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3
我的小伙伴叫张烨铭,是个名不见经传的三年级小学生,再过三个月他就要过第十个儿童节了。他留着小平头,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散发着健康的光泽。大大的脑袋里装满了无穷的智慧。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张烨铭和我可是性格相反的两种人,他做什么事都是风风火火的,不像我是有名的小慢羊。
有一次放学回家后,我和他在一起写作业。我们两个几乎同时翻开作业本开始做,可是我才没写到一半,抬头看见他正悠闲地看着课外书。我以为他还没开始写作业就提醒他快点写,没想他他却不以为然地说:我早就写完了,不信你看。我半信半疑地翻开他的作业本一看,一下子惊得张大了嘴巴——他字迹工整,作业还比我的多得多呢!我一下子就脸红了,赶紧埋头写我自己的作业。
他背书的速度同样让我叹为观止!每一次语文老师上完一篇课文,他总是第一个背诵出来。我向他讨秘诀,没想到他嘴角向上一扬:没什么秘诀啊,我只是认真读了几遍就记住了听着这样的回答,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呀!我最佩服的是他连语文课本后面的词语表都背得滚瓜烂熟,每次我有听写词语的作业要做时,他都不用翻书就能一个不落地全部给我报完,顺序都不会错,厉害吧?
张烨铭还是一个勇敢的小男子汉。前不久在学校下楼梯时他的脚扭伤了,肿的跟馒头一下又红又大。他妈妈赶到学校看他,心疼地问:你疼不疼?去医院看看吧?他一副轻松地样子说:不痛,小问题抹点药几天就好了。可我分明看见他下课时走路一瘸一拐的,还咧着嘴皱着眉头呢,看起来很痛一样。如果换成我恐怕早就哭得金豆豆掉一地了。
他的英勇事迹还有很多呢,我就不全部曝光了。你要是想了解他,偷偷来找我吧,准保你听了之后会喜欢和他做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