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会和好朋友们在初三这个敏感的时期一起笑着经过,笑着离开;我以为,初三是美丽的,因为它是让人实现梦想的平台;我以为,离别只会是在初三毕业后,而不是在初三过程中;我以为,初三了,意味着我们都长大了,都变得坚强了,我们因此也会与眼泪告别了,尤其是男生更应该是这样的;我以为……我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以为,也有太多太多的幻想,同时,我也一直执著的认为,这些以为会理所应当的实现,这些幻想会理所应当的成为现实。可我却万万没有想到,这些以为就像那些幻想一样,永远也实现不了。因为我不知道,现实永远是残酷,它正一步一步的在与我的以为背道相弛。
(一)
记得初六那晚,没有朋友来找我出门玩,于是,自己就独自一人出门去网吧。在途中,遇见了盛,他骑着摩托车不知要去哪里,见到了我,就停了下来。
他说:“真的很高兴在这遇见了你……今晚是我最后一晚呆在这里了,明天我就要去广州打工。”
“这么快,为什么不把初三念完呢?”
“你知道的,以我的成绩,再念也是浪费钱,而我舅舅在广州也刚好替我找好了工作。”……
夜好静好静,此时的我们彼此亦不知该如何开口,周围的气氛也因此变得好诡异。
过了好久,我又开口了:“那你以后还会回来么!”
“当然咯!我不会忘记你们的,以后有放假有时间就来,有来的话,我一定去找你。”“刚才我去找过健和伟他们两个,但这两个家伙不知溜去了哪了。所以就碰碰运气到网吧去找你,没想在这遇到,如果他们现在也在的话,那咱们四大金刚就到齐了。”
“恩!”我不知该这样回答,就随便敷衍了一下。
“那你呢,真想找死呀!是不是不想读了,别到时后悔了。”
“说上网的事吗?其实有想戒网瘾的!但老戒不掉,唉!以后再想办法!”
“以后?呵呵!!别到时来找我介绍工作给你呀。”
“呵呵!!不会的啦!!”……
夜依旧很静很静!!
过了好久,盛又开口了:“我们四处逛逛吧!”
于是,他载着我在村里兜了一圈,才发现,许多路已经被我遗忘得差不多了,毕竟已很久没涉足过这里。突然间,我竟害怕了起来,那曾经给过我美好快乐的路是这样,那人呢?我开始有种落泪的冲动。
(二)
初九开学那天,回到学校,新的伤感又充斥着我。没有想到,被拆散了的竟是4班,我想了很久很久,都想不出为何要拆散4班。4班虽说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坏的呀!!现如今,才真真正正的、更深刻的体会到那句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含义。以前,总在课后和朋友们嘲笑语文、政治等等老师的普通话的不标准,总细数这个那个老师的缺点,可现在过班的我却觉得,其实4班的老师是最好的,其他老师是根本比不上他们的。
不过,我也觉得我们很幸运,4班虽然被四分五裂了,但大家彼此在学校还能碰面,下课在走廊也还可以说说话。这时我才发现,大家彼此之间的关系比以前好得很多,似乎更进了一步。也发现了,刚开始时,大家在一起聊都是对过班的种种抱怨。也知道了,大多数人还是很怀念那个4班,也觉得4班的老师是最好的。
虽然是这样,大家都可以见面,都可以聊天,但我每逢经过那个新4班时,总会眷念着上学期在4班里的那段快乐时光,这时总会有一种很浓郁很浓郁的忧伤感笼罩着我。啊!4班,曾经的那个4班,现在只能在脑海中苦苦追寻。
(三)
4班被拆散后,我也决定要戒掉网瘾了,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下定决心,要戒掉它。可常常是藕断丝连,老还是要去上网。其实在网络上,最舍不得的不是游戏,而是创网,是创网上的朋友。于是,我制定了策略,慢慢来戒掉。
以后,我慢慢的减少上网的次数,在创网上,我也只是看朋友给我的留言,看BBS里的帖子,看朋友的文章,但从不留下足迹。因为我知道,那样只会给我带困惑。就这样,我在别人的眼里算是消失了,我也希望是这样,就这样让自己静静的让创网上的人所遗忘。呵!遗忘!
可我没有想到,没有想到我竟会被这么快的遗忘,被这么快的遗忘得彻彻底底。昨晚,我又再一次到创网上逛逛,照样没留下任何的足迹,后来,创网上的一个QQ
群活跃了起来,在关了N次后再浮现了N次,我也不知为何的就想加入抽风的行列。可……可结局令我汗颜,当我发了N次的插话后,那些在聊的创网同胞们仍然把我当作是空气,无视我的存在时!我放弃了和他们聊的想法,也终于下了最后的决心,离开网络,回归现实。
这样的结局,本是我所期盼的,但当我被这样的无视,被这么快的遗忘,我却不知为何高兴不起来,取而代之则是浓浓的忧伤感。我是该高兴这样的结局的呀,可为什么这时我有落泪的冲动?为什么?我想不明白。
晚上,躺在床上,回想着初三这一路走来的那些快乐的、忧伤的、美好的情境,忧伤感便又笼罩住了我。在遥远的心扉深处,有种不知名的情感在那里狂奔,泪水在此时便像大雨般倾泻。虽然人们都说流泪是女生的专利,男生是流血不流泪的,虽然有那句“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格言,但其实我们都忘了,都忽略了它后面的那句“只是未到伤心处”,我这样安慰着自己。