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岱莹。她有一张小小的嘴,弯弯的月牙儿似的眉毛和一双纤细的小手。这双手可不一般,它能弹出极其美妙的音乐,这种音乐让你无法忘怀。
我的小伙伴
记得那天,艺术节独奏比赛即将来临,我们班趁一节音乐课进行选拔。参加选拔的同学很多,几乎会乐器的孩子都报名了,当然岱莹也不例外。
轮到岱莹上场了,我非常期待。琴声想起,一开始节奏比较缓慢,如流动的泉水般清脆。让我们感觉像是在林间小路上漫步,有小溪、有鸟鸣、有花香、还有阳光。慢慢的,曲子的速度越来越快,难度越来越大,美妙的琴音从她跳动的指缝间婉转流淌,仿佛成群结队的小动物们在林间奔跑玩耍。正当我们听得入迷的时候,高潮来了,她的表情凝重起来,全身的功力仿佛都要运到指尖。我们仿佛看到了晴朗的天空骤然下起了大雨,但一会儿又出现了彩虹。同学们纷纷赞不绝口,她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仍然仔细看谱,认真弹奏着每一个音符。随着最后几个音符的流转,整首曲子结束了,无可挑剔。我们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毫无疑问,她将代表我们班级参加学校艺术节的独奏比赛。
她今天出色的表演与她平时认真练习、坚持不懈是分不开的。她的琴声在我脑海里回荡,久久挥之不去。她是我们班当之无愧的“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