老师算错了分数,多加了10分。一盆冷水浇在我头上,浇灭了我兴奋的心情。此时同桌凑过头来赞叹我的成绩:93分,多么大的荣誉。我犹豫起来,但是那鲜红的“93分”愈发刺眼,我决定请老师更正分数。看到老师赞许的目光和同学们惊讶的表情,望着属于我的83分,我微微一笑,心中坦然。这就是我,一个能笑看庭前花开花落,静观天边云卷云舒的女生。
这就是我。一个无法复制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