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9
提起我的小伙伴,就不得不提起我的同学——陈熹越。
一颗圆溜溜的脑袋,剃了个小平头,方框眼镜内一双瞪得贼大的眼睛,机灵的眼珠不时地滚动几下,一张满是网络用语的嘴巴,不怎么高,体型微胖,搞笑的走路方式,这便是陈熹越的模样了。
了解他这个人是与他同桌的那段时间。原来我对他的印象十分糟糕:不做作业,目中无人,成绩垫底,是一个十分糟糕的差生。可是,与他同桌一段时间后,你就不会看不起他。陈熹越脾气特别好,一般不会对你发火。有一次,我将他的水壶撞倒了,水壶漏水,水将他的数学书弄湿了,但是他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将水壶放在地上,自己用纸擦了擦数学书,而后说道:“对不起,把水壶放在边境了,让你弄倒水壶。”
同时,他的为人大方也使我非常欣赏。那时,天气炙热,我忘了带水,口很渴,想去小卖部买瓶水,但我身上并没有钱。正当我焦急万分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扭身一看,原来是陈熹越。他看到了我着急的样子,问道:”嗨!怎么了呢?这么着急。”我抱着一丝希望,问他:“熹越,你有没有带钱?可不可以以借我2元……”话没说完,陈熹越便说道:“没问题!”只见他毫不犹豫地拿出了一张5元纸币,并说:“这5元,我送你了。”顿时我被他的大方所震惊了,看不出,陈熹越还真够哥们。
陈熹越就是这么一个脾气好,够大方的好哥们儿,他的行为令我刮目相看。但是,如果他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刻苦一点,相信他会更加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