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4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叫芸夕。她非常爱抄作业,有一次——
“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个帽子是我同学送我的!你怎么忍心把它撕坏。”我尽力吼道。
“哼,那又怎样,反正是纸帽子,再说,谁叫你不告诉我数学答案。”她也毫不羞涩。
“ 答案是通过自己思考得出来的结论,像你这样抄,那还要老师干吗?干脆全世界的学生都去抄答案算啦。”
“好啊好啊,这样的话我也不介意啊。不过你先把答案给我抄,要不然我把阿姨叫来,说你欺负我。呜呜……”
“怎么了,怎么了。芸夕,你怎么哭啦?是不是姐姐欺负你啦?”妈妈不知从哪儿出来。
“赵慧旎,是不是你欺负妹妹了?跟你说够多少遍,不要欺负妹妹,你是长辈。”又是一阵怒吼。我连一声争辩的机会都没有。
就是这样,就因为她抄袭作业,我们俩的关系僵持了一段时间。她虽然爱抄作业,但是她却有一颗坚韧的心。
前不久,我得知芸夕的父亲在她生下没几个月就去世了。长大后,芸夕总是被别人嘲笑是“没有爹爹的孩子”,小区里的人都知道,芸夕的妈妈为了让我成为芸夕敞开心灵的好伙伴,就让小区的人都不要告诉我,因为怕我也会嘲笑芸夕是“没有爹爹的孩子”。妈妈告诉我是因为这段时间芸夕没有人陪她讲话,虽然整天呆在房间不玩不闹,但她一直都没有放弃任何东西。因为那是一颗坚韧的心。
芸夕,我的好伙伴,你有坚韧的心,永不灭的心。你战胜了别人都战胜不了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