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3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二姐从城里带回来一只宠物小狗,我很喜欢它!但它不喜欢我。
刚见面的时候,毛绒绒的它就用黑白分明的眼睛瞪着我,冲着我汪汪大叫,吓得我不敢靠近它。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喜欢它,就是想跟它玩,于是我就总围在它身边转。转着转着,就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小狗的头上竟然有一个爱心的图案。
因为小狗身上的毛是由黑白相接的方块组成的,圆圆的脑袋上一块爱心图案特别起眼,圆圆的眼睛看起来很迷糊,但是当它向你吼的时候又会感觉到特别凶狠,牙齿整齐而又锋利,从它后来咬我拖鞋的时候就能看得出来。
我发现这一特点以后,兴高采烈的叫妈妈来看。妈妈看了后,也很惊讶!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给它取个名字叫“爱心”。于是就这样,我家里就多了一个小成员——爱心。
有一次,我早上起来看见床边上的免子拖鞋不见了,我想一定是“爱心”干的,于是,我就到它的窝里去找。果然,在它的小窝发现了我的免子拖鞋,并且还少了一只免耳朵,可怜巴巴的牺牲在了“爱心”的窝里。
我提着残缺的拖鞋去找“爱心”算账,可是找了一圈也没看见它,问妈妈,妈妈说可能又是到村里去找吃的了。心想,这不是一只有“爱心”的狗,而是一只好吃懒作、爱干坏事的狗。
后来,在经过我无数次的喂养后,“爱心”终于认可我这个人了。每天它都会护送我去上学,下午再到村口来接我回家,我们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它很可爱,会咬着我的裤脚撒娇;它也会调皮捣蛋,把家人的拖鞋偷偷藏起来撕咬;它还很爱吃,总是被村里的小孩拿着零食就骗去了家里……
我想,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小伙伴,童年时光才会有那么多的欢乐与笑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