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3
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是在寻找所谓的目标,然后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直到最后发现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
暮然回首,追逐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原本只要停下来就能得到属于我们的一切,现在却相隔好远。
从前的我,有话直说,心直口快。说话不经大脑,从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因果报应,终将使我遍体鳞伤。
在此期间,我纠结过,努力过,退让过,反思过。却还是无力挽回我曾经拥有过的美好。
渐渐地,学会等待。学会付出。学会顾及所有人的感受。学会接纳以前所谓的不完美。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即使无人为你鼓掌,也要优雅的谢幕,感谢自己的认真付出。
我曾无知的鄙夷过这句话。那时高高在上的我总是觉得写这句话的人肯定从未得到过他人的认可,肯定是个失败的家伙。
可直道现在,我才明白。当一个人真正做到这一点的时候,那么,他已经成功了。至少,他不会盲目的追求输赢,不会一味的要求完美。
陆游曾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得与失通常只是一瞬间,每每看着别人的成功,内心就会涌起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总是在成功与失败的交界处徘徊。总是没耐心的往前冲。总是幻想着那个成功的人会是自己。
学会等待,因为,等待是失败中寻找到新的希望,等待是一种心灵的承诺,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经历风雨历程,为的是等待雨后的彩虹。痛苦体验的等待。为的是收获一份微笑的心境。心中太多的等待,其实就是让所等待的真实拥有。等待虽然漫长遥遥无期,可我们总误会的为一份等待而守候。
学会等待,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