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5
小伙伴,人人都有。但是我的小伙伴又有些不同,你想知道他是谁吗?请听我慢慢道来——
他叫王建军,你可能会感到奇怪,整么叫建军,莫非是建军节生的?对了,他一米四六的样子,红朴朴的脸蛋上嵌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射出充满智慧的光芒。脸上一张红红的嘴巴,好像两片红枫叶似的。
他有一副急躁的脾气。记得有一次做作业时,碰到了一道步骤繁多的题目。只见他没做几步就拿拳头打作业本,并且说:“怎么这么久还没解出来呀?”这么多怎么解的完哟?“说完,他又继续写。可是没过多久,他又打起桌子来了,边打边说:“还写不完,不会是没解的题目了吧?”说着,就坐下来哭!还边哭边说:“怎么会这么难哪!简直可以号称第一难题了。”说完,就把作业本和书全都扔得远远的,气忿忿地说:“我不做你了,看你就烦。”这样你的脾气还没改。
他个性开朗,爱笑,谈笑风生。开心的时候就哈哈大笑,大家也跟着笑,给教室带来了快乐的气氛。
他思想积极,喜欢助人为乐。
记得那一个酷热的中午,知了在树上埋怨着老天,我和他迎着列热往家里赶,经过太平桥时,看见一个老人满满一车的西瓜正在吃力的往桥上推,可是始终推不上去。这时,他拉着我往那里奔,我甩开他的手,说:“干啥。”他说:“你看、没看见那位老爷爷正在吃力地推车吗?”我说:“看见了。”“那你还不去帮他?”他说。我说:“这样热天运动就出汗,帮他推车不更会热汗淋漓吗?”没等我说完,他就跑去帮老爷爷推车了。那老爷爷感觉轻松了一些,往后一瞧,看见后面有个人。老爷爷问:“你叫什么名字?”他说:“等会再说”小军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没把车在推动了。我就跑去帮他,我和他使出吃奶的力气才把车子推动了,慢慢地把车子推到桥中央。;老爷爷说:“等下了桥,送给你几块西瓜尝尝。”我刚想说好,就被他拉到小胡同慢慢走了。我都快热死了,他还在那里走着,好像一阵凉风吹到他的心里那样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