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7
种子等待萌芽,花蕾等待绽放,干旱土地等待一场甘霖,久雨的土地等待一束阳光。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等待长大。只有在等待之后,生命才焕发出不一样的绚丽。
有人说等待是无止境的,其实不然,只有坐想其成的人才那样觉得。等待中也充满了调皮,不一样的快乐。在毕业考的前段时间,等待放假就成了我们最大的乐趣,每天几乎是数着过日子。特别是上数学课的最后十分钟,每个人都拿着计时表看了又看,心里默数着,早已不知课上哪了,全班都已坐不住,象屁股上有针扎似的。看!她在收拾文具盒,他一手握笔,一手紧拿着饭盒,都等待最后的冲刺。“叮—”,下课铃响起,大家似离弦的箭冲出牢房般的教室。不知不觉中,也熬过了期末考,虽然等待到了尽头,有些小激动,但大家面临离别,也流露出阵阵哀伤。
等待也是激人奋进的。走进中学的大门,心理也更加成熟,所以有着出类拔萃的念头。第一步,当然是搞好学习,所以比以前更加努力,虽谈不上“头悬梁,锥刺骨”,但也尽力了。可每次试卷上的“红线条”都“残不忍睹”,这也预示我的等待还没结束,也激起我奋发的决心。在一次考试中当我看到成绩有所提高时,才结束了我的等待,因为我的等待结出了理想的硕果。你以为我就这样满足了?不,我将带着我的梦进入下一次充满幻想的等待之旅。
学会等待,才懂得欣赏美丽,而没有经历过风雨的花朵,必定不如风雨后的花儿开的娇艳。或许,等待过后,才能得到另一片天地,只因为,在解脱中得到了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