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6
等待,如同企鹅登陆前的蓄势,默默沉潜只为腾空而起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等待,好似昙花一现前的酝酿,敲碎季节的容颜只为在清辉下吐出一抹芬芳;等待,恰若春暖花开前的冬眠,忍受寒风凛冽只为来年的草长莺飞春满人间。
有些人等待机会,但有些人只是守株待兔。等待需要希望相伴,只有心存希望的人才能谈得上等待。从古到今,由于学会了等待,而取得成功的事例数不胜数。越王勾践学会了等待,才能忍受卧薪尝胆的苦,成就了一番事业;
音乐制作人周杰人学会了等待,才有失意后的不放弃,终被伯乐发现而一举名。
学会等待,就有耐心。有些人学会了等待,事业有成,没有学会等待的人,没有等待到机会,在事业上很难有进展。
一个毛毛虫从茧变为蝴蝶需要很长时间,它们也需要等待,等待破茧而出,等待变为蝴蝶;水蒸气等待变为雨滴,等待从云中落下来,滋润大地;梅花等待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等待独自迎寒而开,独占一芳;幼苗破土需要等待,等待迎接阳光,茁壮成长。
巴尔扎克这样说过:“善于等待的人,一切都会及时来到。是啊,我们等待机会,等待成功,做很多事都要等待,有些事我们稍稍等待一会儿就有结果,何必放弃呢?其实等待没有多么的难,自己耐心一点,就等到了,放弃有什么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