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里,我哭过,闹过,相爱过,被时光打磨过。
却无法在时光走过的平衡木上对它说,想重新来过。
————题记
唉,不好意思,我好像忘记了,忘记了那个曾经的我。
喂,你在哪里,我似乎把你弄丢了。
那些埋在记忆里的,躲在校门口的旧时光,在双杠下摔过的狗啃泥,含在口中吃过年糕油豆腐的唇舌的你。我似乎把你弄丢了好久好久。
往昔的你,也许已经不复存在了吧。
喂,童年的我,你好吗?
我们是童,童年的童。
在放假那段闲暇的日子里,我跟随父母回到了奶奶家,回到了我童年时光生根发芽的地方。我们站在旧屋前,沉默得如同羔羊。黄昏把光线的颜色涂抹成蜜糖,可我却品尝不到任何甜的味道。或许那些旧人旧物都已不存在,只有这所老屋还孤零零地伫立在这,像一个佝偻的老人,叙说着我在这里,属于过我的回忆。
小时父母忙,我像许多小孩一样被寄养在爷爷奶奶家。犹记得,初来乍到的我十分抵制进入这间老屋。哦,不,当时还算不上是老屋。可这屋子全部都是黑色,在幼年的我的印象中像是妖怪的洞穴。在我站在门口大声嚷嚷着我要回家时,一脸严肃的爷爷出来了,脸上不苟言笑,吓得我当时就怵在哪里了,并且哇哇大哭起来。而慈祥的奶奶拿着冰糖葫芦走到我身边,用她长满老茧的手掌大力地抹去我的眼泪。那种粗糙感,我永远都会记得。
我从来不曾后悔过让自己的童年在这里度过。喜欢跟一丝不苟的爷爷开玩笑;喜欢在我做错事,爷爷板着脸教训我时,跑到爷爷怀里撒娇;也喜欢趁爷爷睡着的时候拿橡皮筋给他扎辫子;也喜欢坐在奶奶的三轮车上手舞足蹈。
不懂什么叫谦虚,也不懂什么叫听话,只懂饿了要吃饭,困了要睡觉。那一切原来是那么美好。
原来不懂什么叫快乐的时候才是最快乐的。
许多个躲藏在尘埃下的梦,在彼岸逐渐汇聚成一场庞大盛宴,金色的篝烟燃烧来祭奠我们已经泯灭的童年。
不知不觉,我已在老屋门口伫立了这么久。用手背擦了擦脸,是湿的。
喂,中学的我,她好吗?
我总是自以为是,以为可以无条件地坚持,以为可以无止境地等待,以为任何原因都撼动不了自己,虽一度自卑,却越发坚守的灵魂。以为能在离你一步之遥的位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骗过你,骗过自己。
中学的我,是开朗活泼的对吧,真的是与现在迥然不同呢。
该怎么去描述她呢,她是我中学唯一的好朋友。或许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去如何描述她,只能不停地说,她真的很好很好,中学的我真是很庆幸能碰到她。
遇见她的那天,天气很好,从窗户向外望出去,依然可以看见天空,天壁湛蓝,蓝得可以烙痛人的眼睛。所以,每当碰见这么好的天气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她,还有我和她一起留下的痕迹。不管那些过去,有多么久远,
那天她穿着与常人无异的校服,可在我眼中她穿起来是那么的好看。她焦急地寻找着什么,可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这时她发现了我。她用她那若天籁般的嗓音询问我:“同学,213宿舍怎么走。”那午后的阳光细碎地洒在她的脸上,身上,擦过她明媚的眉眼。年华,繁华似锦,被春风宠爱得无以为继。
她是美好的,美好得让曾经的我可以毫无防备地卸下伪装,去靠近她,去触碰她。
在未遇见她之前,曾经的我时常会幻想,在看不见的地方,是不是也有着那样一个人,和自己一样为父母的吵闹而离家出走,坐在安谧的大街上不知道该去哪里,伸出手去擦眼角的泪渍,却反而让泪水浸湿了整张脸。
曾经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会遇到这样一个跟自己性格趋于完全吻合的人,直至遇到她。她陪伴曾经的我走过了初中这自由的三年。会在不开心的时候学各种动物来逗你哈哈大笑,也会在我感冒难受时,第一时间给你送药递水。
这些难忘的场景,我知道曾经的我一定不会忘却。这种记忆会直至心底,永不褪色。可是再动听的歌曲也会有休止符,再美的演讲也会有结束语。曾经的我一定很害怕分别吧。
扯开嘴角挤出一丝笑容,曾经的我安静地站在她身边,看着一个个同学向你们挥手告别,终于要分散了,再也见不到面了,是吧。
那天,我们就站在马路两旁,都孤零零地抬头望着天空,似乎在守望着未来。曾经的我扯着喉咙喊她的名字,然后,向她招手,可她的身影在我眼中渐渐消失,剩下了悲伤。
——她听到了吗
——可我知道,曾经的我真的呐喊过,那么用力
喂,初恋的我,你好吗
那只是我们不可一世的爱情,多么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
我说:那只是我们太脆弱而已。
初恋,是懵懂的,就像夜色笼罩着前方,找不到方向。
遇见他是在一个夏日,该怎么去形容那个夏日呢?盛夏的斑驳时光,在墨绿色的叶片间留下来过的痕迹。纹理清晰,繁衍成荫的气势,不可抵挡地生长。回忆里他的笑容染绿那一整个夏天,那样的难以忘却。
初恋的我,应该如同普通的少女一样,那样的羞涩。手一碰触脸就会羞红的感觉,大概再也不会有了吧。
大概现在的我应该不会再想起这样曾经深刻到烙进骨髓的感情了吧?
就像被皑皑的白雪埋在瑟瑟的青春一样,永远都不可能再出现和从前一样的耀眼痕迹。
喂,现在的我,要加油
如果可以,请给我一个能够容身的黑洞,在没有任何声音没有任何光亮的地方,请不要告诉我这是所谓成长的代价。
其实,在将来的某一天,以前的他们还会遇见的吧。
不是在这里,也会在哪里。
我想说的是,我要感谢以前的你,虽然已找不回,但还是感谢曾经的我给了我那么多的回忆。
最终,我还是遗失了曾经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